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四天假期中只有星期六可以無聲施工,因為浴室的防水工程需要一至兩天讓它乾,所以我們請 Miss 李 替我們安排在假期前或星期六來做防水工程,這樣放假的幾天正好可以讓它們多乾燥個幾天,星期六早上九點施做防水工程的兩位師傅就已經準時出現在PARK小窩樓下,一進到PARK小窩他們就火速的開始動作,手腳真是快速,讓我來不及反應。

師傅先是施做了第一層,老實說第一層完成的速度超快的,師傅拿著滾輪到處滾一滾,就可以等它乾了,之後就可以再準備下一層的施做了。

關於浴室防水的施做我和小蔡只有做了一點點的功課,到是靠著可愛的小米提供了我不少資訊,也因為她的提醒,我們也臨時與 Miss 李 確認了浴室防水施做的細節,原本的報價裡的防水工程沒有包含到使用不織布,我們把網路上找來的文章圖片影印出來給 Miss 李,並要求防水廠商能加強我們的防水工程,所以我們原本的防水工程預計只做兩層,在我們的要求下增加為五層,價錢要增加 NT$2,500,原本的報價為 NT$4,800,感覺上還算合理,原本我們還想說防水工程的價差很大,幾份報價單下來大多落在七千到一萬左右。

防水工程的報價好像大多都以「一式」為單位,所以價錢除了與施做的防水層數有關以外,跟坪數大小,以及施做的高度都有關係,報多報少感覺上比較像是用喊的,就隨不同廠商、不同設計師而有所不同,PARK小窩的價錢僅能提供大家一個參考,而非一定是便宜或合理的價位,但也許因為我們實在太過囉唆,為了確定防水工程的詳細施做程序,還硬是讓師傅晚了好幾天才來,最後 Miss 李 也很貼心的幫我們要求師傅要全室做到跟天花板頂,我們因為是頂樓,天花板沒有別人家的管線,所以主浴天花板的高度大約有 230cm 左右。

晚上我們又回到PARK小窩察看最後的成果,真是嚇死人真間主浴變成像地獄恐怖,黑到感覺有被小強佔領的FU,還好只是小小一間,不然看起來很像來到鬼屋,不過因為顏色夠深感覺上好像真的很防水呀,呵呵。

主浴的地坪和牆角離第10CM都有以不織布加強防水,所以地面看起來很像有鋪一塊布的感覺,看到師傅有照著我們的要求施做感覺很開心呢,不過也因為要花好多時間做功課,收集資料,然後還要跟 Miss 李來回溝通協調,之後還得等師傅確認相關細節,除了時間被拖延到之外,我們也很精疲力盡。

師傅還替我們拉起了警戒線,所以我們只能站在外面的區域拍照,不敢擅自進入,免得把還沒乾的防水層給踩壞了,接下來就是這個禮拜二和三的貼磚工程了,下禮拜才有辦法來分享照片和成果了,雖然磁磚的效果很美,有符合我們的預期,不過有不少小細節還是逃不過我的法眼,今天晚上我要來仔細的去抓蟲,之後再請貼磚師傅來好好修補一下囉。

防水工程相關資料參考:
浴室乾溼分離的施工工法討論
浴室防水施作之建議流程
浴室防水之監工重點
浴室防水工程圖解(不織布加強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