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石切割開洞完畢之後,接下來就是要組合人造石側面下包的部分了,根據 SNG 記者小蔡的實地拍攝,我看到了許多讓人不解的照片,不知道師傅幹嘛把木材給黏在我貴桑桑的人造石上,看了真是讓人擔心拆下來之後不會磨損白花花的人造石嗎?

繼續看著小蔡的照片,感覺好像看到了一個手術台,人造石不是被五花大綁,而是被五花大夾了,從來沒想過中島人造石是這樣組合的,而且根據線人回報,接合所用的膠還是用好幾種不同的膠混合而成的,讓身兼記者跟線人的小蔡大喊:「師傅,這真是太神奇了。」

接合處不能切齊,用意在於等固定完成後,再用修磨的方式讓接合面接近完美,不會看出接縫,這許許多多的施工細節要不是小蔡有在旁邊邊看邊問,平常還真是很難見到這種畫面,這一路裝潢下來,成果雖然是讓人最重視的,但是過程卻是讓人覺得印象深刻且感動的,出現在眼前的一切不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背後有著許多勞心勞力的人,最後才能把事情劃下完美的句點,再次感恩每一位在小窩裝潢過程中參與的每個人。

突出來的人造石在師傅的巧手之下全部磨平了,每個面都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打磨美容,最後才能通過龜毛蔡的把關,雖然我沒有在現場,但是我想師傅當時應該一度很擔心自己沒辦法順利離開小窩吧,還好根據小蔡的說法負責處理人造石的師傅配合度很高也很有耐心,安裝完成後隔了幾天我們突然發現桌面有些刮痕,師傅也很快的就又安排時間來處理,還整個全部都再重磨一次,讓龜毛蔡直呼:師傅真是不錯,相較於那位不負責任的油漆師傅,我想他應該是本次裝潢過程中各項排名的倒數榜首^^"。

放水槽大坑洞,感覺要在人造石上挖出一個洞是件很難的事,而且處理人造石的過程中粉塵會非常非常的大,看到師傅們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卻沒有戴口罩,著實讓人替他們擔心,裝潢雖然可能是利潤不低的行業,但對於身處第一線的師傅們來說,或許身體健康跟工作對他們來說很難同時兼顧,不過好像每個行業也都這樣。

我美麗的水槽定位中,話說我家這個水槽真是我整套廚具中最最最滿意的部分,一來外觀看起來絕對有質感,二來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吃色、碰撞、刮傷的問題,真可以說花一次錢享樂一輩子,而且我看它應該怎麼用都用不壞,等我們找到下一間房子時,我應該可以把它挖起來帶走繼續用到我老死吧,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划算了,可惜我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廚具廠商都能拿到這個水槽,不然我真想發起團購我家水槽的活動,拍胸脯保證絕對物超所值,絕不會後悔,也難怪價錢會貴,因為賣一個客戶得用好久好久都不可能換阿。

安裝完畢後,廚具師傅先封了一層PVC板,師傅離開以後,龜毛二人組又默默地開始自己動手DIY,在小窩裡拿了現成的一些紙板,把所有比較容易被碰撞的地方給加強保護,為的就是之後粗清細清,還有進家電、家具的時候不要被破壞的,不然中島的位置就在大門一進來的地方,一不小心給撞裂或敲壞,這可就不是小事了,為了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困擾,龜毛一點加強保護自己絕對不吃虧的,做白工總比之後受氣受罪做苦工好。

雖然包得有點好笑,因為是就地取材,所以就只能將就著用了,回想起來東補西補的還真好笑,這滿滿的膠帶代表著我們對廚具滿滿的愛和關心阿,哈哈哈,格藍登廚具安裝順利成功,不過那天抽油煙機、烤漆玻璃和我心愛的水龍頭都還沒安裝,所以後面還會有一個番外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