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弟
驗孕棒出現兩條的那一天,我去做的第一件是就是游泳,從國中學會游泳以後,游泳就成了我最愛的運動。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雙魚座的影響,對於水上運動我總是特別熱愛,也因此我被曬了成小黑人,沒有走白晰美女路線的命(本來就沒有走美女路線的命)!

曾經潛水也是我熱愛的運動之一,在大海裡可以更深切感受自己有多渺小,有自己和世界融為一體的奇妙感受。

在還不知道懷孕前,正好那段時間是每天都奧運比賽轉播可以看,而游泳是我每天必看的運動項目,或許因為這樣的耳濡目染小菲弟對於水非常的不害怕。

不論洗澡前心情多糟,甚至在大哭,抱上我家的中島開始準備洗澡後,他大部分就會破涕為笑,超級激動的揮舞著,似乎在催促我和小蔡加快腳步。

小菲弟
有時候我都疑惑著這小傢伙怎麼這麼愛洗澡、愛玩水,即使被手殘的我噴的滿臉水,甚至濺到眼睛裡他都不為所動。

在美國坐月子的時候都是保姆阿姨幫小菲弟洗澡,回台灣以後雖然完全不會但還是硬著頭皮幫他亂洗一通。

一開始還常常發現耳朵沒洗乾淨、腋下跨下沒洗乾淨、口腔也沒清潔、指甲也不敢剪、手指和腳指縫也常常都忘記洗,每次都是泡過水就安慰自己有幫他洗澡。

常常被妮媽嫌到臭頭,說我這邊沒洗乾淨、那邊沒洗到,我才第一次生小孩哪有辦法那麼熟練,況且不管怎麼洗小菲弟都還是會好好長大的(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小菲弟
因為總是聽說BABY的皮膚很細、很敏感,加上自己原本就不太想用太多化學的東西,起初我完全是用清水幫小菲弟洗澡。

朋友們送的斯巴有三組但我一組都沒拿出來用,想說小菲弟不常出門,似乎有用清水洗洗就好,如果用了沐浴乳沒沖洗乾淨反而殘留在身上那更不好。

母奶過剩的我為了減輕冷凍庫的壓力,每天都拿一包來幫小菲弟洗澡,我用生命換來的母奶竟然就這樣用掉了 >"<。

一開始還會很捨不得這樣浪費母奶,現在已經完全麻痺,有時候用一包覺得太少還會加量,真是羨慕能供需平衡的母奶媽咪。

母奶產量過剩其實虛耗了媽咪的身體,如果BABY消耗不了那麼多的量,但每天還得擠的那麼辛苦真的會很辛酸呀!

小菲弟
看看小菲弟愉悅的洗澡神情就知道他玩得多開心,而且超放鬆的,每次腳腳還都會很用力的亂踢,常常把我搞的全身濕答答。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人發現,小菲弟是在中島上的水槽洗澡的,當初本來買了很多洗澡道具,但是最後都沒用。

在中島洗澡的好處就是我和小蔡都不用彎腰,也不用三個人去塞在小小的浴室裡,而且我還能邊看電視(誤~),哈哈!

我是個很不太重視小細節的媽咪,我們雖然用水槽幫小菲弟洗澡,但平常還是照常做別的用途使用,完全是很隨興的父母。

小菲弟
洗完澡的小菲弟仍然一臉歡樂,每天跟樂天的小菲弟相處,原本躁鬱的我越來越愛他,也羨慕BABY的無憂無慮。

原來人剛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是這麼單純快樂的,隨著年齡增長、生活與環境的壓力,往往會讓人忘記快樂是一件很簡單與生俱來就會的事。

