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三四天無業米蟲的生活,雖然照領著薪水,但每天仍舊早早起床,就連假日早上九點不到就無法入睡了,睡覺不但不是我的最愛,反而是我最不擅長的人類技能,這幾天每晚都跟好久沒有聯絡的朋友聚會碰面,還連兩天參觀了柚子家和Sandy家,這兩位美女都是目前沒有在寫部落格的網友,所以這禮拜我會「盡量」找時間把採訪記錄搞定,讓大家同步欣賞兩位美女的小窩。

還在上班的時候每天在公司渾渾噩噩,晚晚去報到,吃個早餐上上網就到了中午,下午重複著一樣的行為模式持續到下班時間,常常一整天下來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到,可是身邊有同事陪伴著也是件幸福的事,至少心情如果鬱悶或快樂都有人可以一起分享,我想當個上班族最幸福的事就是不用每天安排自己的行程,只要乖乖努力工作就好,上班族的幸福就是安穩。

當米蟲的這幾天,滿滿的行程搞得我有點錯亂,一直搞不清楚到底哪天約了誰、約幾點、約在哪,本來星期天要去的Sandy家,居然差點記成是星期六要去的,不但自己亂就算了,害得小米也被我嚇到,以為是她搞錯時間了,這時候就會想起遠在澳洲的ㄚ姐和墨琳姊姊,他們兩位堪稱本人的PDA小秘書,常常幫健忘的我記得很多我自己該記的事,以前我若是安排了重複的聚會,我的滴兒ㄚ姐都會說:妳這個時間已經有約人了辣,每次心中都會燃起熊熊的感動。

每天在外面走動發現很多平常在辦公室所不會想到的感受,有很多人悠閒的在逛百貨公司、喝下午茶、在咖啡廳談生意,有人則是在唸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步調,但在當個上班族的時候想到的都是自己的下一分鐘該做些什麼,忘了偶爾可以停下腳步看看身旁的人的身影,人當心態不同即使接收一樣的刺激與衝擊仍舊可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喜歡偶爾這樣轉換生活形態與環境,接受改變與面對改變是我自己的一個小小優點。

但…在這幾天我發現自己是個無法完全放鬆的人,雖然去上海、去美國時就有這樣的感覺,這幾天感受更是嚴重,除了早起之外,不會想睡午覺,也不會想一直上網,也不會想看電視,只會一直想好好利用時間做很多事,不斷找事做,深怕浪費了這段寶貴的時間,於是我就在想為什麼自己在當無業米蟲會比當上班族的心態來的積極?不知道大家覺得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我很怪嗎?或是因為什麼樣的壓力?找不到讓自己可以完全放鬆的原因的話,我想未來就算有機會當貴婦也是有名無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