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撥出時間好好把地磚記寫下來,從第一次看地磚到現在總共看上了四片地磚,
最早我希望的地磚顏色是全白的,等到開始找地磚才發現純白色的地磚真難找,也很不白,
後來 Dan 介紹了一塊挺不賴的白色拋光石英磚,但是從下定沙發和茶几以後我就又有了新想法,
總覺得 白色茶几 + 淺灰藍色沙發 如果再配上純白地磚,整個空間可能會輕到一個沒有重心,
我就開始變心想選灰色系的地磚,看過之前地磚相關文章的人應該就知道我挑的地磚都很怪,
我想選擇深色的地磚需要很大的勇氣,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去過哪個朋友家地磚選灰色的,
平常也只能在一些商業空間或公共空間大概感受一下整片灰磚鋪起來的感覺,
原本在某家地磚店相中了一塊我和小蔡都滿意的,不料我們要去下訂那天小姐居然說沒貨,
真是搞到我和小蔡傻眼,因為我們是送地磚三天前才去下訂的,突然得知沒貨這可就事情大條了,
原本只請了半天假頓時只好變成請一天假,得在一天內重新找到喜歡的地磚,當時壓力真是超大。


一得知地磚缺貨,我們馬上想到要跟 Dan 報備,因為要讓他有心理準備我們又要換地磚了,
報備完畢馬上前往之前比較常去的地磚店 - 名家廊,跑過不少地磚店,都沒有特別喜歡的,
不過名家廊的服務態度算是不錯的,加上可以挑選的花色比較多,而且 Dan 也有推薦,
所以第一個想到要再來這尋寶,一共挑出了四塊地磚,顏色都是深色偏灰,花色樣式也不同,
地磚大小和產地也都不一樣,要臨時選擇其中一塊真的是一大挑戰,真不想這麼匆忙就決定,
又看又摸,還拖了鞋直接比較每塊磚觸感,把左下角那塊刪除以後進度就停滯不前了,
在這種時候只好再次打電話跟 Dan 求救, 沒想到老天爺幫忙加上 Dan 可能也不放心給我們選,
Dan 說原本中午也要到金山南路一趟,就請我們在店裡等他從內湖趕過來名家廊。

在 Dan 和 Dan婆的研究下,終於給了我們一個衷心的建議,而小蔡也正巧喜歡 Dan 挑的,
就這樣,每次2:1的投票我都會敗北,基本上 Dan 的建議幾乎都和小蔡喜歡的一致,
也難怪他們兩個從一開始就比較投緣,雖然看似一切順利,但其實一點都不是如此,
我萬萬沒想到最後挑中的居然是義大利貨,之前才說服自己不要花一堆錢在地磚上,
怎麼會繞了一圈又選中進口貨了,當下的感覺還真是煩,感覺又要再重新選了。

問了單價以後,乍聽之下感覺跟國產地磚價錢差不多,可是因為我們的磚是50*50,
比起60*60的小了一圈,相對的原本一坪只要九片,現在變成一坪需要用到13片,
那天真覺得挺不順的,接下來就又陷入了我們與小朋友們的拔河遊戲裡,
原本只打算花三到四萬,算一算要接近七萬塊,幾乎是翻了一倍,真的非常地悶,
最後我們還是妥協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不過既然看上了也沒辦法,只好認命地接受。

下訂三天後,地磚一大早準時送來工地,總共三十四箱,一箱六片,搬起來超重的,
看到司機那麼辛苦搬這麼多地磚我們還包了幾百塊的小費,付出勞力真的很辛苦。

花了近七萬塊換來的地磚當然要仔細研究一下,紙箱上寫了堆看不懂的字,只認得 ITALY
幾萬塊換了一個英文字,真是小悶,而且仍在後悔自己花了這麼多錢在地磚上。

這個標籤也不知道在寫啥,有人知道CE是什麼的縮寫嗎?或是代表什麼呢?

翻了一圈,除了地址有出現義大利字樣,終於還找到 MADE IN ITALY 的MARK,
因為匆忙下訂,龜毛的我那天也沒多問什麼問題,後來才想到我怎麼知道是從哪進口的,
會不會被坑了,哈,所以地磚送來時我可是非常認真的檢查。

努力的把地磚翻面,意外發現地磚的背面一樣有 MADE IN ITALY 的烙印,真帥,
看到這終於心理平衡一點,總算有種錢沒有白花的感覺。

地磚送來以後,隔了兩三天才開始鋪,下篇再來報告鋪磚實況,
照片是PARK小窩的警衛室,石材+木條真是特別的搭配,這是混搭風嗎?!

PARK小窩鷹架拆了以後總算讓我和小蔡放下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看過不少預售案,
除了外觀有一定風格和樣式的大型建案以外,大多等完工時再去看一次通常會嚇一大跳,
一直也很害怕PARK小窩會讓我們傷心,不過好加在結果還算讓人滿意,至少可以接受,
以造型來說每層樓都不太一樣,建材也超過四五種,外牆磚和顏色花俏到不行,
黃永洪大師的設計果真讓人佩服,我想不是大家都敢這麼花俏,配成這樣真的還蠻容易失敗的,
雖然不知道別人眼中怎麼看,但PARK小窩在我和小蔡眼中還是很值得期待。

● 地磚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
【 經驗分享 】全室地磚放樣圖
【 地磚 】退而求其次會更好?!
【 裝潢 】義大利霧面磁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