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9/20)是PARK小窩的第一次所有權人會議開會的日子,就這麼剛好也是我們出發前往米國的日子,因為我們無法親自到場,所以只好委託蔡爸蔡媽代表出席,對於這次不能出席還頗為遺憾,這應該也是第一次我們沒有親身參與PARK小窩的重要歷程,在機場貴賓室時還接到好鄰居的來電,通知我們成了不分區的管委,老實說我只聽過不分區的立委,不是很懂為什麼連管委都有不分區的,不知道成為管委要做些什麼事,希望別把自己越搞越忙了,接下來的裝潢和結婚等一堆的雜事可別全部打結才好。

這次出國的前幾天每天都往外跑,一直到上星期五半夜才陸續開始打包,星期六一早手忙腳亂,還讓前來接我們去機場的司機多等了一會,上個月去上海的時候太貪心帶了一堆沒用到的雜物,這次為了擔心採購太多東西帶不回來,所以非常克制的替行李減重,另外還帶了一個空的行李箱,以防東西多到帶不回去,不過減重計畫似乎沒有很成功,隨便就29.5kg,一個人23kg的限重感覺回來的時候隨便都會破表。

以前飛過最遠的國家是紐西蘭,對於長途飛行我實在不愛,不喜歡密閉空間的我上飛機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這次來米國要搭11個多小時的飛機,另外還要調整時差,在飛機上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我大約一半時間睡覺,一半時間打電動,小蔡則是除了用餐時間以外都在睡,前大段時間都是晚上,一直到後面兩三個小時才又再次看到陽光,打開窗戶時看到這片天空真是藍。

這時也到了米國領土的上方,下方的風景和我印象中的米國並不一樣,一大片像是火山地形的山丘,跟我以為的高樓大廈有著天嚷地別的不同,我想在我來之前我對米國的印象仍停留在電影場景中的熱鬧繁榮大都市。

每飛一會下方的地形風景就會有頗大的不同,此時看到一塊塊的田地,想到以前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外星不名物體在田地畫記號的介紹,如果能在天空中看到那樣的畫面應該會讓人非常震驚和印象深刻吧。

這次我們搭的華航飛機沒有個人視聽娛樂的設備,害我本來預計要在飛機上看個三部電影的計畫完全破滅,真沒想到現在還有飛機是沒有個人娛樂設備的,以後在選航空公司和飛機前要多做一步確認的動作,否則這麼長的飛行時間光是睡覺是不夠打發的。

沒多久的時間看了好幾種不同的風景,把我原本的睡意都擊退了,沒有感覺到當時的時間是台灣凌晨三四點,飛機大約於美西時間下午一點半左右到達,入關的時候有超多的人,光是排隊就花了超過半小時,原本以為排了那麼久的隊之後至少不用在等行李,結果,行李還是又讓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出機場時已經三點多了。

LA機場是個老舊的機場,跟我想像中的也完全不一樣,走在其中感覺像是地鐵站,尤其似乎正在進行重新裝潢的工程,讓人真無法相信在我眼前的就是洛杉磯機場,這次所見識到的美國和我內心的認知有著極大的不同。

這一片密密麻麻的小房子好像達文西密碼一樣,對美國各地毫無地理概念的我在出發之前連San Diego在東西岸都不清楚呢,也不曉得它屬於哪個州,生活上長久依賴小蔡的我總覺得我不知道的事問他就對了,養成這樣的壞習慣似乎不是很好說。

出了LA機場,第一眼印象就是這邊的天好藍,就跟以前看過Yao美國遊記中的照片一般,藍到連一絲白雲都找不到,而且小蔡說聖地牙哥這邊也幾乎不下雨,九十月的天氣非常舒服涼爽,不會熱到讓人流汗,也不會冷到讓人發抖,只有早晚需要多加件薄衣服,唯一可惜的地方只有 - 要去游泳的話會覺得比較冷,所以飯店的游泳池頓時派不上用場了,我的減肥計畫也宣告幾乎破滅。

離開機場,我們搭乘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前往租車,因為出發前公司就已經幫小蔡預約租車的手續,我們只要準備好相關文件(護照、國際駕照)去櫃臺登記領取鑰匙即可,右邊這輛敞篷車很酷,不過不是我們可以租的車型,嗚嗚,怎麼那麼傷心呢,如果有機會在美國開敞篷車應該還蠻炫的,這邊因為不常下雨,所以敞篷車的人不少,也是有錢人的象徵,每每看到都忍不住多望一眼車上的主人呀。

這…就是我們的小灰,跟蔡家台灣的小F一樣都是Ford Focus,沒想到在台灣和在美國都開一樣的車,人家粉想坐在敞篷車上過過癮說,這次是我第一次來USA,這兩天也是我在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開車上路,駕照在台灣拿的,但第一次上路卻是在美國,以台灣的交通狀況,我實在很不想挑戰自己的開車技術,這兩個禮拜好好來練習一下,希望我不會造成聖地牙哥的交通大亂,昨天第一天上路就被按喇叭,真是覺得不好意思,剛剛開去吃飯又累積到一次,希望這次的練車之旅不要收集到太多人的喇叭禮才好,也先祝自己這次行車順利,別丟臉丟到米國來了,下一篇接著來介紹在美國的超級小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