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弟,首篇成長記錄

新生命帶來新感觸,小菲弟的全新開始也是我和小蔡的全新生活


左上:DAY1,右上:DAY6,左下:DAY20,右下:DAY28

今天是小菲弟來到我們身邊滿月的日子,可愛的小王子從出生時的勇健小王子,現在已經逐漸轉為帥氣小型男。

可他的脾氣卻從溫馴小綿羊轉型為暴躁大野狼,鬼哭神號的功力雖不是頂尖的但也讓人無福消受,一哭起來我都想戴耳罩得一個清靜。

這個禮拜小菲弟開始學會耍脾氣,餓了想喝奶就大哭尖叫,但真的給他親餵或瓶餵他卻喝沒多久就開始不肯喝奶,真的是越大越難搞。

從第一眼看到小菲弟到滿月的今天,打從心底老實說我是個挺無情的媽媽,曾經數度覺得自己不想要太愛他,也不想為他犧牲太多,想立志當一個無事一身輕的奶娘就好。

可惜事與願違,頭幾天小菲弟不太會哭鬧顯得特別可愛,不小心覺得他還挺好玩的,才開始願意敞開心房多愛他一點,但他竟然開始學會哭鬧,這時候想棄他於不顧卻已經放不了手。

我的小菲寶出生前兩週是模範寶寶,在嬰兒房裡總是不愛哭鬧,喝奶習慣也不錯,半小時內就可以搞定,特別愛睡覺,不論是抱他回房間或者在嬰兒房他總是一臉睡昏的表情。

當他昏睡時,不論怎麼玩他捏他,他都無所謂也不會被吵醒,不過他嗜睡的特質,從一出生的照片就可以看出來,才剛清洗完身體他就張開手腳豪放的睡覺,我本來以為一出生都喜歡被綁起來才有安全感。

單眼皮小菲弟的眼睛不像媽咪我這麼小,但卻還是不幸遺傳了我的單眼皮,不知道是不是看自己的小孩總是比較美,我覺得他的單眼皮跟他的五官搭配的還算挺好的,有成為韓系單眼皮氣質型男的潛力。

晉升一級的小蔡拔每天總是會跟我說你兒子怎麼那麼可愛,還稱讚我這輩子除了養了寶貝pp以外,做過最有價值的事就是生了很可愛的小菲弟,這讓我想起好朋友的老公說自己像劉德華,自己的兒子像柯景騰的那番話。

雖然我總覺得小蔡拔太不客觀,但是聽到他對小菲弟很是滿意自己還是覺得很欣慰,我的外表跟小蔡比起來遜色許多,懷孕時常常告誡肚子裡的小菲弟長相只準像拔拔就好,不要像到我的小眼睛、塌鼻子、大嘴巴。

還好小菲弟很爭氣雖然有我的影子但是卻也有自己的一番特色,萬萬沒想到我和小蔡的組合體還不算太差呀,真是萬幸,也因為這樣小菲弟漸漸成功籠絡我的心。

驚聲尖哭篇,小菲弟前十天總是閉著眼睡覺,讓我誤以為他跟出生前一樣都是來報恩的乖寶寶,沒想到從他睜開眼的時間變多以後,正是惡夢的開始。

以上猙獰的表情就是鐵證,上一秒的天真無邪,下一秒憤世嫉俗,人家三秒變格格,小菲弟三秒變公公,臉部扭曲擠壓老了三四十歲,最後連抬頭紋都有了,我對哭泣的小孩最沒耐心和愛心了呀,這對我真是一大超級硬戰。

跟上面眾多活潑可愛的照片相較起來是不是很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我只能安慰自己小菲弟是個動靜皆宜的小傢伙,而小蔡拔每次看到小菲弟發飙,總是忍不住抱怨地說:小菲弟的拗脾氣就是遺傳到我(當媽的無奈:壞的都是遺傳我,好的都是遺傳拔拔?這真是沒天理呀!)。

秀氣小菲弟篇,月子中心的保母某天竟然對著小蔡脫口而出說:你女兒........,然後又說你家兒子除了看到小弟弟的時候以外,就連哭聲和尖叫聲都秀氣的像女生。

後來保母就常常幫小菲弟穿粉紅色系的衣服,前兩次還不習慣,但是後來越看越適合,雖然還沒有想生第二胎的打算,但是希望如果真的命中註定要有二寶,請小菲弟幫媽咪我帶個女兒來,我不想住在男子宿舍裡,老了我還希望有女兒可以陪伴在我的身邊。

照片中的小菲弟看起來臉圓滾滾胖嘟嘟,但其實本人沒有這麼『碰皮』,還算瘦長的臉型如今越看越討人喜歡(沒發瘋的時候),小蔡拔都預言小菲弟可愛的模樣以後會被大家寵上天(我看他說的大家就是他本人吧!)。

