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地鐵線之多之亂我想有去過的人都知道,去年去韓國的時候我都還能自己看圖查站名,
但是這次到東京就不一樣了,地鐵圖花到就算我花時間看也看到兩眼昏花,
因為對東京完全沒有概念的話,想要找到目的地得花上很多時間,就像在玩「 大家來找砸 」一樣累,
所以出發去澀谷之前就先來操作買地鐵票的方法,雖然很簡單但是還是要來濫竽充數一下,
坐地鐵之前必須先清楚找到你的起點站和終點站,然後就像我之前說的開始玩連連看,
我和小蔡要從東京站涉谷站,所以就先開始在龐大的圖上開始找出這兩站,
從圖中找到起點和終點站以後就來看要坐哪一線距離最近,才能最快到達,
因為顏色眾多而且粗細都有,所以要仔細的看清楚,不然可能會白花了好多銀兩才會到目的地,
有看到了圖中灰白相間的鐵路線嗎?! 我們就是要搭乘JR山手線回到在新宿下方的涉谷。


第一步我們就先來選擇在左邊的地鐵線選單,在螢幕上按下JR山手線


選擇了JR山手線以後,選完購票張數以後會跳出許多的票價,要怎麼知道需要多少錢才能到目的地,
就像在台北搭捷運一樣,從購票處正上方超大地鐵圖上張大眼睛找就可以知道票價了。


再來就很簡單了,看著螢幕上的數字準備投錢,怎麼投錢應該就不用我教了吧。


票吐出來了,有找錢也會一起掉出來,別買票買的高興卻沒有拿票和收零錢喔。


這樣票就就順利買到了,在票上只會有起站的站名,不會有目的地的站名,
買票前也千萬要記得先看好價錢再去買票,別到售票機前才站在那發呆耽誤下一個的購票喔。


出了涉谷地鐵站沒多久看到路邊的水果攤居然賣著「異常便宜」的草莓,讓我以為走錯地方了。


有三種價錢的草莓,最便宜的一盒¥198,最大最美的草莓一大盒也只要¥650
我們挑了中間等級的買了一盒準備來試試便宜的草莓好不好吃。


我記得大概大學畢業之前我是不太吃草莓的,因為曾經吃到過非常酸的草莓,害我覺得草莓都很難吃,
連吃任何東西有草莓口味可以選的時候我都跳過,開始上班工作後才慢慢會嚐試吃些草莓口味的東西,
要是我從小就都是在東京吃草莓的話,草莓可能變成我最愛吃的水果,
我還真的從來沒吃過那麼漂亮又甜的新鮮草莓,所以不拍照留念就太對不起這一盒涉谷超甜草莓了。

在路上邊走邊吃草莓雖然很好吃,但是總覺得自己是異類,因為日本人似乎是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
就連抽煙都還有設計特別的抽煙地點,幾乎不會看到有人邊走路邊抽煙,另外還要抱怨一下,
在東京要找個垃圾桶跟找垃圾一樣難,本來覺得東京的街頭都沒有垃圾是因為垃圾桶多,
不過這次去以後發現《我大錯特錯了》,東京街頭的垃圾桶真是難找到爆,
所以後來我們就也慢慢知道不要邊走邊吃,不然就要一直拿著垃圾直接稀有的垃圾桶出現才能解脫。


就算在涉谷也買不到超HOT的Wii, 真的那麼多人為Wii瘋狂嗎?!


走沒多久居然就看到了傳說中的109大樓,還沒走進去就已經看到很多打扮非常時髦的女生了,
她們的裝扮可能十輩子都不會出現在我的身上喔!


109裡面賣的衣服都非常的…特別,完全沒有我可以下手的,所以我省下了大把買衣服的錢,
超多可愛又誇張到爆的衣服,我看除了我和小蔡以外大家好像都買的很不亦樂乎ㄟ,
看起來日本的風土民情果真和台灣還是差很多。


這張照片除了照衣服以外,其實更想照109裡的辣妹,很多都穿的粉ㄅ一ㄤˋ,
但是礙於不想被人當作鄉下俗所以我決定低調的拍,
他們都穿著非常卡哇伊的洋裝,頭髮都染的像洋娃娃一樣,濃妝豔抹,
我想男生應該會非常樂意陪女生來109逛街喔。


他們的洋裝都很愛有很誇張的大蝴蝶結,看到最後很想敗一件來穿看看,
不過買回來的話應該只能擺在衣櫥裡當裝飾品,不可能有勇氣穿出門的。


離開差點讓人流鼻血的109大樓,走在日本街頭想買個零食來吃比登天還難,
突然看到美味的「可麗餅」出現,終於有不用坐在店裡才能吃的東西了,
加上中午吃的好料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來吃。


