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8 - 27,時間過的真快,我寫的真慢,一轉眼十月又過了一半,我的紀錄還停留在八月底,感覺已經很努力在生產了,但是時間卻一直跑得比我快,真是太詭異了,而且突然好想出國,今年都還沒有出國玩耍過,這樣似乎不是很像我,年底想去澳洲找阿姐和乾兒子,希望說了那麼多次,這次可以順利成行才好。

我的 格蘭登廚具 在粗清之前必須先來安裝,因為安裝過程大概要四五個小時,所以小蔡特地請了半天假在小窩監工,這次所有的照片都是他拍的,拍的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左上角是我們的櫥櫃,原來櫥櫃是這樣包裝然後運來現場組裝的,右上是電陶爐,右下是排油煙機,所有東西送進小窩以後,感覺已經快沒地方站人了,小窩如果能再大個10坪,一切就太完美了,真是可惜。

安裝師傅先把地板保護給拆掉,然後再抓水平量位置,有插座的地方還得挖孔鑽洞,陳先生也在一旁幫忙監工,感覺上讓人放心許多,畢竟小蔡這麼外行,站在那頂多就只有稻草人的警示作用,真的有狀況的話他也無能為力,師傅想唬爛小蔡,我看他也會呆呆地接受吧。

櫃體和 blum 的五金看起來質感都還不錯,雖然不敢說很好,但是就我們這次的裝潢預算來看,廚具確實吃掉我們很大一部份的小朋友,不仔細監督要求這怎麼行,18不能這樣隨便就花掉,回想起來就覺得心痛呀。

昂貴的水槽被保護得很好,果真貴的東西連廠商都害怕出問題,烘碗機是跟以前同事買的,因為一些小插曲他們多了一台出來,正好當時我們也在找廚具廠商報價,最後想說價錢OK,廚具廠商也願意免費幫我們安裝上去,那就直接跟前同事拿,只是很不好意思擺在他們家兩三個月才搬走,不過我們搬運烘碗機的過程還挺辛勞的,因為尺寸太過方正,一度無法塞進車子裡,還好最後就那麼嘟嘟好可以塞進去,只要再多個兩公分就真的完全沒辦法自己運回家了。

右下圖是我們的 Baumatic 電陶爐,是哪個國家的我也忘了,我只知道台灣好像沒有賣電陶爐,所以只有進口貨可以選,對品牌我們沒有特別研究,所以就直接請陳先生推薦,只要好用又安全這樣就好,我只擔心會非常耗電,下個月看電費就能見分曉。

中島的部分有點小麻煩,原因是因為最早第一個設計師 DAN 幫我們規劃的是 L 型的廚具,但是後來鄰居介紹的江 sir 提了一字型+中島的方案我們也很喜歡,所以受限客變時預留的水管管線導致水管會出現在奇怪的地方,水槽下方的櫥櫃門一打開就會看到兩根水管,雖然很醜還會影響櫃子裡空間的使用,但是為了成就我的中島吧台也就只好犧牲看不到的那一部份。

右圖則是中島區靠客廳那面的背版,為求整體美觀背版的材質我們選擇了跟門片一樣的玻璃烤漆,價錢雖然因此又多出不少,但是能力允許的話,還是盡量力求完美,不然以後在客廳每天看到就每天怨嘆一次這還得了。

這是人造石台面的剖面圖,我第一次看到原來人造石的內部還有木片支撐著,這樣應該就比較不用擔心承重的問題了,能看到施工的細節感覺真是有趣,不過不知道下次裝潢的時候自己還有沒有這麼大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望了,說不定下次就會懶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想管那麼多了。

櫃體定位後,接著人造石要開始對位和挖洞了,第一個開洞的是電陶爐的位置,一字型的部分對位比較簡單,中島就相對麻煩的多,除了要抓水平位置還不能擺起來整個歪掉,還要顧及四周的通道大小,小蔡當場幫忙確認所有尺寸位置都沒問題之後才定位,如果定位後才發現歪掉,整個會非常滴麻煩。

還好有這些照片我才能知道中島是怎麼弄的,感覺真是好玩,人造石廠商在現場實際確認尺寸和位置之後才動刀開挖,先是把水槽的洞給開好,然後才能繼續組裝,中島是怎麼被組裝的呢?等下一篇繼續揭曉了,該來休息存檔一下,免得忽然文章又不見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