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的夜生活異常忙碌,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事要做,其中一件是跟同事一起去婚紗店取經,不過雖然主角不是我和小蔡,但是我們兩個問題和話也都很多,十足的龜毛客人,最近也有開始認真在考慮人生中下一個階段的規劃,希望一切都順利。

最近生活的重心有點轉變,花在網路和網誌上的時間變少,也許是上禮拜瘋狂的逃離網路生活後的後遺症,晚上回家幾乎沒開過電腦,原來生活中沒有網路其實也是能適應的嘛,不過我想沒多久我就又會乖乖地回到網路世界的軌道上。

上海外灘茂悅酒店位在上海黃浦路199號,以我的記性照理來說應該不會去記飯店地址,不過因為在對岸打D(*坐TAXI)跟在台灣比起來消費實在不高,而且我也不敢自己去坐地鐵,所以只要說的出要去的地方或地址就可以暢行無阻了。

這次是我跟差記錄中待在自己待飯店時間最長的一次,如同上篇介紹的房間裡的設備新穎舒適,每天還能看著外面遼闊的風景,雖然只是在幾坪大的房間裡,一樣能過得輕鬆快樂,茂悅酒店的外觀設計非常時尚,用了極大量的玻璃和金屬材質,當然還有高檔的石材,在這感覺不出來自己是身在對岸,反到感覺像是來到觀光渡假飯店。

大廳的設計非常討人喜歡,空間也非常寬敞氣派,從B1到3F整個是超高的挑空區域,B1有好幾處沙發休息區,旁邊的人工造景還真像是那麼一回事,不用曝露在炎熱的天氣下,也能享受外頭的陽光,在這喝個貴婦下午茶應該會是很不錯的放鬆方式吧。

B1的室內空間是茂悅酒店的游泳池和SPA區,也是除了房間以外,我每天必來的地方,早上跟小蔡吃完早餐,接著觀賞泳姿美妙的菲爾普斯,之後就是我到游泳池報到的時間,每天至少在這會待上將近兩個小時,在每天運動量大增的激勵下體重也稍微有點下降,算是此行的意外收穫。

在茂悅酒店的30~32樓分別是餐廳及用餐的包廂還有酒吧,取名非常時髦感覺很有"中國"風,不論是餐廳或是BAR都有著極佳的風景,所以消費都昂貴到不行,原本想奢侈一下,但是想想我們位在28F房間內的風景也幾乎差沒多少,最後還是打消了浪費錢的念頭。

電梯門一打開還真有點嚇到,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還是「」,這樣的裝潢老實說有點和大廳的設計不太同步,雖不算有什麼設計感,但第一眼著實有讓我眼睛亮了一下,還以為來到花瓶博物館勒。

經過可以看到外灘風景的長廊,走到底就是餐廳了,這邊的牆上則是擺滿了一堆古怪的小東西,那些可愛的煙斗還頗逗趣的,因為有好幾個服務人員在身邊圍繞,還有好幾桌外國人在用餐,可惜沒能拍下餐廳其他地方的照片可以分享。

接著我們殺上32F的BAR,取代花瓶掛在牆上的變成了各種花樣的盤子,我只能說在餐廳看到花瓶和在BAR看到盤子一樣奇怪,哈哈哈,不過因為有了剛剛的經驗,訝異的表情緩和許多,不然接待人員應該覺得這兩個不知道是打哪來沒見過大場面的鄉下人,受驚的表情溢於言表。

既然是BAR當然要有很多酒囉,有好幾間這樣的房間,放著不同年份的酒,我想每瓶都要花上各好幾千塊,對於西方人喝酒似乎一點都不覺得貴,不時看到他們這樣用餐時就這樣一瓶一瓶的開,平平都是人,命運差那麼多。

接著經過長廊,外面就是上海的外灘,晚上在這看夜景非常享受,就像是來到繁榮的都市,與前幾篇拍的古老房子的照片只有135度角的差別,轉個身眼前的景象就像是從天堂掉入人間,中國的許多地方都是如此,但是我想五年後十年後這樣差異甚大的景象將會隨時間驟減。


這就是從電梯間通往酒吧的通道,想想上上禮拜舒服的貴婦生活,自己也很像是從天堂落入凡間一般,回來的這幾天有些忙碌,處理了一些出乎意外的事情,手忙腳亂之中還要想著房子的事,我想早日入住PARK小窩是我們接下來的第一目標,裝潢也要準備開始緊鑼密鼓接著進行了,如果DAN老大時間允許,希望最晚明年過年前能在PARK小窩過年,參觀了幾位鄰居的新家,很開心大家認識了兩三年,未來也都會一起住進同一個屋簷下,以後應該可以不時的戶串門子吧,聽說也有鄰居開始到游泳池游泳了,這禮拜如果不害羞的話還真有點想體驗在PARK游泳的感覺呀。

在去上海的前一個禮拜到今天,時間過的很快,中間發生了幾件煩人的事,甚至還去了行天宮求籤,最近終於理出一點頭緒,找到確定的方向,學到了一些社會經驗,還遇到了一位貴人,所有的事希望在這週過完能塵埃落定,接下來要認真來搞裝潢的事,我想學畫3D圖,誰來教教我呢?或是有人可以推薦什麼好用的3D繪圖軟體給妮妮用用嗎?希望能自己動手畫出自己想要的設計和感覺,希望不會再太久大家就能和我一起見到PARK小窩的最新面目。

這陣子外務較多,晚上不太有機會上網,網誌更新的速度稍慢,上海的遊記可能有得拖了,還有些消息等著要公開,遊記如果有太過偷懶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海涵,妮妮僅僅把寫網誌當作是紀錄自己生活的方式,暫時先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不過還是希望這些生活中小小的分享能提供大家平常消遣、娛樂、休息、打發時間之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