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的第一天晚上真是瘋起來吃,兩個人先是合吃了一份章魚燒,接著來到了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 金龍拉麵 」,雖然書上有介紹位置,但是因為很懶得翻書我們出門只帶了一張飯店給的地圖而已,不過沒想到金龍的龍招牌做得那麼大尾,遠遠就看到金龍招牌。

排隊人潮就不用提了,有名的店人龍一條是一定逃不掉的,還好輪轉的速度算快,我們大概排了十幾分鐘左右,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得先做點餐的動作,點餐機再度出現,餐點的部分超級簡單,就是賣一種拉麵,另外需要選的就是要不要加叉燒、麵要大碗小碗。

坐到位置上後香噴噴的拉麵很快就上桌了,但是老實說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這碗拉麵普通到不行,尤其是看起來超清淡的,心裡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排對等著吃這碗清淡的拉麵。

沒想到拉麵和人一樣不可貌相,吃了一口拉麵+湯頭之後先前的疑慮全都沒了,湯還蠻鹹的跟第一眼的清淡印象完完全全的相反,麵也很 Q,兩個人一人一口不到十分鐘麵和湯都被K.O.了,吃麵的時間比排隊的時間還短,回想起來真的是好懷念呀,道地的日本拉麵真的跟在台灣吃的無法比較耶。

為了能多吃幾種東西,我和小蔡都是合點一份來吃,以免遇到想吃但是肚子塞爆的窘境,日本街頭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誇張又五花八門的招牌,感覺大家都很大手筆把門面弄得很吸引路人的目光,印象中這家「 赤鬼 」是賣章魚燒的,而且吃法也是跟一般台灣見到的不一樣,不過已經吃過一份了,只好黯然的離開放棄品嚐赤鬼章魚燒的機會。

吃完章魚燒和金龍拉麵以後,肚子的空間剩不到五分之一了,於是把注意力轉移到非食物的東西上,逛逛商店、看看衣服、欣賞街景,好久沒有出國散心,每次轉換環境就感覺連「心境」都會跟著發酵轉變,只是不時還是會想起讓人掛念的 PP 寶貝,如果有他一起來的話,那這樣的旅行就更完美了。

在路上總是會特別注意大排長龍的店,千房大阪燒就是其一,但是因為我們經過的時候正值吃飯時間,實在太多人在排了,於是乎我們決定關門前一個小時再來報到,順便也消化一下肚子理的美食,晚上十點多我們再次回到這裡,只不過還是等了兩三組客人才輪到我們,但總是比吃飯時間那二三十組的客人來的少多了。

進去之前怕看不懂 MENU,特別在門口先做功課,決定從人氣大阪燒裡面挑起,以免挑食二人組點錯完全不敢吃,那這樣應該會被其他人客給笑死,每次到語言不通的國家點餐,最最最喜歡和需要的就是食物的照片了,看到照片就可以大大降低吐槌的機率。

這次在大阪吃東西發現他們都吃的很鹹,每間店都會來上一杯裝有冰塊的冰水,和一般在台灣吃日本料理的熱茶完全相反,讓人忽然一時摸不著頭緒怎麼會這樣,多吃幾餐之後才慢慢覺得大概是因為東西都很鹹、很重口味,沒有冰水的陪伴可能會被鹹到說不出話了,沒想到連吃的算鹹的我都會覺得有點嚇到,顛覆了一般我對日式料理清淡健康的既定印象。

千房裡面的座位設計跟一般在台灣看到的鐵板燒一樣,好幾個料理台,每個料理台前圍著一圈座位,大家都可以看到自己點的料理的製作過程,如果有任何特殊需求我想應該都可以在師傅製作過程中隨時跟師傅反應,可惜我們語言不通,只能張大眼看卻說不出半句話。

這 … 大阪燒麵是個美麗的錯誤,原本我們覺得點兩個燒一定會太多,所以想說點一個在門口看板看到人氣 NO.1 的「 道頓堀燒 」一起合吃,然後另外加麵在大阪燒上,在台北吃 TEN 屋的時候就是這樣點的,只是沒想到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小姐幫我們點成了一份大阪燒麵,這一份的份量跟一份大阪燒一樣大,師傅做好送到我們面前時我和小蔡兩個人都傻眼了,想說這怎麼吃的完勒。

既然點錯了但總是得吃下肚,我和小蔡吃了第一口以後異口同聲的說真好吃,味道真是很美味,滿滿的柴魚片搭配著一些海鮮( 我們也搞不清楚小姐到底是幫我們點了什麼口味的燒麵@@ ),雖然晚上已經吃過一輪了但是沒多久我們兩個仍舊把麵一掃而空,在台灣真的還沒吃過同樣等級的燒麵,光是看著照片回想起來就讓人猛流口水了。

燒麵差不多快吃完的時候主菜「 道頓堀燒 」上桌,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 蔥多味美 」但是壞在我和小蔡都不怎麼吃蔥,我們兩個合力把一大陀的蔥順利跟大阪燒分離,我想愛吃蔥的人應該會很不能理解我們的行為吧,雖然一度想說豁出去全部吃光,但是最後還是放棄嘗試,不過上桌時這副美麗的景象著實有讓我驚豔到,美食就是要長的這麼「美」,讓人即使不愛吃它但卻也覺得很賞心悅目,不討喜的蔥頓時也是覺得有它美麗動人的一面。

第一天的晚餐…先是章魚燒後是金龍拉麵,最後再補一記燒麵和大阪燒,第一個夜晚是讓人狂流口水的美食之夜,體重也就是在此時悄悄的展開反擊,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張貪吃的嘴就是最大的兇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