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7 - 10,圓柱高書櫃的上下用正方形木心板來支撐固定,為了它要弄成圓的、方的我和小蔡還有師傅、Miss 李也前前後後討論了N次,一開始為了怕踢到會痛,想說要做圓的,但是小蔡覺得方的比較適合書櫃的造型和簡單俐落的風格,所以最下面選定方的,第二層最後也一樣選方的,主要這樣在兩層的中間就可以加上簡單的線版,看起來會更有立體感,出來的結果我們果真有喜歡,只是以後要多小心不要去亂踢到才好。

PARK小窩原本有一個我和小蔡都很想要的設計,就是一般美式Loft風格中很常看到的金屬材質圓柱,但是最後因為空間的關係,我們緊急喊「卡」就這樣刪去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柱子,不過我們也約定好下一間大房子一定要把圓柱補回來,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努力賺錢阿。

之前的 合成抽大BUG 修復好了,超開心的,這樣看起來順眼多了,而且油漆師傅也很好心,除了抽屜底板以外,其他的地方都會幫我們噴漆,這樣抽屜看起來就不會有那麼多接縫的感覺,材質看起來也會統一,不會有噴漆面和波麗版面交界材質看起來不一樣的問題,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抽屜,但是真的要感謝木工師傅願意幫我們重做,油漆師傅願意幫我們多處理這部份的噴漆,雖然這些是他們的工作,但對於我和小蔡來說PARK小窩的形成真的要感謝很多人替我們所花費的時間和心血。

書桌左右兩側的書櫃當初雖然也是討論了老半天,但是最後做出來的成果我也是很滿意,很多細節也感謝木工師傅加入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彌補我們自己沒有想到或不知道的部分,以後即使是在書桌工作都還是會讓人覺得無比的幸福吧,光是窗外的風景就足以讓我和小蔡捨不得離開了,呵呵。

左邊是更衣室的大鏡框,我的迷你更衣室寬度只有走道的大小,但是我們還是加裝了一個大落地鏡,PARK小窩的許多設計都是開放空間,要找到其他牆面可以放鏡子還真是不容易,因為根本沒有幾面牆,噗,主浴的洗手檯面雖然很小,但是我們也給他弄了一面大鏡子,PARK小窩除了木作就是鏡子和玻璃最多了呀。

主浴和客浴中間因為考慮必須要通風,所以上面請木工師傅做木格柵,讓有風的時候或者有開暖風機的時候也能加減讓客浴的空間多少流動一下,不過我想效果有限,以後沒人在的時候就把客浴門打開好了,雖然有點難看,但是空氣好最重要,不然我的鼻子可是會吃不消。

木工進入收尾階段,油漆師傅提前來看現場,看到我們的木作稱讚木工師傅做的很不錯,但是沒想到原來噴漆的木作接縫處應該留3~5mm左右的縫,但是如果木作貼皮的話就是越緊密越好,原來表面不同的處理方式在木工階段就要注意到,這種專業的細節如果油漆師傅沒說我們也不可能會曉得,也因為油漆師傅提出這樣的問題也讓我們對油漆師傅的第一印象覺得還算不錯,至少不會因為怕麻煩或怕事多就不做要求,因為縫越多油漆師傅要填縫的部分也就越多,只是對於木工師傅這邊就比較抱歉,事後才麻煩Miss 李幫忙協調請師傅洗縫,原本美美的木作過了幾天之後多了很多縫出來,現在才知道木作不是美美的就好,還要考慮後續油漆的施工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