愛睏哈欠篇,出生就愛睡覺的小菲弟常常打哈欠,常常才剛睡醒沒幾分鐘就狂打哈欠,看我能照到這麼多打哈欠的照片就知道頻率有多高。

我秉信寶寶睡覺就是在長大的信念,我很喜歡小菲弟多多睡覺(我想更私心的是希望他少些時間吵我),每次看他熟睡就忍不住把他挖醒,可是在月子中心有固定的喝奶時間,有時候想讓他多睡覺都沒辦法隨我心意,等回台灣後空閒之餘我再好好來介紹在美國坐月子的辛苦點滴。

這個禮拜小菲弟的臉和身體都出現為數不少的紅色疹子,讓我很是緊張擔心,真不希望他的臉醜醜的回台灣,也很怕台灣的氣候會讓紅疹子更嚴重,希望剩下的兩三天紅疹狀況能好轉,我們都期待著回台灣跟寶貝pp團聚。

今天是小菲弟屆滿 30 天的滿月日,此時此刻我和小蔡對小菲弟的疼愛逐日懼增,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想給小菲弟深深的祝福,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你能繼續平安健康的長大,我們或許沒辦法做一個一百分的拔比媽咪,但是我們一定會帶著你跟我們一起幸福過日子。

├ 妮妮與小菲弟。產後週記,第一週至第四週 ┤

第一周。今天小菲弟滿 7 天,弟弟狀況一切良好,愛睡覺不常哭,黃膽還在消退中,唯獨因為被媬母瓶餵習慣,不愛親餵一餵就哭,讓我很是挫折呀!

我的水腫、塞奶也總算撥雲見日,剖腹傷口、腹部重整還需要幾天恢復,這週經歷人生中最慘痛的時光,三天瘦了3.5kg,流的眼淚比過去一整年還多,但是看到自己過去十個月辛苦完成生子任務,有滿滿感觸與成長,未來要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繼續加油,我們一家三口預計 5/10 回到台灣,大家到時見。

====================================================

第二周。小菲弟今天滿14天,時間飛快想在他是小小baby時多停留一分鐘都沒辦法,只能每天幫他拍照記錄他成長的每一天。

小菲弟表現依舊良好,肚子餓哭哭的機會變多了,但是都能哄到時間到才喝奶,有乖乖按表操課,每次親餵時間大約5~10分鐘,時間不長但弟弟還算配合,瓶餵加親餵併行的計畫很順利,小菲弟的乖巧讓我越來越愛他,希望他健康平安的長大。

今天吃完早餐我就開始上吐下瀉,胃痛了一整天,早餐吐光拉光午餐也不敢吃,即使身體極度不舒服但是擠奶的工作還是不能停,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偉大,弟弟表現良好,我也不能遜色呀!

趁著空閒時間小蔡也組裝好小菲弟的第一台推車,美國時間5/9凌晨就要搭飛機回台灣跟寶貝PP團聚了,滿心期待一家四口團聚的日子!

謝謝一直無怨無悔、勞心勞力陪伴著我的小蔡,我和小菲弟弟在小蔡的細心照顧下真的很幸福,感恩自己擁有的美好生活。

====================================================

第三周。轉眼小菲弟出生滿三個禮拜,這週順利拿到小菲弟人生中的第一本護照,再十多天就可以帶著弟弟回家,這週只要帶弟弟回房間睡覺,他就很容易醒來「歡」,不過次數和時間長短勉強還能接受,之後要靠自己帶他24小時想必是一件極大的挑戰,現在已經開始害怕了。

這週開始我的母奶之路逐漸走出一片天,奶量非常充足,餐餐全母奶之外,還冷凍好幾包母乳袋,只是不知道到時候帶回台灣還能給弟弟喝嗎?每天的擠奶生活讓我有些厭倦但是卻又矛盾著擔心奶量不夠餵飽弟弟,加上餵奶要克制許多吃喝的慾望,偶爾會突然憂鬱症上身,覺得自己又委屈又辛苦,不是想抱怨只是自己的生活突然要做這麼多的重大改變讓我有些不能適應,只能自己努力調適心情了!

====================================================

第四周。小菲弟出生滿4周,時間毫不停留的走著,他也不斷在改變,現在的他醒著的時間一天大約3〜6小時,也開始展現自己的個性,不想喝奶的時候會大哭抗拒,喜歡看著黑白圖卡若有其事的微笑,不會特別愛被抱抱,但身邊一沒人就容易哭哭,喝奶愛耍賴,不是喝到睡著就是喝到翻臉,但媬姆阿姨稱讚小菲弟除了偶爾喝奶習慣不好,其他表現都很不錯,以即將滿月的他來說,他哭鬧的機會次數不多,睡覺表現優良,回去以後應該不會太難帶,聽的我稍稍覺得安慰放心些。

小菲弟的紅疹子原本有稍微好轉,但是最近三四天又開始狂冒,全身上下、前胸後背都有,感覺天氣熱也有影響,等回到台灣自己照顧,希望狀況能逐漸好轉,不然醜醜的媽咪看的很不舒服呀!

再四天就要出發回台灣跟我的寶貝PP見面了,滿心期待,希望我的P寶和菲寶能相處融恰,即將團圓的一家四口。

====================================================

成為妮妮的臉書好友↓↓↓↓
Fanny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