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禮拜找了四月十三日這天來開工,目前看起來準備工作還不夠完善,所以昨天和小蔡決定再把開工日延後到四月三十日,看起來要等到七月中以後才有機會正式入住PARK小窩,也就來不及趕在訂婚前把裝潢搞定了,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搬家就不會跟訂婚卡在一起,對我們來說應該也會輕鬆一些,真是有怎麼忙也忙不完的事,開工前我們還得趕緊去找餐廳主燈,真的感覺好忙碌呀。

上禮拜看過第二次立圖面之後,對於主臥更衣室的門片樣式和衣櫃內部的格層配置突然有了新想法,原本Miss Lee規劃為兩片門扇,左右推拉,可是因為衣櫃左邊前方會放置床邊櫃,我預計大約只有20cm左右的距離,所以在考慮左側部分的使用便利性,我想把門片改為四片,平常大多從中間左右推開門片,讓最主要使用的部分可以最順手、最方便,最左邊的門片在有需要用到時才去打開,最右邊門片推拉也很方便順手,感覺上這樣是可行的,唯一的問題就是衣櫃寬度不夠寬,若分為四片門片在視覺上不是很能確定是否會是最好的選擇。

 
門片改為四片之後,我自己也把內部的櫃體配置重新想了一遍,中間主要使用區域以一般最常見的上方是吊桿,下方配置三到四格的抽屜,當季衣服就掛在中間,比較少穿的或非當季的就可以往左邊擠,抽屜旁邊因為較不方便使用想直接設置一個空間,到時候可以用來放棉被、行李箱、我的一堆大小包包,或者換季的衣服也可以收在這邊。

因為我和小蔡的衣服大多都是T-shirt,他的短褲也超多的,我打算右邊配置成格版分層使用,甚至我還可以分顏色放衣服,平常我們折疊的衣服不比吊掛的衣服少,所以層版的規劃在我們家可以說不可或缺,加上PARK小窩的空間真的很小,衣櫃只有兩個,層版的規劃也可以放比較多的衣服,看起來這樣的設計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只是不知道木工師傅在施做上會不會有問題。

另外,我也把兩片、三片的樣式概畫出來,感覺上三片的設計大小適中,但是因為分為三等分,所以內部的設計如果要有抽屜,可能寬度都不大,反而容易浪費空間,在推拉門片上我自己是覺得我不怎麼喜歡門片無法在同一條直線上,軌道的厚度也因此會變比較厚,兩片的我則是覺得寬度太大,放在我小小的主臥空間可能會太過搶眼,整個空間相較之下似乎會因此而變得更狹小,如果木工在施做上沒問題的話,希望最後可以採用四片門的方式來進行。

最近自己總算有開始認真思考許多細節,依照自己目前和小蔡兩個人的生活習慣,我在心中做了很多模擬,總是希望做出來的成果對我們來說能實用兼好用,一旦住進去想改可就沒那麼容易了,與其日後才發現問題,不如現在辛苦一點多花些時間好好仔細想清楚,很多小細節如果能即早整理出來,再規劃設計的階段就把自己的生活習慣融入,那結果相信會更接近自己所想要和需要的。

舉例來說,我和小蔡的衣服大多都是對半掛,很少是整件掛起來,所以我特別在配置吊衣桿的時候跟 Miss Lee 說:我希望縮短桿子間的距離,爭取多放一根桿子,平常一件衣服吊著可能需要80~120cm都有可能,對半掛的話平均大約50~65cm左右,尤其我的衣服又比小蔡的衣服更短(當矮子的好處),所以事先考慮到我們這點特殊的使用習慣,那或許增加一根桿子就增加不少我們的掛衣量,這對沒有什麼衣櫃的我們可是非常寶貴的使用空間。

當然考慮短衣服的同時,也不可以完全捨棄一般標準尺寸的設計,所以我還是有保留一個正常高度的空間,以便未來使用上可以靈活運用,未來我們在放置衣服的時候選擇性就可以很多,除了平常放抽屜和掛著之外,也可以透過層版,甚至加上藤籃來將衣服分門別類,也可以依照衣服調掛的長度分配在不同的位置,進而提高吊衣服的數量,當然這同時要考慮承重問題,不過照常理來說,短的衣服也自然會比長的衣服輕,所以我是打算請木工師傅看看有沒有辦法加強承重量,不會讓五金受力太重之後耗損太快那就麻煩了。

希望下禮拜前能把主臥衣櫃的門片設計和內部配置確認定案,這兩天還陸續修改了一些小部分的配置圖,還在等待Miss Lee完成修改後的圖面,等圖面抵定(如果我不再三心二意的話),接下來我還要自己再到現場實地丈量尺寸,確認所有的圖面尺寸和實際狀況都沒有誤差,我才想正式開工,我想充足的準備工作或許不能把所有狀況都先設想清楚,但是至少自己能安心一些。

前幾天為了一些觀念也跟小蔡有些爭執,有些事他覺得我們既然找了設計師,自己就不需要那麼累,能丟的都丟出去,我們只要負責加減想、動動嘴,可是對我來說家是我們自己的,只要我能完成、我有能力做的部分,我都盡可能的希望自己多付出一點時間和心力,裝潢的結果或許很讓人期待,不過我也很在乎這一切的過程與經驗,也希望在還沒搬進去之前就能完全熟悉自己的家,可能平常做網站規劃的工作做多了,習慣對事情事先規劃,加上自己腦子又愛不停地想,我想接下來三個月還有得我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