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預計兩天一夜直奔墾丁,後來為了考量昂貴的高鐵車票,於是延後了一天才回台北,65折的高鐵票還是讓人比較能接受,加上好幾年沒有到高雄走走,這次順道在高雄走走逛逛也挺不錯的,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不像以前那麼喜歡到處跑,幾年前幾乎每年至少跑一次墾丁和高雄,現在好幾年也不見得有機會去一次,有時候只是開車下新竹就能讓人覺得疲憊不堪說。

下午先去把車退還,為了節省交通費用我們在高雄只打算租機車,拿了車之後我們就憑著印象往西子灣方向前進,這次來高雄發現街景改變很多,有些街道好像變整齊、變寬闊了,市容美化似乎跟以前印象中的差很多,不過不論是汽車、機車還是一樣多,不要說小蔡不習慣,我連坐在後座都心驚膽跳。

到西子灣的時候剛好是欣賞夕陽的好時機,堤岸邊滿滿的人,這裡真是百年不變的約會勝地,除了許多情侶之外,也有好多一群群的三五好友結伴坐在堤岸邊聊天談心,在台北想要找到這樣悠閒的海邊幾乎是不可能,最多只能在基隆河河濱公園晃晃看看飛機起降,西子灣真是高雄得天獨厚的禮物,也是喜歡大海的我每次只要來高雄都會必來的原因,看著這麼遼闊的海景就算有再多的煩惱,都能輕鬆的一掃而空。

這次來高雄沒能帶著PP一起,如果他有一起來那就更棒囉,我和小蔡、PP現在已經成為三人一體連體嬰,不論去哪都會盡可能帶著我的小寶貝,偶爾一兩天把他帶回妮媽家,小蔡就會一直碎碎吵著要把PP帶回來,等PARK小窩完工,我、小蔡、PP就可以一起擁有我們自己的家囉,開心地期待著。

我和小蔡在西子灣邊走邊聊天,平常我們也難得會談心,大多都是自己各做個的事,吵架的時間比聊天多好幾倍,交往太久如果沒有好好經營生活情調,是不是就會走上這一步呢?兩個人幾乎除了上班天天都在一起,看起來其實要不吵架應該是不可能,不過自己和小蔡還真的要多培養兩個人共同的興趣,否則以後他面對著他的電腦,我面對著我的電腦,我們的另一半就得換成電腦了。

我們待到夕陽落下到海平面下才離開海邊,騎著小餔餔往渡船頭海之冰去,以前每次來西子灣都一定要來吃碗冰,在還沒到之前我們看到一家阿嬷雞蛋酥大排長龍,雖然從來沒吃過,但是好像台灣人的特性就是有人排就要跟著排,所以我們也買了一個來嚐嚐,不過老實說沒有讓人特別驚奇,但也不是不好吃,可能排了隊以後就會提高期待才會落差太大,而海之冰的生意似乎沒有以前那麼好,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有點冷,記得以前每次來都是人山人海,連找個位置都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