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憋了很久的秘密,雖然已有不少認識很久的網友已經知道了,但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網誌上寫下這件埋藏已久的事,不公開的原因很多很多,拖到今天才寫是因為終於說服自己坦承自己犯下的罪行,哈哈哈,雖然早有買房子的準備,但當初買下PARK小窩也算是衝動下的結果,這次又手癢兼衝動再買了一間,也因此當時對於住PARK或住新窩一直沒有確定的答案,因為新窩比較大一點,加上PARK目前與當初的價差可以讓新窩少掉幾成的貸款,不過蔡董遲遲不願意接受放棄PARK的念頭。

如今PARK接近完工,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自己期待已久的家,想住的念頭也加深了,也捨不得把它賣給別人,要說PARK在我們心中的價錢,我想我說出來的價錢對任何人來說都會認為我是哄抬房價的神經病,不過我想如果我們沒有拋棄PARK的意願,那要說它的身價是無價應該也是可以吼。

至於新窩,反正還有兩年才會蓋好,我們會盡力的留著它,我也很喜歡它的規劃,也看好未來汐止和南港連動的發展,不論短期、中長期都有可以期待的交通建設,鄰近的南港也是大家都非常看好,尤其這禮拜去南港看了幾個預售案,每個開價都直接衝爆60萬,看屋人潮洶湧,乍看還以為是一坪6000塊的房子,而我的巴黎十分鐘的車程和一站台鐵站,低於四成的價格,我想就價格來說勉強可以接受,期待兩年後它的價值提高,我們的能力也提高,這兩年要繼續為下一個窩努力,小蔡你要加油囉。

因為小蔡住汐止的關係,對於汐止的建案還算有些瞭解,也常常到處去看預售案或興建中的建案,去年底某天晚上因為和小蔡吵架,他知道我最愛看房子,所以他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於是帶我去看了汐止「映相巴黎」的預售案,而這一看也讓我們再度做出了一個人生中的重大決定,我們當天晚上就付了錢保留了我們的第二間房子,而它和PARK小窩有很多相似點,我們看中了社區正門面對前面保護區的E棟14F,銷售小姐嘴巴很甜的說我們選的是「厝王」。

雖然當天就付了保留金,但是幾經波折最後終於在一個禮拜後簽約,而且連樓層都換了,當時為了買與不買掙扎也爭執了好一陣子,想買是因為覺得建案整體規劃不錯,加上有一筆錢想繼續投資,另外,也有考慮在汐止買比較大坪數的房子,還可以就近照顧小蔡的爸媽,至於要不要捨棄PARK當初並沒有最後定論,只是感覺自己應該買下來,雖然沒有當初買下PARK時那麼的肯定,但是內心深處一直有著聲音叫我要買下來,所以中間曾一度放棄後又再次去吃回頭草,當時怕自己太過衝動還去了行天宮求籤,現在想想還蠻好笑的。

映相巴黎和PARK小窩的相同處很多,兩個都同樣有游泳池,PARK是室外泳池,映相則是室內大泳池,兩個同樣四周都有密閉的圍牆,公設比同樣是31%左右,樓高同樣是14F,旁邊都有走路就可以到的國中、國小,旁邊也都有公園,不過映相的目前是公園用地,但還未改建成公園,同樣視野遼闊,同樣交通便利,同樣附近都是小公寓,也因為這麼多的共同點,讓我覺得它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忘了提,附近也都有電塔呀,連缺點都一樣,還是一貫不把電塔當電塔看,念電機系影響人真大,電塔邊的房子不會都是讀電機系的人買的吧?

雖然有著這麼多的共同點,但是台北縣汐止與台北市內湖還是有著許多環境上的大不同,而現在映相的總價與兩年半前買PARK的總價幾乎沒有太大的差距,真是感嘆當初的能力只能買一間小PARK,真的隨時都要做好準備,當機會來臨時才有能力把握,買過預售屋的我對於映相不敢有太多太深厚的期望,只希望建商能本著良心把房子蓋好,也衷心期待映相巴黎 - 我們的第二間房子能順利長大。

每次去參觀預售屋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總是能看到許多漂亮的模型、豪華的裝潢、頂級的配備,可是看越多越能從夢中醒來,現在的我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容易陷入樣品屋的迷思裡,選擇房子地段、環境、交通還是最重要的,另外,附近區域的公共建設和發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映相巴黎鄰近南港的三鐵共構與未來的台鐵捷運化的樟樹灣站,更遙遠的還有捷運汐止民生線,我告訴自己如果兩年後有能力就要留著它,若是沒有到時再來決定繼續住內湖或來住映相,我想不論住哪都是我喜歡我選擇的房子,相信住起來都一樣會覺得很快樂。

今天起開始搜尋散落各地的未來鄰居們,大家一起努力監督建商,一起期待兩年後我們的映相巴黎,兩年的等待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鄰居們來到這希望大家能先自我介紹,報一下棟別和樓層,有空就來哈拉聊天,希望跟PARK一樣,在大家還沒住進去之前跟很多鄰居就已經認識兩年以上了,呵呵…未來可能的鄰居們,大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