我和小蔡每次看到小菲弟天真的笑著,都會不約而同的希望我們的小菲弟永遠都能這麼快樂且無憂無慮,也能把他的快樂感染給生活周遭的人。

謝謝小菲弟來到我的身邊,因為他我才更懂得「單純的快樂」是什麼,也希望在我和小蔡的陪伴,小菲弟能一直這麼討人喜愛、健康活潑又快樂。

小菲弟
最近越來越愛小菲弟的我也慢慢變勤勞,每天洗完澡還會留幾分鐘幫小菲弟全身按摩,我和小蔡都沒這麼好命說。

洗完先全身都把水擦乾,然後蓋著大條的紗布浴巾,就開始全身上下幫小菲弟擦按摩油按摩。

先從兩隻腿開始,等按摩到熱呼呼的時候再換兩隻手,最後再按摩身體和背部。

小菲弟似乎很喜歡被按摩,總是邊按摩邊笑,有時候會把手和腳伸超直的,滿臉滿足的表情。

BABY每天不停的在長大都會有成長痛,適度簡單的按摩肯定能替他們減少身體的不舒適,我想這可能也是小菲弟很少胡亂哭鬧的原因之一。

小菲弟
快滿四個月的小菲弟現在會的事越來越多,看到人會瘋狂的微笑,跟我們有越來越多的互動,眼睛目光會跟著我們移動。

喜怒哀樂也越來越明顯,不高興的時候會大哭,但是把問題狀況解決他會立馬回應一個超級大帶著淚的微笑,讓人又心疼又好笑。

現在也越來越黏人,喜歡有人陪他說話和玩,但還好的是依舊是個願意乖乖睡嬰兒床的好寶寶。

晚上的睡覺習慣依舊非常優良,從來沒有半夜起來哭鬧過,連一次都沒有,真是一等一的棒。

從懷孕開始就是來報恩的小菲弟真的讓他媽咪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因為這樣我又開始重操舊業利用瑣碎的時間搞團購了,哈哈。

小菲弟
小菲弟最近洗澡和按摩用的是 Love Boo 的商品,一個來自英國的品牌,看到包裝就覺得好精緻又可愛,光是看到就覺得心情馬上好了起來。

現在小菲弟用的東西都要特別研究一下,加上沐浴用品和按摩油都是直接接觸皮膚的,所以更是不能馬虎。

上網一查發現 Love Boo 標榜著「純淨、天然、無負擔」,而且還是英國的得獎商品,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不過當然絕大部分的婦嬰用品可能都是標榜著天然無添加化學物質…等等,但每個寶寶體質膚質不同,實際上還是要使用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

原本只用清水洗澡的小菲弟,隨著年紀長大身體的油脂似乎也慢慢增加,有時候光用清水還是沒有辦法把身體清乾淨。

因為收到這麼可愛的沐浴乳所以開始就嘗試使用了一兩次,發現沐浴乳擠到我的手上搓揉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很柔軟細緻的FU。

等搓揉出有一點點泡沫的時候開始會覺得軟綿綿的,就讓人覺得觸感很好,小菲弟洗完皮膚摸起來感覺很滋潤,不會乾乾澀澀的。

原本我想是不是每個嬰兒沐浴乳其實洗起來都一樣,所以就拿了斯巴的試用包洗了一次發現還真的很不一樣,保濕度真的好很多。

果然東西要有比較過才更能知道差異,真怕我就再也回不去了,果真由奢入簡真的很不容易。

小菲弟
Love Boo 除了寶寶的護理保養品之外,當然也有媽咪的,產品包裝一樣時尚可愛,而且又是我很愛的粉紅色,真的有抓住媽咪的心。

左邊的是「24Hour長效保濕滋潤身體乳霜」,右邊的是「甜杏仁摩洛哥堅果妊娠紋按摩油」,生產完後根本沒有多餘的美國時間照顧愛惜自己。

本來就已經天生不麗質,現在完全沒在保養更是慘不忍賭,尤其是腹部肚子上的妊娠紋真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就連胸部的皮膚也因為每天不間斷的擠奶和摩擦而乾燥到有脫皮現象,真不想用體無完膚來形容我自己。

Love Boo 的妊娠紋按摩油是我產後第一個用在自己身上的保養品,以前我很不愛擦保養品,因為我的膚質偏油,常常塗了乳液或油以後反而很不舒服。

我的按摩油和小菲弟的按摩油擦起來都感覺吸收力很好,每次我在中島幫小菲弟按摩身體,等抱回房間要喝奶的時候就已經瞬間完全沒有油油黏黏的感覺。

我的妊娠紋當然還沒有因為擦油而消失,但是擦完油會覺得皮膚比較緊實一些而且不會油膩膩的,希望我的勤勞能讓我的肚皮不要再繼續放縱下去了呀。

網路其他使用評價 》》推薦好用的妊娠油~英國LOVEBOO妊娠奇蹟摩洛哥油

★ Love Boo 英國官網:http://www.loveboo.com/ (點進去以後應該很容易失心瘋,真的太對我的味了!)

等月底再來看看有沒有時間發起個團購讓大家一起體驗一下 Love Boo 的其他商品,真謝謝送我的 Love Boo 網友,真是有投我所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