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弟,成長記錄

逐漸擁有自我想法和個性的小菲弟,已悄悄地從天使逐漸變成…

小菲弟 菲團不可
我的滿四個月記錄文竟然就這樣活生生拖延了快半個月,看我的發文頻率就知道現在的生活有多累,真的不是我想偷懶(明明也是XD)呀。

最近的小菲弟很不菲弟,黏人和哭鬧的時間比滿四個月前多出兩三倍,幾乎將我的體力耗盡,每天只能獨守空閨等待小蔡拔回來接手。

現在才來寫第四個月的成長記錄不知道還記得多少,現在滿腦子應該只有像惡魔的小菲弟,之前的天使已經離我而去了。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幸福的前面四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小菲弟的成長一天一天進行著,想多停留一秒都不可能。

這個月小菲弟慢慢開始會跟我們互動,會四木相對、會微笑、會放電,當然還是一樣會哭和會拉屎,這兩件事是唯一沒變的。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小菲弟滿三個月以後表情變多了,拍的照片也越來越多,從出生到現在我覺得滿三個月以後是好玩的開始,但也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四個月的小菲弟還保有模範生的優良傳統,傻傻地我還曾經天真的以為我的天使都不會離開。

照片中天真無邪又沒有殺傷力的笑容在進入第五個月的時候已成過往最美好的追憶了。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小菲弟從一出生就是一個很愛睡覺的寶寶,他的睡覺時間似乎比別的寶寶都來的多許多,所以我才擁有比較多私人的時間。

只要他閉上眼,我就可以上網、開團購、閒聊,也因為他睡覺的時數真的不少,所以他的照片才會這麼多都是睡覺照。

小菲弟 菲團不可
滿三個月以後小菲弟的視力越來越好,每次拍照他都會專注的看鏡頭,我都想說怎麼會這麼聰明知道要看鏡頭。

後來我才發現他是很喜歡看我手機背殼上的桃粉紅 Hello Kitty,他跟他娘有著同樣的喜好,明年再一起去日本買 Kitty 吧 XD。

小菲弟 菲團不可
菲弟剛出生的時候皮膚超好,不過當時因為黃膽的關係看起來黑嚕嚕的,直到黃膽漸漸退光以後大家都說他好白。

但是也可能因為這樣,他的臉頰很容易遭受細菌攻擊,三個半月左右嚴重到像左上第一張照片中整片臉頰都是疹子。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去給醫生看說是脂漏性皮膚炎,雖然有拿藥擦,但是一開始想說盡量讓他自然復原,可是沒想到一直都沒辦法變好,最後還是偷擦了一次的藥。

擦藥完一夜之間就可以會變好非常多,但是後來還是反反覆覆一直復發,所以第四個月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擔心他的臉。

小菲弟 菲團不可
菲弟的眼睛真的是很奇妙,有時係到只有一條線,但是有時睜大的時候也不算小顆。

大家都說越來會長的越不一樣,希望菲弟的不一樣是內雙翻成外雙,而不要越變越不可愛,這位媽媽一直還是外貿協會會長耶!

小菲弟 菲團不可
菲弟在接近滿四個月的時候越來越焦躁不安,偶爾會歡到睡不著,有幾次我只好狠心把他翻過去趴著睡。

他果真扭個幾下就睏去,可是都會壓著他本來就不挺的鼻子,但是又不敢去移動他,只能祈禱他的鼻子不要再被壓的更扁了。

小菲弟 菲團不可
滿三個月以後菲弟學會的第一件是就是吃雞腿,即使每次吃表情都很難看,但他還是偏吃不可,常常搞的滿臉口水。

在快滿四個月的某天我把他練趴,忽然發現他可以把頭抬起來了,雖然還是猛烈搖晃+歪一邊。

但是至少他開心的笑著,不像以前每趴必尖叫,看著小菲弟神奇的進步是全職帶他的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呀。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小蔡拔從小菲弟一出生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瘋狂的愛上他的小菲弟,每天都要問我說:「我的兒子怎麼這麼可愛?」

雖然我覺得小菲弟可以算是討人喜歡的可愛寶寶,但是小蔡拔講的似乎有點太誇張,人家都是鍾愛女兒,只有他萬般喜愛他的兒子。

我可以確定小蔡上輩子的情人肯定是男的,小菲弟雖然有個沒有什麼母愛的媽咪,但是還好有個超級友愛的拔比啊。

小菲弟 菲團不可
趁著小菲弟短暫的睡覺,火速的打上簡短的紀錄,照片則是分了兩三個禮拜才陸續整理和排版好。

雖然寫文很花時間又費力,但是還是希望自己經營六七年的部落格不要荒廢,也希望小菲弟加入以後我的部落格能更多采多姿而不是走向滅亡。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小菲弟進入體力瘋狂變好的階段,睡覺時間變少之外,醒著的時候常常不斷地揮舞著手和飛踢他的腳。

原本給他聽和看的音樂鈴,已經變成他練踢腿的道具了,常常踢的自己大笑,但有時候也會因為用力過猛嚇哭自己。

小菲弟似乎是個愛照相的寶寶,就連練踢腳都還不忘要一直看鏡頭,以後能不能走陳柏霖路線當偶像劇男主角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菲弟 菲團不可
因為小菲弟越來越焦躁,好幾次被逼到把紗布巾丟到他臉上,後來還想到把他捆起來,前幾次他還很開心的對我微笑。

後來發現這樣不對勁,就不再繼續給我綁了,別看寶寶好像什麼都不懂,但他們其實比我們還敏感呢!

小菲弟 菲團不可
給親愛的小菲弟:

已經滿四個月的你開始擁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情緒,媽咪和拔比努力的想瞭解你,請原諒我們呆呆傻傻的常常不懂你要什麼,我們會繼續努力當你的好拔比和好媽咪,希望你多給我們一些時間。

媽咪和拔比這個月要送給你的祝福是「堅強和勇氣」,雖然你是媽咪和拔比的寶貝,我們會盡心盡力的保護和照顧你,但是我們同樣希望你擁有面對未來所有挑戰的勇氣,而且能堅強面對所有問題,未來的幾個月你會快速的長大,或許你的身體、心理都會面對重大的轉變,我們都會陪伴著你一起度過,也希望你自己要勇敢堅強喔!

愛你的拔比媽咪…

歡迎加入。小菲弟的菲團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