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的地磚終於有空PO出來了,放完年假公司一陣忙碌,事情多就算了還要負責弄部門春酒,工作也是一件接一件,上禮拜還跟同事爭辯到差點翻臉,以我的個性要我翻臉真的不是那麼容易,那位同事的能力果真不同凡人。

過年前小蔡就一直說要帶我出國渡假,但我一直不當成一回事,每當想起今年PARK就快要交屋了,一旦開始付貸款或者要開始裝潢就會有極大的經濟壓力,加上之前每天綠通通的股市,除了心情好不起來以外,資產也一直縮縮縮,縮到我都不想再看股市。

前天確定了去峇里島的機票和住宿,雖然中間出現一些不是讓人很愉快的小插曲,但是還是快快忘了比較好,以免還沒出發心情就已經被破壞了,等旅行結束再來好好分享一下這次自己購買機加酒行程的慘痛經驗,網誌的文章越來越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每每打開網誌總會想著要把文章完成,但是十次有九點五次都只寫個一兩行就累了,加上天氣冷更是不想坐在電腦前,回到家就想往被裡鑽,突然發現原來氣溫會間接影響網誌文章的產量,也可以當成是我偷懶的多一個藉口,呵呵。

這些照片拍了半個月以上囉,也因為照了不少張,又想一次放出來才會拖到現在才曝光,這是地磚鋪好隔兩天後一早去拍的,地面上還有很多灰塵,所以看起來很多粉塵,但是因為我特選的灰色磚,就算髒了也還是一樣灰灰的,我以後就可以睜眼說瞎話:地板一點都不髒。我想以後一個月拖一次地應該也沒人會發現吧。

看起來有點斑駁,不是死灰色,我想能接受地磚用灰色的人應該很少吧,我自己到現在也還不相信我們當初居然做這種恐怖的決定,不過只要是Dan和Dan婆有點頭答應,就算我不相信自己的眼光也還是會想去嘗試看看,我想這就是我們和Dan之間的信任感帶給我們的信心吧。

在鋪地磚的前幾天,我們就超緊張的每天到工地報到,也因此提早認識了要幫我們鋪地磚的大哥和他的外籍老婆,除了我和小蔡因為擔心工地施工的品質沒有裝潢那麼好以外,鋪磚大哥也是超擔心要鋪進口磚的這個任務,所以他到也很積極的跟我們溝通,看著他的態度心裡才比較有安全感。

我們原本以為去的時候他們可能連人都已經走了,沒想到當天下班後晚上七點多到工地大哥還在努力的鋪,大概還剩下五分之一左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要到九點多才做得完,真是感覺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塞了個小紅包給他們,謝謝他們的幫忙。

這塊小灰因為沒有切邊的關係所以貼出來縫會比都會切邊的拋光石英磚來得大,也因為它特殊的顏色,所以我們還特地自己去買了填縫劑來,晚上照的照片是還未補上填縫劑的,最上面幾張白天照的則是已經填好的,不過因為還沒清理,就算在現場都還看不太出填縫劑實際的顏色到底是什麼,一切都得等正式交屋清理過以後才能知道了。

為了第一眼看到地磚的面貌,第一次在晚上踏進PARK,原本想一直待到大哥施工完,但是因為PARK已經開始實施門禁的關係,我們已經算是偷溜進來,也不好意思讓警衛不好做人,只好一拍完照就趕緊閃人,免得人家給我們方便還造成別人的困擾,從窗戶看出去真是一整片黑,連燈都沒幾盞,真是非常的鬧中取靜,對於睡覺怕亮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連窗簾都不用拉就可以睡得很安穩了,只不過就沒夜景可以看囉。

這是在金山南路的木豐建材行發現的TOTO奈米磁填縫劑,本來地磚也想買有奈米處理的,但是如果要再加上奈米的這個條件,我們可能很難找得到符合要求的地磚,去木豐看地磚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神奇的填縫劑,因為是小東西所以也沒多做什麼研究,反正想說看在TOTO的份上應該品質不會有問題,價錢印象中一包300~350,不過我們一次買十包算NT$2,400還不算太貴,就像小蔡說的幾萬塊的花了也不差這兩千塊了。

DM上的簡介寫的天花亂綴的,加減參考一下即可,嚴格說起來主要使用在浴廁比較潮濕的地方最適合,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都用,不然用工地的不能調顏色,不論補白縫或深灰色的縫對我家的小灰來說都粉不適合。

選擇它的原因除了它的優點以外,主要它有四種顏色,因此縫的顏色可以做調配,不過調填縫劑的顏色跟調水彩不一樣,我想也沒人是專家,所以這次我們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用,用了九包白色+一包中灰,希望能調出接近小灰的感覺,等到細清後再來看一下這樣的比例調出來的顏色和我們要的是不是差不多。

某次上了頂樓發現居然有造景,感覺挺不錯的,以後不用到一樓就可以逛花園了,住在頂樓真不錯,我想以後我買房子還是會買頂樓,住了快30年的頂樓還真不習慣樓上有住人的感覺,真是不好的怪僻。

下禮拜就可以放假出去玩耍,過著貴婦的生活,和小蔡花了大把銀兩參加貴到爆奢華旅行團,雖然吃了悶虧還是得開心的去玩,希望這次能帶漂亮的照片給大家欣賞欣賞,下禮拜妮妮家就請大家幫忙顧家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