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今天在中山北路正巧碰上圍城遊行隊伍,心中莫名的恐懼,對我來說他們的訴求是什麼我並不在乎,因為每個人有心中自我的價值,我不需要去否認別人的想法,只衷心的希望自己不要被K到就好,這種擔心害怕的感覺好像是在那種戰爭中國家才該出現的,在外面打混了一整天,晚上稍稍看了一會新聞,情況比昨天嚴重,行為比昨天惡劣,丟垃圾、丟保特瓶,我想之後大家肯定屁股拍拍走人,留下髒亂的環境,台北市的清潔人員還得幫他們擦屁股,而我們繳的稅也就這樣要去分攤抗議遊行所付出的成本,警察不該鎮壓暴民,暴民卻可以為所欲為 … 因為大家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到覺得是縱慾過度

這次去美國曾經在買行李箱時被店員問到我們從哪來,我們發自內心開心的回答:We comes from Taiwan,我也愛台灣,但我卻不知道下一次當我說出我從Taiwan來的時候,對方印象中的Taiwan是一個常常在電視畫面前出現很多像發神經病一樣的暴民的國家,還是那個擁有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國家,也許我就是很多話又很雞婆又很囉唆,不過我真的對台灣全體人民要替這些少部分不為自己行為負責任的人去承擔國際形象受損的傷害感到難過,在希望別的國家承認我們的同時,我們應該也要有本事有能耐做到去尊重別人,不自重如何能被尊重。

可惡的民意代表把人群集合以後,自己卻不負責任維持秩序和解散遊行,只留下一堆不知該如何形容的人胡作非為,還騎車衝撞封鎖線,大家在把手中「武器」丟出去的同時自己就該做好被鎮壓的準備,就像明知酒後不開車卻硬要酒駕的人,出了事受了傷難道該怪政府沒把路開大一點,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的環境而受傷為何要獲得同情?那些被迫要一起在危險的環境下工作的人才該被同情吧。

不喜歡看太多社會新聞,就是不希望太多不理性的事件去影響自己的心情,對於我這種話多又感情用事的人最愛囉哩囉唆,一早就要出發前往宜蘭玩耍,逃離動亂中的台北,希望回來以後大家別再亂了,好好工作為自己的未來和生活打拼才是,人是為了自己而活,不只是為了一口氣,在別人還沒矮化我們之前,別先自己矮化自己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心胸放開闊些,眼界放遠些,世界會更美好。

明天宜蘭見…
========================================================================

2008/11/06

不常在家看電視所以也很少看新聞,但是聽說昨天的新聞特別熱鬧,當然一定要去看一下,打開電視果真竟是一些不堪入目和讓人難過的畫面,看著那些警察和替代役真是替他們感到難過,若是抗議民眾是為了自己的理念,那些公職警察和替代役又是為了什麼要維持社會秩序,議員受傷就說要提出告訴,那默默值勤的受傷警察又該跟誰提告呢…

若是自己的家人是正在值勤的員警或只是在服替代役的年輕人,不知道這些抗議民眾會作何感想,說民主又說反對暴力,但是在台灣什麼是民主?怎樣算暴力?或許也沒有標準了,只有看每個人自己怎麼認定,無力去改變這種情況,也不想去抗議,只是想不通難道打死老陳就可以保證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還是見一個打一個?那怎麼不去對岸抗議,要比人多他們也不會輸,看不出我們的勝算在哪?

希望那些警員和替代役能早早功成身退,抗議的民眾能溫和一點,老陳沒事就早點走,不要自己沒事衰了台灣的人民,台灣人民也該對自己多點信心,民主不是說給別人看的,而是要表現出來的,台灣有沒有能力獨立自主也是要靠大家努力證明給國際看,而不是嘴巴喊一喊,幾次抗議行動就能改變什麼,帶頭作亂的人別再拿國旗去抗議了,今年台灣上國際新聞的次數也實在夠多了,做人低調點好呀。

在台灣亂七八早的同時,美國的新總統歐巴馬順利當選,美國史上首位非裔總統,和平的民主選舉,創造新的歷史,要成為世界大國,人民的民主素養一定也要很高吧,真希望台灣的民主能早日跟上美國的腳步,捍衛主權很好,但別打錯人呀!要打老陳就別打到自己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