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是第二次來到柚子家,想想認識柚子已經一兩年左右了,透過第一次到小約翰家的網聚我很幸運地進而認識很多很棒的人,大家雖然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但卻有著共同的目標,彼此從完全不認識到樂於彼此分享,很開心有緣能認識大家,透過好幾次的參訪行程,大家也越來越熟,即使久久才聚會一次也能聊到天昏地暗,這次和柚子一家還有宇欣一家從下午三點一路聊到晚上九點才依依不捨得離開。

第一次到柚子家居然忘記帶相機,這次藉 Emily 從大陸回來之福又有藉口可以再光顧柚子家一次,當然相機就一定不可以再忘記了,柚子家的許多小擺設都是網路上或是從日本的自由之丘買回來的,如果有想知道在哪買的人千萬別問我,因為我真的也不曉得喔,大家多多去網拍搜尋一下應該就可以大有斬獲的。

一進柚子家映入眼前的玄關櫃真是漂亮,櫃子上頭的佈置增添了熱鬧溫馨的氣氛,每天回到這樣的家裡一定可以忘掉許多工作之後的疲憊吧,除了隔出玄關的位置外,它的背面則是餐廳用的儲物空間。

這個小小小盆栽超可愛的,據說是在網拍上買的,有興趣的人千萬別忘了去尋寶,右邊的紅色的果醬配上綠色的小草和白色燈塔,光是顏色的搭配就讓整個空間活潑了起來,看來裝潢設計漂亮之餘,主人的佈置功力也必需有相當的水準,才能讓整個家的氣氛更有屬於主人的個人風格。

左圖的活動櫃的設計讓我非常讚嘆,美美的櫃子後面居然隱藏著醜醜的配電箱,這個機關應該不是一般人能猜得到的,拿來當大家來找碴的考題應該頗適合的,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沒猜中呢。

這個活動吊櫃除了它的機能性外,也考慮了美觀和實用性,拿來吊可愛的杯子感覺空間大小很剛好,整個櫃子的質感真是很不錯,線條和比例也很美,說到很想偷偷把它從柚子家搬走。

除了可以吊杯子以外,上面還有一層開放式的層版可以拿來放其他裝飾品,偶爾適時的調整一下裝飾品的擺放位置或樣式,都能讓整個空間的感覺有所變化,不用擔心住久了會看膩,只要平常多用點巧思,生活也一樣能變得充滿新鮮感。

這面是從餐廳往大門方向照的,馬賽克磚和白色馬賽克的搭配,點綴了旁邊以白色為主的櫃體,我帶的甜甜圈放在那檔了大家的視線真是抱歉,因為柚子當天準備太多下午茶,餐桌上放不下我只好往旁邊的空間堆了,這個在餐廳空間的小餐櫃還頗具實用性,空間不大的房子就是要徹底的利用所有空間,不然住越久東西越多,就會越爆滿呀。

不知道為什麼漏拍了餐廳和客廳的全景,可能一直被好幾個美麗的角落吸引,顧著拍特寫完全忘記要拍全景了,這應該可以叫做丟三落四、見異思遷、心不在焉,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自己的成語學的不是很好,常常沒辦法用對的成語來形容一件事。

家裡擺放小盆栽粉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日式鄉村的自然風格是再適合也不過了,下午的陽光照射下家裡的舒適感覺在此時發揮的最極致,溫暖的陽光 + 溫馨的風格 + 舒服的沙發有自己的家真好。

柚子很好客,每次去她家都會準備很豐盛的小點心,即使中午都吃的很飽,但是一看到滿桌的小點心就又會忍不住一直狂吃,以後招待大家來PARK小窩時我也要去買這些小點心來招待客人(明明就是自己很想吃…),期待這一天早早到來。

柚子家在下午的時候牆壁上會出現許多自然的壁畫,影子映在牆壁上形成自然的一幅圖畫,隨著時間和季節的不同,我想牆上的倒影也會有所不同,突然覺得屋子裡能曬進陽光真是不錯,雖然夏天時可能熱了點,不過我想冬天的午後一定會覺得超級舒服溫暖的。

電視櫃和窗邊櫃都做的很不錯,粉有女主人優雅高貴的氣質,每個家只要用心佈置都能成功的營造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與氣質,未來PARK小窩一定能在我和小蔡的努力下成為我們自己獨一無二的小窩,目前心中希望在明年二三月小窩可以開工裝潢,這段時間要努力收集我們所愛的 Style 的照片,我們要加油喔。


延續客餐廳溫馨的白色鄉村風格,書房除了同樣保有女主人喜愛的風格外,量身訂做的書桌在柚子的要求下也兼顧了功能性,照片左邊書桌下方的拉還不是抽屜的手把,而是另一張獨立的書桌,不論是在書房增加使用面積甚至是拿到客廳充當臨時的桌子也很具實用性,不需要的時候擺在書桌下也完全不佔空間,和柚子家坪數大小一樣的PARK小窩,想必在空間的利用上也可以好好跟柚子家學習。

柚子家有許多百葉窗,有陽光的屋子裡搭配百葉窗真是很讚,隨著陽光的變化整個空間在不同的時間都有不同的感覺,讓人住在裡面一整天都不會想出門吧,不知道我的藍色主臥能不能營造出這種溫馨舒適的感覺,想的很多做的很少,話說太多就是會有這種時間不夠用的壞處呀。

很謝謝柚子連續兩次熱情的招待,這次還很不好意思的讓柚子的老公做東請我們吃好吃的熱炒,真是三生有幸認識這麼好的網友,也謝謝大家常常不時的幫忙還為完成裝潢的我們,讓我們提早去注意和考慮每個細節處理的方式,還有一些空間上的規劃利用,我想雖然我們只是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但我們的友誼一樣能長長久久,很開心能透過網路認識可愛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