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的一天,過完年沒多久我就和婚紗門市 Emma 敲定好挑選訂婚禮服的時間,向來討厭拍照的我對婚紗的期待僅止於穿禮服過乾癮,而不是想要拍出美美的婚紗照,所以對於這次挑禮服可是相當期待,雖然前陣子奶奶的事影響了一些開心的心情,不過好在挑禮服當天有小蔡、小胖妹和馬林姐的陪伴,整個過程還算輕鬆愉快,謝謝小胖妹特別排假從花蓮回來,謝謝馬林姐特別休假陪我,至於小蔡就不用謝了,他來也是應該的,雖然我們一度認為他根本不需要出現,因為不太會有他發表意見的餘地。

我完全沒有做任何準備工作就直接殺去婚紗店,不過後來我整理了一下這次的經驗和心得,第一:要化妝包含頭髮做簡單的造型,這樣搭配禮服起來整體效果會比較好,自己看了也會比較順眼,自然挑選禮服就會順利許多,第二:原來要自備NuBura,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可是我連NuBura都不太知道是啥,最後其實我也沒有用,雖然不知道用與不用的效果到底會差多少,但是似乎訂結婚當天都是必需要用到的(這就是身材不佳的缺點呀!)。

第三:不要設限,這點我自己到是做的很徹底,禮服秘書問我比較喜歡哪類型、哪種顏色的禮服,我說我平常的衣服什麼顏色都有,我幾乎沒有排斥任何顏色的衣服,所以每種顏色我都想試穿,款式只要是適合訂婚場合的我也都想穿看看,所以前前後後我大約應該穿了有三十到四十件的禮服,第四:借些配件來試戴,有些禮服穿上去可能不覺得怎樣,可是搭配了適合的配件反而有可能效果加分,如果懶得跟婚紗公司借,也可以自己準備,這樣應該可以更盡善盡美。

第五:不要輕易急著做決定,這是我這次最大的失策,原本我很擔心挑不到自己喜歡的禮服顏色款式,不過這次雖然挑了將近四個小時,但是好像也不至於選不到喜歡的禮服,所以當時很阿莎力的加挑了一件,當下感覺都還蠻喜歡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回家看了照片有些FU不見了,不知道是拍照後的效果不佳,還是看膩了,還是因為身材不好破壞畫面,搞得原本還不錯的禮服變得沒有在試穿時那麼吸引我,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想找 Emma 情商再去把選訂的禮服試穿一次,順便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更喜歡的禮服,回家想想自己輕鬆的一次搞定,不知道是禮服品質不錯,還是禮服秘書太會選?又或是因為自己要求不高勒?還是因為平常沒在穿禮服,所以每件穿上去都容易就很喜歡,這幾天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真是有點庸人自擾。

自己比較喜歡顏色明亮的顏色,所以最後入選的幾件顏色都非常明亮和搶眼,很多人猜的粉紅色更是沒有出現,印象中我怎麼好像也沒有穿到粉紅色的禮服,粉藍色的也沒有,只有上面那件亮藍色的,綠色系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還入選兩件,照片和禮服的色差頗大,實際的顏色只能靠大家自己幻想了,我不太會調整白平衡和彩度,破壞了禮服的質感,哈哈哈,難怪婚紗公司總是會嚴格禁止拍照,雖然一方面是怕樣式外流,但是我想自己拍的效果應該都不怎麼好,有時候看了效果不好的照片反而會影響判斷,不如直接找婚紗公司拿選訂的禮服照片,這樣對照起來也會比較接近真正禮服的質感和顏色,才不會破壞了原本美美的禮服。

很抱歉,妮妮的減重計畫還沒成功,照片裡爆肉的地方請自行忽略跳過,傷到眼睛的人也請盡早去就醫,哇哈哈哈,不知道上面八件禮服,大家覺得哪幾件比較適合妮妮訂婚的時候穿呢?還請大家多多提供一些意見,這樣我才有後悔的機會,如果覺得我應該再去挑看看其他的禮服也可以說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對這件事已經失去了判斷能力,嗚嗚,下一篇再來揭曉妮妮選擇的三件禮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