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偷閒的星期天開著小蔡的FOCUS...帶著我家的蔡小寶和李小寶一同出遊!
小蔡總是一直跟我說他想要找一天去海邊踩熱熱的沙...
可是一連好幾個禮拜他的行程都被我的活動給搶走哩!終於在上上個禮拜讓他得償宿願!
我們開著剛滿一歲三個月的小F開往離台北最近的基隆東北角

在前往東北角的途中...下了高速公路必定會先經過基隆廟口!愛吃的我當然不會放過!
便決定先停車吃飽了再上...   吃飽是為了坐更久的車
從我有印象開始...妮爸妮媽每到假日只要沒出遠門必定帶著全家人去基隆吃早餐!
為什麼去基隆廟口吃早餐呢?!想必妮家一家人都是怪喀...別人逛夜市我們卻去吃早餐!
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並不知道原來我們每次去的地方是有名的夜市!
在我心裡一直認為那個地方是基隆菜市場... 直到國中才知道那邊晚上有多熱鬧!
不過也許是從小就習慣早上去廟口吃東西...到現在仍是喜歡趁著人少的時候去吃東西!

在夜市入口左手邊第一家店是我家最常光顧的店...它賣「大腸煎」(台語)和豬血湯聞名
我每次來這都一定會先叫一盤來吃!現在連小蔡都知道我們下車的第一站就是這!
小小的一盤NT$40...感覺沒有很便宜說!不過真的是我唯一最喜歡吃的一家「大腸煎
妮爸和妮妹必定會喝豬血湯...我和小蔡因為對豬血沒興趣所以沒能照相秀一下勒!
這家店很酷的是他幾乎是只賣早上和下午喔!晚上來是吃不到滴!
他從早上開始賣...賣到光就不會再賣哩!通常下午四五點去的話可能就收攤哩!
算是在基隆夜市裡的一個奇杷吧!不知道是不是太好賺不需要賺得那麼辛苦!? 

 
到了基隆不來買一下李鵠(ㄏㄨ 二聲)餅店的鳳梨酥那可就白來ㄖ!
最近物價上漲沒想到連鳳梨酥都漲... 原本一盒10個NT$100現在已經漲到NT$120哩!
雖然小小一個要價12塊大洋...但是為了吃也只好硬著頭皮買下來了!
地址我沒有抄下來...但是基本上找不到用問的應該沒有人不曉得在哪!
連我遠在澳洲的阿姐也是很愛吃鳳梨酥滴唷!可惜上次去沒辦法帶食物入關....
不然真想帶給阿姐姊姊蠶呢!講到阿姐好久沒她的消息哩! 不知道最近在忙什麼說!

買完鳳梨酥接著當然繼續去尋找下一個食物嚕! 因為走的好熱所以我就決定要吃冰!
在基隆吃冰不是吃我的綿綿冰就是吃小蔡的三兄弟豆花嚕!最後當然是我獲勝!
而且我還挑中一個小蔡不喜歡吃的雞蛋牛奶口味!哈哈哈.. 而且還派他去排隊!
我真是活像老天爺派來欺負他抖! 等我寫下一篇大家就會感覺更深刻!
我的雞蛋牛奶綿綿冰可好吃的呢!看到整個雪白雪白就覺得天氣比較不熱哩!


我在吃冰的同時當然小蔡也不可能閒著!他就跑去吃他最愛的油粿...
而這家油粿也是夜市裡的另一個奇杷...這家店也是常常下午晚上就看不到蹤影勒!
有一次下午三點多去就已經賣完哩!我都懷疑老闆根本偷懶提早關店!
 不然怎麼會那麼早就打烊哩!難道在夜市討生活這麼容易呀!大家都不做晚上的生意!


才吃了 兩樣東西+一杯綿綿冰 而且冰還是我吃的!我家小蔡就在嫌吃的太飽...
有時候真覺得跟他出去吃東西是件不美好的事!真是超級掃興滴!
害我本來想找他跟我一起吃肉圓和麵線變成只能吃其中一樣!

每次去基隆廟口吃的東西就不外乎這幾樣!只是是看從哪往哪吃而已!
不喜歡人擠人的基隆廟口...雖然早上開的店很少!但是總還是能吃到很飽!
或許這也是被妮爸妮媽教出來的...才會造就一個喜歡早上去夜市的女兒!
廟口想必有更多其他好吃的小吃...但是不論哪時去這幾樣我的最愛還是我會選擇的!
這也許就是一種長久以來建立的習慣吧...
習慣往同一個攤位走去吃同一種東西再往下一個熟悉的攤位繼續前進!
下次有去淡水再來介紹我和小蔡在那的習慣路線吧!

寫的有點累哩!居然拖到快12點才睡! 不能熬夜的我得滾上床哩!
明天請繼續收看...小蔡的白沙灣自拍日記!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