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籌備婚禮過程中花費最多也拖延最久的項目絕對是由「 婚紗照 」奪冠,囉唆又善變的我最早是在「薇薇新娘」付過五千塊訂金,後來訂婚前又看中西敏又付了兩萬的訂金,從下訂到訂婚結束過程都還算愉快,Emma 的服務也很好,雖然距離我下訂婚紗已經過了兩年多,但是 Emma 應該到現在還是在西敏服務,應該是目前西敏年紀最輕但又最資深的門市吧,如果有意去西敏看看的人還蠻推薦可以指定找她的唷。

只是萬萬沒想到事事千變萬化,在前年六月底訂婚之後,一直到去年五六月才想到要開始準備拍照,就在那時忽然又想到最初在逛婚紗店時讓我印象深刻的 JULIA Wedding News 新婚情報(茱莉亞)的白紗,最後就在錯綜複雜的機緣之下和朋友一起在 JULIA 又下訂了,也因為就連我自己都無法瞭解我哪時又會變出什麼鬼花樣,所以在這過程中我連提都不敢提,深怕害了無辜的過路人…現在所有事情大概走過一次,總算可以好好記錄回憶和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當初看過的婚紗店還記得的有 Julia Wedding News 新婚情報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林莉婚紗 LinLi WeddingCH WeddingSOPHIA RITZ 蘇菲雅凱薩琳蘿亞結婚精品ROYAL藏愛精緻婚紗C'EST BON 金紗夢,其實說多也不多,但是應該也不算太少,其實如果時間夠多我還希望再多逛幾家,但是我想大部分的新人應該不會想走遍每家婚紗公司,因為每進去一家至少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被疲勞轟炸,如果不想花費太多時間的人,建議開挑前的準備工作就是:「 瞭解和確認自己的需求&要求 」,改天再來寫詳細的感想,先來分享拍照當天小蔡的側拍照片。

我們拍攝婚紗的日期一波N折,因為堅持非藍天白雲不拍,加上我們挑的攝影師 Anson 在台北和北京的時間各一半而且不固定,所以每次只要遇到延期就會讓人覺得很無奈,就這樣一直到11月18日我們總算拍照了,但…那天也只拍了內景,外景至今還沒拍成,說到這點著實讓人同樣無言,只能說誰叫我們這麼囉唆龜毛配合度又低,現在只能繼續等待下一次安排的檔期了,希望老天爺下次一定要給我們一個完美的藍天白雲啊。

每次安排拍照的前一天我根本無法入睡,一直到快天亮了才愛睏,人就不上相了再搭配兩陀黑眼圈,讓我不得不替我的造型師 Sammi 感到同情,挑選造型師前我有先跟門市提出自己的想法,第一我不常化妝,不要妝感造型太誇張華麗的,第二我希望造型風格能自然活潑點,這樣比較符合我大姊頭的個性,Sammi 是前門市一姐在聽完我的需求後推薦的,對於 Sammi 我很滿意,每次約好拍照的前一晚她都會先傳簡訊提醒我注意事項,這次內景的造型我也都很喜歡(比起關島的造型真的完全不同STYLE),外景的檔期正好 Sammi 可以配合所以外景也就決定帶 Sammi  出場了,真開心又期待。

變妝過程中,擔任攝影師的是我們家蔡老爺,他的小助理是我們的寶貝PP,從照片中可以出來剛去的時候氣色多差,經過 Sammi 的巧手我總算比較像是個女人了,雖然之前還蠻害怕踏入婚姻的,但是對於拍婚紗照倒是有很多的期待,在過程中讓我們增添不少樂趣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約七點半報到,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臉部打底完成,接下來就要溝通髮型的部分,在挑完禮服之後我就已經和 Sammi 相約當面溝通,只是我不是個認真的新娘,所以我也沒有找資料,第一次的溝通只翻了 Sammi 帶的雜誌,挑選了幾個看起來順眼喜歡的造型,然後再由 Sammi 提供建議看哪一種適合我的臉型,以免看雜誌上每個麻豆看起來都很漂亮,套在自己臉上就完全不適合,這樣反而容易弄巧成拙了。

內景白紗髮型大致抵定,大臉有被瀏海稍微修飾一些,不過手臂和肩膀有夠雄偉,沒有認真努力減肥的後果只能自己承擔了,小蔡的髮型跟平常不一樣,我們兩個都不習慣,只有PP寶貝怎麼裝扮都帥而且超上相,穿上帥氣襯衫就像位小王子,等等他也要跟我們進棚拍照喔!

一家三口來張合照作紀念吧,不喜歡露臉的我掙扎了好久才下定決定厚臉皮把照片公開,既然已經是人妻了,那就大膽豁出去吧,哈!

後面的髮型紮的樣子我也很喜歡,很秀氣但卻不老氣,接著挑選小皇冠再加上頭紗就幾乎大功告成,坐了大約兩個小時終於可以起身走動了,再過一會兒就要開始進棚拍照了,除了緊張還是緊張,不過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其實心裡蠻開心的,每個女生都喜歡自己美美的,只是習慣當懶女人的我很少花時間在自己的臉上,能有這種美麗一次的機會縱使不習慣但卻是很興奮高興的。

正面定妝照來個一張,摒除我天生的圓臉和胖胖的身體,這個造型很適合我也是我喜歡的款,臉妝的顏色濃度也嘟嘟好,不是那種大濃妝淡淡的粉紅,膚質看起來也變好了。

再來兩張左側&右側照,大家一起現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樣也還來得及即時做調整,全部確認完畢就到樓上攝影棚開工了,拍攝過程還蠻愉快順利的,只是新娘子很不配合一直笑場,然後又只想拍側面和背面還有新郎和PP,一直想躲在旁邊休息,差點沒把攝影師和助理給搞瘋了,不喜歡拍照又硬要拍照,但大家殊不知我只是單純為了想穿漂亮的禮服而已。

中場休息,我們最後決定這天不出外景,分兩天拍要加收六千塊,為了六千塊掙扎很久,但是好在小蔡很貼心說一輩子只有一次,錢可以再存再賺,就等我們一直想要的藍天白雲,或許就是在籌備婚禮過程中小蔡貼心的舉動和體諒、貼心讓我漸漸的欣然接受也願意開心的面對在身份證上得多蓋上他名字的這個事實。

攝影師 Anson 拍的照片原本就是我們喜歡的風格,據說他也是我們當初巧遇的徐福大師的徒弟,不太搞笑但又還蠻喜歡講冷笑話的,為了逗我們笑讓我們放鬆不要太緊張,要不斷一直跟我們說話還挺辛苦的,加上我們又帶PP入鏡,大家都得卯起來想辦法叫PP看鏡頭,感謝 Anson 大師和助理(竟然不知道名字@@)照顧我們這難搞的一家三口。

第一次被趕下樓換妝原本以為就是要換禮服了,結果是要換造型,拿掉頭紗改換了我喜歡的亮亮小點綴,髮型沒有換只變動了髮飾,但是感覺就不太一樣了,因為擔心外景會來不及趕在宴客前拍完,所以中間讓我再多變換一個造型,多了六千塊多了一個造型,有貴呀,希望這篇沒嚇到大家,下篇再來分享禮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