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頓堀 」這條街離飯店只有五分鐘左右的路程,這裡有好多好吃的餐廳,住上一個禮拜都不怕找不到東西吃,光是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吃了兩頓,哈哈哈!難怪去三天回來體重馬上暴增 0.6 kg,美食總是害人不淺。

就在飯店到「 道頓堀 」的巷子口,旅遊書上介紹的章魚燒店就出現在眼前,基本上不太需要找,因為都會排出一條買章魚燒的人龍,攤位前滿滿的人,想要找不到都難。

好多的章魚燒,但是怎麼也趕不上客人上門的速度,第一天原本以為晚上特別多人,後來第二天第三天早上經過的時候也是得排隊,光是看老闆再做就等不及想吃了,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排隊等著送錢上門。

這家章魚燒的特色就是這一塊塊超大的章魚塊,每一顆放一塊,跟一般小小塊的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這樣才像章魚燒咩。

排了十幾分鐘拿到我們的章魚燒嚕,皮薄內餡大還有大陀的柴魚片,我個人還蠻愛的,不過小蔡卻說他還是偏愛章魚小的,哪有人嫌章魚太大的呀!? 真是怪人一隻。

大章魚塊出現了,回想起來還真好吃呢!可惜三天裡只吃過一次,下次如果去大阪還要再買一份來回味一下。

在章魚燒附近的這家大伯店,也是超級多人的,店門口一堆人都看不到入口在哪了,我一度搞不清楚大家是在排什麼,我和小蔡猶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跟著排,但是我們一直猜不出來是賣什麼的,最後想想還是放棄了,不知道有人知道這間店是在賣什麼的呢?應該有人看的懂日文才對吼?

接著介紹第二家章魚燒,這間是在逛美國村的時候看到的,因為看到好幾組客人排隊,加上看起來很特別,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種吃法呀,所以也跟著買了一份來試試。

兩片餅乾夾著兩顆章魚燒,餅乾上還灑上了一顆顆的鹹餅乾(不知道那是啥,哈!)還有塗上章魚燒醬,跟一般章魚燒大概只差在沒有柴魚片,光是看做的過程就又讓人流口水了。

這章魚燒的外皮顏色真好看,完全就是我喜歡的焦度,外皮太白太濕太軟的我全都不愛,大阪真是吃章魚燒的天堂,到處都有賣,這次吃的每家都好吃,縱使吃的時候都跟自己說熱量很高,但是還是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一直塞。

章魚燒餅(我自己亂取的)完成品,這個跟上一個的一樣美味呀,我個人兩種都喜歡,小蔡偏愛這種,看起來我屬於好養的,只要是吃的給我,我全都照單全收呀。

這家也是在美國村附近看到的,才剛吃完章魚燒餅,沒多久就看到遠遠有人潮聚集,這次找東西吃都是專挑很多人排隊的,靠這招真的吃到很多好東西,這間的章魚燒口感也很不錯,我們買了一份六顆,這家的就跟台灣的作法很接近了,但是不曉得到底是差在哪,吃起來他們的還是好吃非常多呀,難怪別人都是買大份的,很少像我們兩個人只買六顆小份的,大部分的人都是一人一份說,章魚燒是大阪人的最愛嗎?

一口氣把章魚燒都介紹完了,戰利品在上週末總算都收進衣櫃裡了,也拍照好了,不過哪時可以排版完成就還遙遙無期了,真想記錄我這次的戰利品,希望接下來的三天連假能好好趕一下進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