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9 - 02,就在這一天 PARK 小窩粗清細清完畢了,雖說是細清但是清潔後的結果讓我們覺得大概只有粗清的程度,除了還是有很多粉塵的感覺以外,有些鋁窗窗框還被刮花了,讓小蔡很感冒,原本也有請 Miss 李請清潔廠商再過來善後,但是不看還好小蔡越看越不滿意,最後所幸想說自己請人再來打掃一次,因為清潔部分 Miss 李報了七八千塊,和之前看到破萬的費用有段差距,我們就也不想要求太多,最後就當成是粗清+粗細清,自己再努力打掃就是了。

主臥淡藍色的背牆、白色有點鄉村的門片、灰色的地磚從照片裡看起來,或許已經開始有人在心裡說這樣真不搭嘎,不知道這是什麼風格什麼設計,連我自己也一度質疑地板保護拆開後會是什麼鬼樣子,如果有人問起我家是什麼風格,我還真說不出個名字來,好在雖然沒有特定風格可言,但是第一次見到小窩全貌後,我和小蔡都覺得成果我們有喜歡,至少沒有太失望,哈哈哈。

細清完成後,廚具的保護版也同時被拆掉了,要不是因為清潔公司是臨時提前跑去清潔,不然我們還不想把廚具保護板給拆掉,之後進家具、家電的時候還是得再包裹一次,光是回想那陣子每天忙錄的勞工生活,就覺得不免佩服自己和小蔡當時的耐力。

主浴也大致清好了,不過地壁磚上都還是有一些污垢,怕清潔廠商又把我們的東西給刮花,所以我們最後都自己處理自己想辦法,看到哪裡不滿意就自己刷自己擦,雖然很累但是至少換來一個心安。

我等了三個月的瀑布水龍頭,想到當初居然首肯答應拿 15 張小朋友換它回來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或許是心裡作用又或許是昂貴等於好貨,我對於流出來的水觸感細細柔柔的感覺有划算到,下次如果還有遇到這種 天外飛來的好康,我還是會狠下心給它花下去,永遠要告訴自己:「把握機會,錢改天再賺。」不過這句話不能太常使用,不然後果妮妮不會負責喔。

再來一張愛的特寫,美麗的東西照顧起來真的讓人有花錢受罪的感覺,現在每天用完以後就得順手用專用布好好的給它照顧一下,不然早上水滴留在上面晚上回家就變成醜醜的水痕了,把它擦到發亮才能顯現它滴美麗高貴,哈哈哈,最近忙到腦袋有點趴達了。

客浴也清理好了,客浴的地壁磚當初是小窩中唯一沒有跟建商退掉的建材,因此客浴成了小窩中最節省預算的空間,但是好在建商配的灰色磚跟我們公共區域定義的灰白色調相似,才沒讓位在餐廳要塞位置的客浴太過於突兀,而且我和小蔡真的要算是奇人,雖然廁所就在冰箱和餐廳旁邊,但是平常客浴的門為了通風採光都是打開的,要是換成正常人應該會覺得很無法習慣吧。

客浴門拉上後和白磚牆連成一面白溜溜的畫面,門上的霧玻璃隱約的有反射作用,小窩因此不論走到哪空間都會因為玻璃和鏡子而產生放大的效果,也許因為如此許多來參觀的朋友才覺得小窩沒有想像中的小,但是其實小窩根本只是因為一眼就可以看透全部的空間,但面積還真的不怎麼大。

我家寶貝狗皇帝對於第一次可以隨心所欲的在小窩趴趴造也很開心,一會出現在這一會出現在那,比忙著拍照的我還要忙碌,隨便拍都會不小心把他給照進來,而且還沒注意到他醜醜的姿勢,最後走累了就自己四腿一攤在地上發呆,實在是有夠愚蠢的呀。

鞋櫃側面的灰鏡也現身了,被擦得亮晶晶,晚上從鏡子裡可以看到整個客廳的全貌,早上從鏡子裡可以看到窗外整片的山景,一面鏡子隨著白天和晚上的交替常常呈現出不同的景色,就像是掛了一副會自動變換的畫一樣,讓人完全不會想到背後臭臭的鞋櫃,每次看到這面灰鏡都會讓人覺得我們真是裝潢小天才,噗。

在中島區有旁邊的愛心白磚牆陪伴,上面有木格柵天花板,之後還會掛上我的水晶燈,這一切都真合我們的意,入住小窩整整一個月又三天了,常常就會忽然對自己說:「當初這樣規劃設計真是沒錯。」雖然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自戀傾向,但是我們真的很愛我們的許多選擇,也希望我們的經驗可以跟更多人分享、給大家參考,因為過去如果不是參觀過那麼多朋友的家,看過那麼多網友的文章、資料,自己就也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

進大門後左手邊就是我的中島廚房區,穿過廚房區門後就是小窩的公共客廁,又圖是站在冰箱的位置往客廳照的,也是我現在在中島切水果看電視的最佳角度,在中島做事也能看電視真是女人的一大幸福,在客廳坐著看電視也能看到小蔡在廚房做事也是另一種幸福,哈哈哈,我愛我的中島,也愛我的廚房,更愛我的小窩,真不知道如果哪一天真的要離開它的時候真的能放手嗎?我和小蔡畢生的心血都在這了呀。

PARK 小窩的中島全貌,很喜歡江 sir 當初的這個建議,室內不到 20 坪的空間,中島是小窩的第一個奇蹟,雖然我不愛煮飯也不愛洗碗,但是我卻很愛待在這吃東西,看著旁邊的白磚牆,享受這等了四年的心血結晶,等待雖然漫長,但結果卻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的。

最近更新文章的速度又開始 slow down,很多事都想去做但是需要動力、執行力、耐力三者缺一不可,孰為重孰為輕我也還在衡量中,做哪些事對自己的未來是好的決定我也還在摸索中,如果我做每件事能像寫網誌一樣那麼耐力持久該有多好,自己要繼續為了未來的目標加油,大家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