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重要工程就是:主浴貼磚,真是操死人的一週,除了星期二開始貼磚當天請假之外,我們還特別跑去金山南路買之前客廳貼地磚時候用的TOTO奈米填縫劑,上次買十包NT$2,400,這次買了六包NT1,800,每包漲了60塊,真是嚇死人,當初應該多買一些來放才對。

在貼磚之前,牆壁的部分我們已經有先試排過一次了,不過地面的排列組合我們卻是到了前一天都還沒決定,因為考慮施做的方便和貼出來的效果,我們原本在淋浴間想預留一圈白框的計畫破滅,因為如果不是用大理石來做的話,框會不像框之外,也會有一堆的縫,當然還有一堆的損料,在多方考量之下,只好捨棄最外圍的框,整片重新計劃。

磚的排列方式確定後,再來就是我們的磚有好幾種的樣式,不斷在思考到底用哪種好,全部貼格紋好像很花,小蔡最喜歡這種但是我比較不滿意。

全部都是素磚又太素了,加上淋浴間用素磚,洗澡的時候可能很容易摔個四腳朝天,這個方案淘汰,雖然李小姐有問要不要她幫忙弄圖,不過我想想還是自己排一排,有什麼想法可以直接畫出來看這樣比較保險,所以貼磚前一天晚上我才自己在做圖,搞到半夜兩點才弄完,隔天一早又要殺去工地,真是有如地獄般的日子,每天都是熊貓眼,還好最後貼磚的樣式有符合我的預期。

最後我們選擇了亂七八糟的貼法,用了素磚、格紋磚、細紋磚三種,小蔡看到圖的時候說好亂,不過我的直覺就是最喜歡這種,我們當天早上就拿了幾塊磚到電梯間把三種方案都排出來,果真我還是喜歡這種(固執如我,我認定的是我都硬著頭皮不願意妥協),小蔡還威脅我說如果失敗他不負責,哼,果真患難可以見真情,這就是他對我的真情呀,最後結果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