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通過海關以後火速去拿行李,人還沒到行李都已經在遠處等了(效率真好!),這一天下午的天氣真好,出機場就看到接機的人舉著我們名字的牌子在尋人,一切都比預期的順利,直到坐上車後進入市區眼前的畫面讓我觸目驚心,小小的馬路上塞滿了機車、汽車和人,而且一路上都是這樣,短短半個小時能到的路程,我們總共費時了一個小時才到。

坐在車上路越開越小就像上次去寶格麗一樣深怕自己被載去荒郊野外賣了,一直覺得怎麼高檔的飯店會座落在這麼奇怪的地方,一直到轉入飯店入口車道,雖然一看就知道已經進入飯店轄區了,但是還是不免好奇的一直覺得飯店入口好小好小,連招牌都幾乎小到看不到,直到開到飯店入口的檢查哨以後才開始覺得到了一個正常的地方,車子進飯店前還要用金屬探測器檢查,真是嚴格的在把關房客的安全,只是不免讓人覺得是巴里島的治安很不好嗎?XD

2008年2月是我和小蔡第一次一起去巴里島玩,當時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美到翻的寶格麗 BVLGARI ,這次二度之旅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再度造訪寶格麗」和「初次入住W HOTEL」,這趟旅行小蔡發了瘋沒有預算的亂花,說是彌補沒有去蜜月、又兼顧慶祝結婚一週年,還要慰勞我辛苦創業快一年,當然還有慰勞他自己每天辛苦打拼養著還沒有固定收入的我和PP,至今還沒有住過 W Hotels 系列的飯店,雖然所費不低心裡很不捨得住個一晚就花那麼多辛苦賺來的錢,但能有機會去享受兩晚高檔飯店的服務心裡還是很期待與感激,謝謝蔡董對我的大方。

巴里島的 W Hotel全名為「 W Hotels Seminyak W Retreat & Spa Bali 」,來到 W HOTEL Bali 大廳眼前超廣大的中庭泳池就馬上讓人心曠神怡,跟剛剛在路上看到的景象真的像是兩個極端的世界,完全可以感受在這裡的貧富差距是有多麼的極端,同樣的時空、地點每個人卻都過著不不相同的生活,平常的自己總是隨生活逐流賣力演出,唯獨在出國旅行時能停下來看看別人在生活中上演的戲碼,讓自己偶爾抽離主角的身份,當個戲外的旁觀者,在這種時候總能看清楚許多事和自己。

我們入住 Check in 的時間真的很嘟嘟好,這時候太陽很美但卻不那麼刺眼,離日落的時間剛好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到房間稍微休息換裝後,正好可以趕上回到海邊看美麗的黃昏,第一天是非常美麗愉快的開始,可惜沒有辦法把所有美景 100% 的框在照片裡帶回來,但帶回這美景的一角也足以讓我回味很久很久了,永遠要記得而且珍惜、感恩自己所經歷和擁有的。

這天的氣溫溫暖的剛剛好,從台灣出發因為很冷還帶了一件厚外套上飛機,趁台灣低溫來襲正好來到巴里島避寒,越過中庭是一整片的海洋,滿心期待地等著安置好行李後再來好好認識眼前的 W HOTEL Bali ,等等要直接換泳衣殺來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真讓人迫不亟待呢!

完成 Check in 手續後,就要搭 Buggy 來去我們的 Villa 嚕,在等 Buggy 的時候看到旁邊停了一整排耀眼的紫色歐兜賣,以為這是提供給房客租借的,興致沖沖的吆喝小蔡去問怎麼收費,結果…沒想到那是員工專用的,不是給我們的@@,不然比起坐 Buggy 我覺得讓房客自己騎紫色歐兜賣往來 Villa 來的有趣多,這樣他們也省人力呀(OS:一整個完全不顧房客安全,全心全意只想著玩)!

據小蔡轉述 W HOTEL Bali 的 Villa 有上91間,這次我們恰恰好入住「 NO. 77 」,正好成雙成對呢,難不成是因為訂房的時候有特別註明是來 HoneyMoon 的所有特別安排了這個房間(OS:雙魚座真的很愛亂想)?打開大門前滿心期待,走進 Villa 看到不算小的私人泳池,還有兩張舒服的躺椅,自己心裡已經暗自開始喜歡我的 NO. 77

泳池的另一頭又是另一個驚喜,看起來好舒服愜意的發呆亭,晚上肯定要好好躺在那看星星、喝點小酒(OS:不是我喝,蔡董才敢喝酒,我喝可樂就很滿足了),老實說住在這裡應該哪都別去了,就乖乖安分的在這享受兩天貴族般的生活就好,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熱了就泡泡水,下午再睡個午覺、喝下午茶,五六點再到海邊看夕陽,雖然是簡單到不行的度假行程,但卻也是這次旅行最最最平凡單純的目的,這眼前的小小私人庭院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珍貴的小小幸福。

創業的壓力讓兩三個月前身體又開始出狀況,經過幾次檢查不只膽結石的舊有問題,連肝和淋巴都淪陷了,雖然賺錢不是我想創業的唯一目的,但不得不承認的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卻對我心裡造成很大的負擔,一向不喜歡佔小蔡便宜,從畢業開始工作後,不論我們薪水的差距,我總是省吃儉用的逼自己每個月要存跟他一樣多的錢,PARK小窩的頭期款也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我們過的生活很不錯,但是往往美好事物的背後肯定藏著許多的辛酸和努力,所有的美好並不可能一切憑空而來,以前或許會因為他人一句無心的話或誤會而不開心,但現在面對他人的評價自己坦然許多,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別人怎麼想怎麼說我管不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Be myself and be happy!!

