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靠著簡單的投資策略,幾十年來表現遙遙跑贏大市。
巴菲特作為投資者,成就無人可比,他的空前成功可要歸功於他在熊市的投資策略。以下是巴菲特戰勝熊市的3張王牌,這已不是什麼秘密。

 

1. 買股預計要長期持有
2. 定期投資,隨時有一筆應急儲備
3. 堅持投資您熟悉和鍾情的行業

 

=== + 菲 妮 小 姐 筆 記 + =================================

 

大學畢業後曾經有短短一兩年有買賣股票,但沒經驗、沒技巧、沒技術,最重要的還沒耐心,賺錢捨不得賣,賠錢更捨不得賣,最後該賺的沒賺到,還賠了一堆的時間看盤,看著數字震盪還影響著每天的上班心情,如果當時就認識菲爺爺多好,當時的菲爺爺應該還是位成熟大叔吧?

 

隔十幾年沒有再買賣股票,一來非興趣所在,二來真不愛看盤,全把時間花在看房子、買賣房子上,所以搭上了過去十幾年房市榮景,近三五年房市不再能像過去一樣飛快的飆漲,不務正業的我只好開始重新尋找賺錢的出路,在朋友的指引 + 半知半解下,開始了我的存股之路,從三年前開始慢慢購入玉山金,每年穩穩地領股息股利,對於不太貪心又不愛花時間看盤的我其實挺適合的。

 

投資的路上沒有絕對的對錯,沒有絕對的方法,每個人個性喜好興趣不同,無法一概而論,有人堅持不存股,有人堅持只存股,股票之所以讓人著迷,除了賺錢大概還有著挑戰人性的刺激,巴菲特爺爺說的三點字面上看起來一點兒也不難,但這卻也是現實狀況中最難的一環,知道與做到的距離比我們想像的還遠,買了股票後總是心繫股價,每天開盤看著數字的跳動心跳也隨之加速,這時總會忍不住手癢手賤的去交易,要像菲爺爺持有可口可樂 31年、美國運通 27年實在太難,但這正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大道至簡,讓時間為催化劑讓資金產生最大獲利,而非僅以持續投入的勞動換取報酬。

 

持續定期定額的投入資金,這點呼應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 儲蓄 」,持續投入本金,我們無法精準預測高點與低點,但固定的買進可以均攤成本,提高勝率,也能讓自己持續的儲蓄累積本金,這點要做到同樣並不難,但能持續堅持做的人或許也並不多,從前面兩點 #長期持有 和 #定期定額 可以看到共同點就是「堅持」,投資路上最難的我想就是堅持吧? 因為路上會遇到的狀況與誘惑太多,許許多多的新聞、資訊有時會嚴重混淆視聽,要能堅持策略持續買進、不為眼前獲利所動,需要高度的自律與堅毅的意志力,未來讓我們一起在投資路上手牽手一起堅持吧 !!!!

 

最後一點同樣是「堅持」投資妳熟悉和鍾情的行業,這點比起前兩點或許比較見仁見智,因為如果妳鍾情的剛好是未來十年將要沒落的產業,那是否應該傻傻的堅持? 不過我自己確實是選擇我熟悉和喜愛的投資標的,對於可能會大賺錢但我完全不認識的標的,對我來說我會不敢下手,或許這就像一個帥哥迎面走來,但妳完全不知道他的個性,很難直接大聲說出 : 「 我喜歡你 」,投資自己所愛如同愛自己所愛,同理可證。

 

理財投資。。。既簡單也不簡單,就像我們人生的運行,每個人之所以不同就因為態度、個性、價值觀反應出來的判斷決策都不同,看完菲爺爺的分享,股票操作就像操作人生一般,追求「 大道至簡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菲特 熊市 菲妮小姐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