他們的「可麗餅」種類超級多,多到可以排銷售排行榜
光是選要吃哪一種就花了我們好幾分鐘在研究。


日本的可麗餅大多都有加粉大陀的鮮奶油,真好奇他們都吃不胖咩?!
不想再胖下去的我決定吃個簡單的巧克力脆片可麗餅,不然走那麼多路一下就被我吃回來了。


逛著逛著又來到一家家居飾品專賣店,整棟大概有七八層樓,任何可以放在家裡東西幾乎都有賣,
光是"超級隨隨便便"地逛完這棟,也花了我們半個多小時。


小蔡情有獨鍾的LED鍾,我們在丸大樓的LOFT就有看到他了,不過當時我決定不買,
沒想到來涉谷又看到一次,差點讓小蔡又敗了下去,雖然感覺起來是很特別,
不過他的價錢和樣式擺在家裡會有點太誇張了,最後理智戰勝了欲望,
我帶小蔡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以免他又反悔想敗下去,看到這覺得自己還真不是個敗家女。


小蔡從到東京前就一直囔囔著要到UNIQLO買衣服,第一天在新宿沒買到,
來到涉谷小蔡就一直唸著說要去買衣服,來到UNIQLO的門口,總算讓小蔡眉開眼笑。


UNIQLO就類似台灣的左丹奴,不過衣服的質感UNIQLO比左丹奴好很多,
我應該n+1年沒在左丹奴買衣服了,不過這次在UNIQLO卻買了一整籃的褲子+衣服,
那時候因為已經逛的超級累的,忘記先把戰利品拍照留念,想起來的時候只拍到空籃子


牆上有個長得好帥的男麻豆ㄋㄟ,怎麼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有人知道他是誰嗎?!
我們在UNIQLO逛了整整一個小時,總共買了...
兩件我的衣服+兩件小背心+小蔡的牛仔褲一條+小蔡的一件外套+小蔡的兩件內褲
題目來了,這一籃的衣服總共值多少錢日幣ㄋㄟ?!


沒想到天亮進去UNIQLO,出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在涉谷的街頭時常可以看到大型的宣傳卡車,
真是非常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這種宣傳大卡車,真是粉炫。


這輛卡車停在路邊的時候,路邊開始有一堆女生排排站拿出手機開始拍照,
我想這個東方在起在日本應該粉紅吧,看起來不是只有我這個觀光客會對著卡車拍照,
原來日本人看到偶像在路上跑,也是會猛起來拍照,就算只是卡車上的照片也照拍不誤呢。


來一張卡車車頭照呗,卡車頭是不是很大隻呀!如果車頭能在打個燈就很醒目嚕。


走了整整一天我和小蔡的腿已經呈現不受控制的狀態,看著地圖來到fcuk
fcuk是比較小型的百貨公司,但是裡面走的路線都是精品高級路線,所以不宜血拼。


fcuk樓上也有一間名牌家居用品店,牌子我忘了,不過我很掛念他的萬刀穿心人
那時候好想把萬刀穿心人搬台灣,因為實在太酷了,最後因為價位太嚇人所以還是選擇放棄。


萬刀穿人心不能買的打擊之下,終於找到另一個能買得下手的小玩意,
逛街卻不能買東西真是痛苦,逛了一天的街如果戰利品太少會覺得很空虛說。


軟魚骨有兩種顏色,我們先買了一個,後來在台場還有再看到,那時候又加買了一個,
我們買的時候就決定一個放廚房,一個放客浴,以後來我家參觀的時候大家就可以看到嚕。


在涉谷也有LOFT喔,LOFT跟IEKA一樣紅,到處都有,而且這間有七層樓,
每層樓的單層面積都跟百貨公司有得拼了,希望LOFT能來台北開分店ㄟ。


逛完了LOFT,也到了該吃飯的時候,在涉谷我們又吃了兩頓晚餐,
很嚇人吧,第一天吃兩頓晚餐,第二天也是,真是沒辦法,日本的東西都很誘人,
看到想吃的沒吃的話會覺得太對不起自己,下一篇又是美食篇了,大家等著囉。


補圖:

我的小花背心,本來要二選一,選不出來乾脆全買下來辣。


我的黑色七分袖外衣,另外還有一件類似的白色短袖,不過忘記要拍照了。


小蔡的小褲褲和帥氣外套外加牛仔褲一件。

● 題目:妮妮和小蔡在UNIQLO買了一籃的衣服,總共又花了多少日幣呢?!(本題:4分

● 選項:
① ¥10,830
② ¥12,830
③ ¥14,830
④ ¥16,830

● 小紅時鐘價值¥6,090,你猜對了嗎?!

延伸閱讀
 【 旅,東京 】視覺衝擊(圖多)
 【 旅,東京 】丸大樓麻布十番
 【 旅,東京 】新宿天婦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