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食記了,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身材已經胖到不適合在吃任何美食了,一直努力想減掉一些「肉肉」,但是礙於運動量太少,所以儘管吃的不多也照樣瘦不下來,為了打破這樣的困境,我已經決定以後每一週最少得去游泳池報到兩次,不然真不曉得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去拍婚紗。

 
前幾個禮拜,某個假日中午蔡爸蔡媽相邀我們一行六人到了汐止汐科站對面的「 五角菜飯 」,原本聽到這個名字想說應該不會用到相機,到了門口才發現判斷錯誤,就這樣錯失了第一次拍照的機會。

過一個禮拜後,抓到同事想去日月光家具晃晃的機會,相約大家一起再去一次,大門口有個大大的五角燈籠,打開木門裡面的裝潢超級懷舊,也讓我想起之前去竹北找yao的時候去吃的「 風城之月 」整個就是一樣的style呀,就連門口的大紅郵筒也是同一款的。

店內的道具都粉復古,有些東西或許在我小的時候還不一定見過呢,因此在這吃飯別有一番風味,也難怪客人絡繹不絕的一直近來,還好我們有事先訂位,不然就要得乖乖地排隊等候了。

櫃子裡一包包的不曉得是不是香菸,這些包裝我連一個都沒看過,旁邊還有小王子麵和沙士糖和辣橄欖,不好意思去問是不是可以免費索取,以後和老闆混熟一點再來探探口風。

看到這輛好老舊的腳踏車想起了我的外公,外公在我國小的時候就過世了,不過因為我小時候是住在舅媽家,所以跟外公外婆都很疼我,雖然印象已經很模糊,但是總覺得似乎小時候外公曾騎著這種腳踏車帶我去公園玩,真是讓人回憶起小時候的一些愉快時光,也想念起離開很久的外公。

大家都說外公是個很好命的人,外公平常身體沒什麼問題,當初某天下午他坐在搖椅上睡午覺就非常非常突然地離開我們了,那時的我雖然已經懂的什麼是生離死別,但真無法理解和接受外公就這樣意外地離開,外公是個很棒的大廚師,所以老實說我覺得外婆和妮媽不怎麼會做菜,小時候也都是看到外公在下廚,真是很懷念外公做的菜。

看到「歐羅肥」三個字突然笑了出來,不曉得多久沒有看過這三個字了,以前就算聽過也沒看過印有「歐羅肥」的鐵桶,神奇的是它還印有公司的名稱耶,不曉得有沒有人小時候看過這種鐵桶呢?

牆面上掛滿了五0、六0年代的海報和照片,我想對一些年紀比較大的長輩來說,到這吃飯應該會覺得倍感親切,吃起飯來應該也會感覺特別好吃才對。

店內的裝飾擺設讓人覺得很放鬆舒服,就好像來到另一個時空一樣,可以忘掉外面的車水馬龍,可以想像一下很久很久以前的生活景象,頓時也會讓人覺得時間過的真快。

右邊的彈珠台在夜市偶爾會看到,尤其是賣香腸的都會帶上一台彈珠台,不過左邊這個轉輪我就真的是第一次看過了,不知道是不是歷史太過悠久,指針轉來轉去都在差不多的位置,果真是個有年代的東西呀,有人知道它的正確名稱嗎?

今日米價的小黑板在現在我想要改成今日油價了,時光真是飛逝如梭,一轉眼我也從小小一個孩子變成年過30的熟女了,不知道再下一個30年後我又會變成什麼樣,而現在身邊的場景是不是在未來也是會變成過去,最近變得好像太過多愁善感,真是不太像平常愛歡樂的妮妮,看起來果真時間和環境都會改變人的個性,有時候真不想去面對長大或改變這件事。

介紹完「 五角菜飯 」的裝潢擺設篇,最後補上一張李小龍的ㄤㄚ飄(這個名字不知道對不對,但是李小龍應該沒認錯才對!)給大家瞧瞧,真是可愛的名片,能想到這樣做名片也真是粉酷,真的是要說一個字:「帥」,後天再來繼續介紹許多美味佳餚(OS:那明天呢?妮之音:明天該來去游泳減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