上上個禮拜沾著大學同學邀約去學姐家的機會,一起殺去等了很久的參觀行程,學姐家施工時就曾經去實地觀摩過一次,這次完工後再去看多了一種幸福的感覺,每次去別人新家參觀都是帶著去感受和體會幸福的心情而去,每個家的形成都非常非常的得來不易和辛苦,從上次的工地實景到這次的全新完工,讓我有那種被感動的FU,眼前所有美麗的景象都是學姐和她老公一起齊心協力完成的,每個細節都有著她們自己的想法,才能造就出他們自己獨一無二的家。

入門的左手邊是個簡單又優美的餐廳區,小小的兩人桌子,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展開成四人座的,簡潔的兩間房門,和廚房大大的落地雙開門,還有一排的小餐櫃,完全沒有浪費多餘的走道空間,還真像是一幅幽靜的畫,不難想像這間屋子的主人一定也很有品味和氣質,呵呵。

賢慧的學姐為了我們還特別準備了非常豐盛的家常菜,自己平常是外食族,有機會能吃到健康的家常菜實在很開心,尤其在這個燈光美、氣氛佳的情境下用餐,忍不住都會想多吃一點,要不是因為晚上要減量少吃,不然真想多吃半碗飯勒。

學姐準備的雖然簡單但是每樣菜都很好吃,不油不膩又還有配色,高麗菜很甜(據說是學姐婆婆自己種的喔!),平常不太吃花椰菜的我那天也吃了不少,味道比外面的還好吃,皮蛋豆腐我本來就也喜歡吃,還好熱量都不高,除了白飯以外,這幾樣菜都能放心愉快的努力吃。

吃飯前我就已經先到處拍照取景了,不過不知道怎麼了現在似乎不太會拍照,自己好像變笨了不少,應該是跟最近用腦過度有關係,學姐家的樓高也是三米六,所以書房的上方有預留儲藏空間,照片中的酷帥樓梯就是通往二樓的造型梯,旁邊的空間還順勢做成了書櫃、展示櫃,與一般密閉式的櫃體設計有大大的不同,PARK小窩絕大多數的空間也都是開放式或半開放式的,我個人不怎麼偏好密閉式的設計,不過當然開放設計也會有清理上的問題,而這就是要考驗主人愛乾淨和打掃的功力了。

客廳的後面就是半開放式的書房,坐在書桌前就可以看到電視,這樣的設計超適合我這個喜歡一心二用的怪人,不過PARK小窩沒辦法這樣設計,以後妮窩Part II一定要達成我的這個理想,人家也要坐在書房看電視兼打電腦辣,不然寫網誌就不能看偶像劇,看偶像劇就沒辦法寫網誌ㄟ。

二樓的儲藏空間除了透明感之外,還利用了燈光讓整個空間更開闊明亮,雖然學姐家本來就不小,但是因為挑高+白色+半透明的設計,空間感就讓人倍感舒服,就像是置身在大房子裡一樣的舒適。

在客廳和餐廳側邊天花板放了數個投射燈,每個燈都照射不同的方向,所以燈光的設計感漢一般常見的間接光源很不一樣,燈打開時讓人覺得很有新鮮感,PARK小窩的白磚牆也有類似這樣的設計,不過得花些時間來研究看看要選擇什麼樣式的投射燈又或者是選擇有軌道的軌道燈了。

學姐家的客廳感覺粉寬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客廳的茶几還沒買,學姐住了一陣子又似乎覺得好像不一定要擺茶几,以後如果有小朋友,客廳還能拿來當運動場,這個想法還真是不錯,想想PARK小窩的客廳空間粉小,要不是因為茶几已經買哩,不然空著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呵呵。

學姐家的電視牆也是我很愛的喔,表面特殊材質的處理,感覺超有質感,沒有噴漆的平滑感但是卻有粗糙但卻細緻的質感,和平常所見到的表面處理非常不一樣,不過據說這種漆料的價錢也非常不一樣,哈哈哈,PARK小窩的電視牆也打算用灰色系來處理,表面的質感要怎麼呈現到是還沒認真去思考,不過如果價格OK的話,人家也想像學姐家這樣做呀。

牆壁上掛的BOSE音響,嘻嘻,跟PARK小窩一樣,但是型號和顏色都不同,我們是選用黑色的,印象中我比較愛白色,但是忘記去年在美國買的時候怎麼最後會選擇黑的,我想應該是被小蔡慫恿的吧,也期待我家的BOSE家庭劇院早日曝光呀。

學姐家有好多我喜歡的元素和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是念電機的,所以喜歡的類型和品味風格都差不多,客廳的主燈是名設計師的作品,價格也是不便宜,不過質感絕對100分,客廳窗邊使用的風琴簾也是很特別的喔,可惜這次是晚上去沒能拍個仔細,下次有機會白天再來去參觀一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哈哈哈!),ㄟ,照片中路過的可可是學姐的愛貓,跟我的寶貝PP一樣也是跟著學姐好久了,這次太可惜了沒好好拍到他的照片,下次人家也要補拍辣,怎麼剛好擋到他的臉,拍照技術真是很差勁 >"<。

PARK小窩今天第一天正式開工,水電已經進場敲敲打打了,希望不會打擾鄰居們太久,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明天一早要來去現場拍照勘查,接下來要努力認真做紀錄了,為自己乾巴爹,要認真別偷懶喔,兩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