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弟,成長記錄

帶來幸福的小菲弟,無憂無慮的快樂長大中…

美國時間 5月8日是我們一家三口準備搭機返台跟寶貝PP團聚的日子,可愛的小菲弟在月子中心的時光也就在這一天接近尾聲。

回顧小菲弟出生後在美國的第一個月,新手爸媽從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在月子中心聽一點學一點。

雖然當初對月子中心保姆照顧小菲弟的方式並不完全認同接受,但是卻也感恩小菲弟或許因為在美國建立的良好習慣不會特愛哭鬧,也願意乖乖睡在自己的嬰兒床。

每隔四小時喝奶一次的習慣依舊,唯獨半夜那一餐已經在他出生第 41 天成功戒奶,讓我和小蔡可以好好睡覺,真的是表現一級棒的小寶貝。

離開美國前,第一次走到月子中心前方的高爾夫球場拍照,每天看著外面漂亮的風景,但卻只去散步過一次真是好可惜。

在美國的兩個多月既快樂又憂鬱,既輕鬆又辛苦,矛盾的心情讓我至今印象深刻,期待小菲弟的出生卻也想念著在遠方的寶貝PP。

小菲弟第一次坐飛機讓我異常緊張,深怕他在飛機上一路給我哭回台灣,搞的飛機上的人被吵的天翻地覆,害我們被白眼。

當初因為考量小菲弟搭飛機的安全性才決定滿月後返台,還好很愛睡覺的他除了肚子餓想喝奶的時候會哭哭,其他時間就拼命睡覺。

餵奶換尿布的工作都由小蔡負責,而我就只需要專心負責訂時擠奶,只是在飛機上每次佔用半小時廁所擠奶讓人真有壓力。

小菲弟回台灣前,原本也擔心時差問題會不會讓他不適應,可能因為固定每4小時喝奶的習慣也無分早晚,所以回台灣以後對小菲弟並沒有任何太大的影響。

回台灣第一週我先讓小菲弟習慣台灣的日夜,滿一週後才開始逐步訓練斷夜奶和一覺到天亮,最後在第 52 天小菲弟第一次睡到早上7:15,一覺到天亮,訓練的方式容我之後有空再來分享XD。

最近越來越常在臉書上稱讚小菲弟的乖巧,起初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對小菲弟太過偏心,就算他表現不優,我還是猛誇他好,所以都會忍著不說。

可是回台灣以後,每天跟他 24 小時相處,發現他真的不是難帶的BABY,因為沒有耐心和愛心的我竟然常常覺得自己好像沒花很多時間陪他,而感到愧疚!

說也奇妙,懷孕時期我最常跟肚子裡的小菲弟說你要長的夠可愛夠帥不然媽咪可能會不想理你,小蔡最常說的是小菲弟你以後要跟PP哥哥一樣乖,不能愛哭鬧、整天愛人家抱,拔比最討厭愛哭的小孩。

結果小菲弟出生以後小蔡拔覺得菲弟可愛又帥氣,我則覺得菲弟很乖又不愛哭哭也不會整天討抱,小菲弟完全符合拔比媽咪心中的理想標準,所以和小菲弟相處兩個月下來,不論是我或小蔡拔都不知不覺越來越愛小菲弟。

小菲弟這個月多了許多表情,會笑、會哭、會尖叫、會翻臉,跟在美國的時候一樣超愛看黑白圖卡,只要給他看圖卡他就會看到傻笑(又不是美女圖,真是莫名其妙XD)。

剛回來的時候延續在月子中心的習慣還蠻喜歡趴睡的,可是隨著側睡的時間變多,最近給他趴睡他也是一樣會翻臉XD。

睡覺對小菲弟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是,他的睡眠時間長又固定,每次四小時喝奶一次,中間大概都會睡1.5~2.5小時,尤其以下午三點以前睡的更多又好。

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二點之間就會睡的斷斷續續的,可能睡個半小時就起來玩個半小時,好加在我的後援部隊妮媽和小蔡在五點半以後會陸續出現來支援。

