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期待已久的衝浪之旅終於成行,素有雨神之稱的我這週也難得破功,獲得超級好(熱)的天氣,不到八點跟小黃兩口相約從內湖出發,帶著麥當勞早餐往宜蘭烏石港前進,沒想到八點前出門往宜蘭方向的車就已經超多的,還好不至於到無法動彈,大約整整一個小時到達了「 烏石港遊客中心 」,在這邊準備換裝!

照片中的三角形建築是蘭陽博物館,這次沒時間去,改天想找一天平常日再來一次,假日人太多真不適合我這種怕塞車的人出門…

才九點衝浪店前已經塞滿了人(大家看起來都是年輕人),好加在我們在裡面也像年輕人,哈…怎麼現在年輕人都這麼健康?唸書的時候怎麼都沒想過要來衝浪,現在一把年紀了才要來冒險,不過凡事不嫌晚,心態年輕最重要(不斷地催眠自己,我可以學會衝浪的!)。

在衝浪墊租了一塊沖浪板,話說租用這塊板子的價格要 $500,感覺有點小貴,可惜我家沒地方放,不然買一塊衝浪板在家當裝飾品還真不錯,很有運動人的FU,烏石港的衝浪店很多家,朋友都跟一家叫蕃薯的往來,當天還不覺得怎樣,回來看到照片再回想當天衝浪的景象忽然想到自己那天真的快被浪「翻屬」了…在海裡人真的完全無招架能力,它要我翻,我不想翻都不行,不知道老闆取這個名字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含意 >"<。

我們家寶貝PP這次也參加了衝浪之旅,真的是辛苦年紀那麼大的他了,可是寶貝很爭氣,玩得也很開心,看到他身體還算健康,雖然 13 歲的高齡了但是還是每天健康快樂的跟我們上山下海,就感覺自己很幸福,只要有寶貝在身邊一切似乎都不那麼重要,希望寶貝要一直像現在一樣健康、快樂,這樣我也會很快樂。

PP寶貝OS:「我怎麼看都不像 13 歲吧?!而且我越老可是看起來越年輕,很多路人都以為我還是小狗,我可以堪稱是寵物界的劉德華!」,寶貝PP的體力沒有以前好,眼睛也是常常都紅眼睛,有時候常常想到就會好難過,不知道怎麼才可以讓他保持身體健康,只能盡全力讓他開心、安心,每天都陪著他,我知道寶貝最愛我,我也最愛他了,祝福我最愛的寶貝天天都開心快樂、健康平安(一直以來我每天都會這樣在心裡這樣祝福著寶貝…)。

情緒落差真大 … 突然來一張辣妹照,連我自己都反應不過來,這次的旅行要感謝辣妹小黃和帥哥威的陪伴,話說他們倆個可是因為衝浪而認識的…看我們家小黃的架勢有多好,但…其實事實有時候與所見不同,哈!

下水前先來瘋狂的拍照紀念吧,等等下水就沒辦法帶相機嚕,寶貝持續很熱中,其實似乎也不適合常帶 PP 做這樣太劇烈的運動,,對現在的他體力負荷稍微大了點,每次看到他太喘都會跟著很緊張!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加上我們希望寶貝可以跟我們一起體驗每件事,所以給他試坐了沖浪板,真的超帥的…海水超鹹的,哈,還搞了他滿身沙,一開始他超怕的,後來就敢到處跑到處追其他狗狗了,我們寶貝真的很棒,跟我們一起旅行過好多地方,跟我們一起做過好多事,最棒的阿寶非PP莫屬了。

天然免費黑石港泥巴浴,難得帶 PP 到海邊,PP 還蠻喜歡埋沙的,用沙子幫他搓搓身體似乎他沒有很排斥,敷沙子、泡海水、曬太陽這樣應該可以有消毒殺菌的效果,只是原本白色的PP後來變成只有頭是白的,看起來超好笑的!

我們輪流下水衝浪和陪寶貝,我也忘記我是不是第一次玩了(我的腦容量記憶體似乎一陣混亂,常搞不懂到底哪些事我做過、哪些事我沒做過@@),不過基本上雙魚妮是水的好朋友,所以水上活動幾乎難不倒我,滑出去外面等浪不算太難,只是…手會很酸,而且要控制一片比我大又重的衝浪板真的有累,有一次浪打過來被自己的衝浪板打到大腿,大腿整個大黑青。

把衝浪板拖出去以後要坐在上面等浪,坐我是會坐,但是浪來了就得靠我們小黃的專屬教練林小威推我一把,我的速度才能跟的上浪的速度,速度如果沒配合好就會衝不回去或者就會在浪吃掉落在海裡翻滾,前後我大概被浪吃掉三四次,嗆到一兩次,翻到水裡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方向,啥也都看不到,只能等浪過去以後再想辦法回到水面,通常翻滾後出水面的樣子應該超級狼狽,像我這種不重形象的男人婆可能才適合玩,不過其實到是看到不少女生趴在衝浪板上,至於有沒有真的在衝,因為我自顧不暇就也沒心情觀察了,哈,但結論是…衝浪頗好玩,不過危險性當然比一般陸上活動高些,不怕水的可能才適合玩,不然摔進大海裡的 FU 還挺恐怖的,下次還要再去玩,但是得做好防曬,不然像這次曬成黑鬼又痛,可要難受兩三天。

在海裡海邊玩到快一點才起來,在太陽下整整曬了三個多小時,臉紅、手紅、腿紅@@,全身的顏色變成好幾節…離開烏石港以後又得趕緊殺回台北好趕場看下午五點半的電影,聽小黃說上高速公路前有間有名的冰店「 阿宗芋冰城 」,車還沒開到就已經看到一堆車子了,這麼熱的天氣肯定大家都會跑來吃冰,他們的冰確實還蠻好吃的,不會很甜、吃起來很細,也有顆粒…味道、甜度、口感都還不錯,連我們家寶貝PP都忍不住上來聞香。

平常難得運動,沒想到一運動卻又直接做這麼激烈的,體力耗損之大,隔天全身腰酸背痛,被曬傷的地方也痛,不過偶爾有這種痛的感覺倒是讓人覺得有真正活著的FU,平常埋頭於「生活和工作」,很少去體會接觸平常自己不會接觸的人事物,人活著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事等著我們去經歷,走出去就能知道世界宇宙比自己想像的大好多好多,再回頭看看自己堅持或自以為的事其實就變得好渺小好渺小,當人一直往洞裡鑽的時候,就該提醒自己該帶自己走出去,在經歷過許多過程和經驗後,或許就能以不同的態度與心情重新看待自己所面臨與遭遇的狀況,希望以後自己能做更多體驗人生的事,下次希望能挑戰飛行傘,這次下海下次就換上山和登天了,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