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小蔡傳來一封email,信裡介紹著「讓穿Prada的惡魔也瘋狂的牛排」,
接著小蔡就很好心的問我說想不想去吃看看,心裡想之前才吃過昂貴的Lawry's
才沒幾天又要去吃名貴的牛排似乎生活過得太奢侈了點,於是我就很狠心的拒絕了小蔡,
不過我心裡知道我家小蔡ㄏㄚˋ牛排ㄏㄚˋ的要死,所以靈機一動就想說來給他個驚喜,
就在掛了小蔡的電話以後,我就打去西華飯店訂了星期六中午的位置,準備帶小蔡去吃大餐,
前幾天本來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中,我一直順利的隱瞞這個小秘密,
但是沒想到我訂位的時候居然留了小蔡的手機號碼,昨晚西華飯店打來確認訂位就被發現了,
真是有種功虧一簣的感覺 ,我果真不是負責訂位的料,居然那麼順口留成小蔡的電話,
今天興奮的出門準備迎接中午的美味大餐,可是我和小蔡卻做了件超級笨蛋的事………


為了要掩飾我和小蔡的笨所以就先不說破讓我們丟臉了,大家慢慢看完西華飯店耍笨記就知道了。


台北西華飯店在4月2日到4月14日邀請到
Smith & Wollensky總主廚艾漢斯(Chef Hans Aeschbacher)來台獻藝,
Smith & Wollensky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牛排連鎖老店,「穿著Prada的惡魔」中,
安海瑟薇急忙地為梅莉史翠普準備的外帶牛排,就是出自於此Smith & Wollensky
小蔡就是被Smith & Wollensky的「 乾式熟成 」牛排而吸引來的,
我們就來看看什麼是「 乾式熟成 」呢?!到底為什麼連惡魔都愛吃?!


乾式熟成 」如同中國人製作金華火腿一般,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
其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20~30%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的熟成期;
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
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
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要原因。
通常只有最高品質的美國牛肉才能做乾式熟成的步驟,熟成的過程中需每日觀察紀錄、嚴格確定品質,
因此,饕客們所嚐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是精華中的精華、上乘之品。以上資訊節錄至「西華飯店


來到位在西華飯店一樓的Toscanc義大利餐廳就是這次我們要去享用美食的地點,
十一點半準時入席,當時只有零星的一兩桌客人,所以正好如我的意讓我能好好照相。
本來我們是被安排在室內的座位,但是因為想坐在外面比較亮的地方,所以換了一下位置,
果真光線亮很多,不然上次Lawry's模糊事件就又要再次上演了。


服務員先幫我們倒了高級氣泡水,桌上的擺設讓人感覺備受尊榮,果真是花錢買享受。
我們看了菜單點了兩客「午間套餐NT$1,250/客,主菜都選「低溫燜烤厚切牛排」,
套餐包含了沙拉吧吃到飽、湯、餐後飲料,聽起來感覺還挺划算的。


座位旁邊有涼水攤,哈哈哈,這些果汁和汽水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喔。


點完餐開始到沙拉吧覓食,繼Lawry's的冰旋翡翠沙拉,這次也是現場直接旋,
而且還是在超大塊的起司上直接旋,沒注意看不沒發現那塊是起司耶。
真的是太有趣了,而且這樣一旋味道真棒,濃濃的起司味讓我把沙拉整盤吃光光,
這時候已經開始意識到今天應該會撐到非常飽才有可能離開吧。


這塊是搭配沙拉的超大火腿,不愛吃火腿的我不知道是沙拉太好吃還是火腿很對味,
居然把火腿和沙拉一樣吃個精光,是因為最近胃口被美食養大哩咩?!


我從來還沒看過那麼大塊的「 煙燻鮭魚 」就這樣躺在眼前,這沙拉吧的食材也太頂級了,
還沒吃到牛排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說。


除了火腿沙拉、煙燻鮭魚以外,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肉片,左邊是黑胡椒牛肉,
中間是煙燻生火腿,右邊的是生牛肉片,我只敢吃黑胡椒牛肉,
看起來想當美食達人得先改掉我挑食的習慣了。


起司也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連刀子都在 say cheese,這刀子太帥了,真想買一把自用


除了上面一堆的東西,還有超過十種以上的熱炒,每道都很可口不過我和小蔡都沒什麼吃,
因為實在太多東西可以吃了,每樣都吃的話牛排可以直接打包了。


接著來到Organic Egg Station,這是我的最愛。


連蛋都長得很高級,感覺NT$1,250還蠻好用的,比起Lawry's豐富很多ㄋㄟ。


接著現場來做蛋捲囉,自己選配料,師傅就會把蛋捲親自送到你桌上唷。


鮭魚、蕃茄、松露、火腿、起司,五種配料任均挑選。


來看看我們去獵食的成果,我的起司旋沙拉,味道很棒,最想念濃濃的起司味了。


回到座位上,一籠麵包也送上桌了,光看就已經飽一半了。


小蔡的松露鮭魚起司蛋捲…


我的鮭魚起司蛋捲,我太愛吃蛋了,後來還又加點了一個,真是吃的有點太離譜了。


起司義大利麵,他們的起司都很好吃,不過東西真的太多,光吃沙拉吧肚子就已經開始脹了。
接下來還有超多的甜點和喝不下的湯,美味牛排,明天再接著看【 美食 】西華甜點篇(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