小菲弟好帶的另一個點就是只有餓了和做惡夢會哭,大便尿尿好像不一定每次哭,不過最近發現如果他睡覺睡到一半放屁會嚇到自己,就會嚇醒然後大哭 XD,看的我覺得好好笑(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沒有同情心的媽咪~)。

小菲弟跟小蔡拔的父子感情在回台灣後急速上升,雖然小蔡對自己的兒子非常讚許,但是在月子中心不是完全自己照顧還無法完全感受小菲弟存在的意義。

回台灣以後,小蔡拔早晚各瓶餵菲弟一次,只要小蔡拔在家換尿布也都是拔比負責,睡前洗澡當然也少不了拔比出馬,不到一個禮拜小蔡拔就自言自語的說「 小菲弟一出生就很可愛,現在越看更可愛 」。

我以為女兒才是老公上輩子的情人,沒想到小蔡上輩子的情人竟然是一個男人 >"<,最近還給了小菲弟一個「側臉王子」的封號。

現在如果不給菲弟戴手套臉上就常常出現傷痕,但是如果給他戴手套又會妨礙他抓握的發展,而且每次手心都會流汗,真讓人苦惱,只好三五天就幫他修一次指甲,讓他就算真的抓臉也不要搞的傷痕累累。

我和小蔡拔在美國幫小菲弟買了一卡車的可愛衣服,原本我還擔心小菲弟如果長的不討喜,那就浪費那些衣服了。

還好菲弟是個肉咖,加上可愛的臉蛋真是很討爸媽歡心,才讓我感覺總算沒有白花錢了。

隨著小菲弟日漸長大,最讓人痛苦的就是他睡覺時間會越來越短,也意味著媽咪我要陪他的時間越來越長。

而且每個月還要觀察他的發展狀況,據說目前已經可以開始讓他練習抬頭,所以我偶爾看菲弟精神狀況很好時就讓他玩趴趴樂的遊戲。

可是他除了第一次玩的時候感覺挺開心的(如圖),之後不知道為啥每趴必哭,而且第一次頭舉起來了,之後怎麼都舉不起來?

看小菲弟玩趴趴樂其實會不會舉頭是其次,對我來說…我單純的只想消耗他的體力,讓他晚上好睡一點(真的是一位很沒天良的母親)。

有一次小菲弟趴一趴竟然不動了,我想說發生什麼事了,結果一看發現他竟然給我趴到睡著,我差點沒笑死,是有那麼愛睡覺嗎?

大臉菲六連拍,在臉書上每天都會PO上一張小菲弟的照片,可是常常看照片就覺得怎麼會把他臉拍成那麼大,可是明明本人就很小隻,怎麼遺傳他媽不上相。

不過小菲弟比起我還是上相許多,我本人絕對完全無法賣臉,可是幸福的我至少有個帶的出門的老公和兒子,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CK 小菲弟,小菲弟穿起這件包屁衣整個人質感提升,名牌就是名牌,重點是這件名牌只要台幣 $200 不到,我果真是很會找CP值高的東西。

我家小菲弟雖然不是最帥氣的BABY,但幸虧有對媽咪我的口味,我的「單眼皮王子」以後要越來越帥氣,媽咪才會越來越愛你喔(對自己的小孩都如此的外貿協會,真的很糟糕@@)!

從懷孕時就開始參加寶寶同一個月份出生的孕媽社團,如今大家都順利卸貨,產後第一次的超大型聚會來了20幾位媽咪和寶寶,陣容之龐大,著實嚇著我了。

小菲弟參加聚會當天晚上回家異常興奮,很想睡覺又都睡不著,睡不到十分鐘就驚醒,以後要多多出去接受新的刺激,越來就越無敵了,以後要當個跟媽咪一樣愛說話的開朗寶寶喔!

今天是小菲弟屆滿2個月的雙滿月日,每天跟小菲弟朝夕相處想不日久生情也難,這個月媽咪和拔比要送給弟弟第二個的祝福,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你能天天快樂、無憂無慮,當個擁有歡樂也能帶給別人歡樂的超級好寶寶,媽咪、拔比還有寶貝PP哥哥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