打開一整片的大片落地玻璃門就是超大的雙人床,這樣的配置跟一般風俗的門窗不對床正好徹底抵觸,但是卻是讓躺在床上的我們最直接能接觸門外大自然的最佳方式,打開門外面的自然風就能吹進房內,不過小小的抱怨這床墊跟寶格麗的比起來相對不舒服,沒有看起來的那般軟綿綿的FU,這點確實有需要待加強改善。

床上沒有一般常看到的花瓣,排的是透明的XX?(OS:我也不知道是啥)總之質感沒有放花瓣那麼好,但可能相較上比較方便處理,床上的三個大嘴巴起初看也頗好笑,後來因為到處都能看到這些大嘴巴,看著看著也漸漸習慣了。

面對大床的左邊空間是超大的透明浴室,雙面超大落地窗,因為 Villa 裡完全不會有被人窺視的可能,所以電動窗簾都沒有用到過,邊泡澡就能邊欣賞庭院的景致,如果這是我們自己的家真不知道那是多奢侈的幸福呀。

浴室的空間頗大,配備算是尚可,但還不到讓人覺得超驚嘆,該有的都有,不過廁所和淋浴空間相對的有點太小,如果要兩個人同時擠進去洗澡幾乎不可能,所以我連照片都懶得照,這也是這次我對這次入住 W HOTEL Bali 覺得最不滿意的地方,還好的是待在淋浴間和廁所的時間加起來不到1%。

在浴室還有一個超大的衣櫃,如果四天都住這就可以把所有衣服都殺出來掛著,超好用超大的空間,這樣也方便我們找衣服,不然平常都塞在行李箱,或者衣櫃不乾淨或不好拿,就不會讓人特別想用,算是空間大的好處之一,不過如果是自己住家的話可能就不適合這樣搞了XD。

這次來 W HOTEL Bali 我也抱著很大的期待來尋找神秘地「 W 」字眼,可惜比我預期的少耶,不知道是不是我尋寶的眼力不夠高超,在浴室裡最吸引我的就是紫色的海灘袋,裡面的東西都有價錢,可以免費使用但如果要帶回家可就是要花摳摳的喔,原本想帶一袋回家,但是就連防水海灘袋都要八九百塊,最後想想沒有非必要用的東西還是不要亂花錢的好。

雙人人造石洗臉台面還不錯,一人一個不會吵架,不知道哪時後才有機會換到一間夠大的房子可以在自己的家裡除了兩個馬桶外,也弄個雙人洗臉台,我想這樣可以大大降低夫妻吵架的機會, W HOTEL Bali 的衛浴用品我實在沒有很喜歡,可能因為味道沒有很香,洗起來也沒有覺得很清爽舒服,跟寶格麗的也有差ㄋㄟ,還是比較推崇寶格麗的整套衛浴用品,真的是香到爆,不過當然價格也是貴到爆。

這個超大橢圓形浴缸非常好躺,原本想說這麼大躺在裡面很難坐的穩,不過沒想到竟然出乎意外的好用,而且因為很大所以兩個人同時泡都沒問題,大大彌補淋浴間太小的缺點,只是在 W HOTEL Bali 的兩天,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第二天幾乎是從早玩到半夜才回到飯店,只有最後一天離開前泡澡了一次,現在想想覺得好可惜呢,如果第二天不要安排外出行程,都在 W HOTEL Bali 裡好好休息該有多好,有時候做人真的不能太貪心,不能又想要逛街又想要休息,這兩件事沒辦法同時併行的呀。

沒想到房間的部分除了 Villa 庭園外,浴室佔了這麼大的篇幅,太多小東西可以照了,但就浴室的部分我想也仍然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雖然並不如想像中的頂級完美,但不論走到何處都能看到窗外的景致,其餘的似乎也都沒那麼重要,反正大多的時間不是在海灘、泳池就是待在庭院裡,物質享受到不是這次旅行的重點,我想更珍貴的是難得有兩個人能獨處又不用擔心任何事情的機會,讓我們減少許多爭吵,自己也能更平心靜氣的面對蔡董,不會總是對他有太高太嚴厲的要求,而忽略了他對這個家和我跟PP的用心。

走完浴室回到大床的後方,是個簡單的商務區,不過雖然帶了NB來到這裡但是我連拿出行李箱都沒有,更別說是坐在這了,我想對大家來說這個區域實在真的是用來看的機會比較大,旁邊的櫃子裡應該是放冰箱的位置,我這次連看到冰箱都沒有,放東西拿東西都是蔡董幫忙服務,所以我也不知道冰箱裡到底放了什麼,哈!

房間內的小客廳也是一個可以悠閒休息聊天的小空間,只是電視掛在照片右邊的牆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角度怪怪的,還好也沒有什麼電視看的懂,沙發坐起來到是感覺比床舒服,綠色的懶骨頭只有蔡董躺過,我不是黏在沙發上就是床上,第一天晚上我們也是在這裡吃泡麵解決我們的晚餐呢!

走完 Villa 參觀行程,就要回到 Lobby 看黃昏了,精彩的巴里島頂級日落就要上場,這輩子看過最美麗的黃昏就是這次了,或許因為在這趟旅行看到許多美景也改變了自己的心境,對很多事看的更坦然、更放開心胸,繼續加油,這次一定要把這次甜蜜的結婚一週年慶兼蜜月旅行仔細的紀錄下來,替自己留下最美麗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