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PARK小窩的格局時,最讓我們苦惱的就是浴室問題,一般的水電位置即使在交屋後都可以輕鬆的調整,可是浴室的管線位置變動起來費工又費力當然還得花大錢,所以客變時如果能把浴室的位置確切定位,這樣裝潢在浴室部分的花費就可以被控制下來,對於PARK小窩客浴和主浴的要求最重要的就是通風和採光,愛看房子的我挑選房子的時候浴室是否開窗一定是我會問的問題之一,PARK小窩有窗的部分集中在正面和側面的工作陽台,為了讓兩間浴室都有採光和通風,我們把兩間浴室用玻璃隔間分隔,最近為了要選擇木作框架+夾白膜玻璃或是鋁框+夾銀絲紙考慮了一兩個禮拜,就在上禮拜正巧認識了一家鋁門窗廠商,現場測量報價後目前應該就會定案以鋁框取代木作框了。

去展示中心現場意外地看到了一種伸縮紗窗,想到前陽台建商所配贈的古早簡易型紗窗馬上就動了想換掉他們的念頭,廠商到現場看過之後說這種伸縮紗窗可以直接固定在目前我們的紗窗軌道上,原本的紗窗是用推拉的,因為整個框架很不牢固,推拉起來一方面不順手,久了以後我想應該會越來越搖搖欲墜,如果在經過幾次狂風暴雨襲擊的話,我想應該撐不到一年就可以退休了,加上紗網洞又大擋蚊蟲的能力我想也不可靠,與其如此我們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就跟鋁窗一起施工先換了再說。

這種伸縮型紗窗的優點,框架是固定在軌道上所以比較穩固,不用的時候可以收合在一旁,不會像目前建商給的是一整片的,對我來說覺得很煞風景,讓我覺得有障礙物的FU,另外紗網的洞比較小,又有做百折效果,對於阻擋紋蟲、灰塵的效果應該也會比較好,我鼻子很敏感,所以在室內如果不開窗、空氣不流通我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如果可以最好以後在家的時候都可以把客廳的落地窗打開,因為紗網有縐折感覺上再受到強風吹的時候受力程度應該也會比平面的紗網來得更有耐力才是。

第一張照片尺寸大小的伸縮紗網定價為NT$2,500,以PARK小窩客廳落地窗門的長度和寬度廠商的報價是NT4,500,如果社區有20戶以上安裝老闆說應該可以低於NT4,000,因為聽起來價差不大,加上原本住戶大會時有想提出,但是不合時宜所以也就算了,所以這次就不募集大家一起安裝了,如果PARK小窩的鄰居或其他人有需要可以直接跟廠商聯絡,或者等妮妮家最近安裝好再來實地參觀也可以喔,希望成效會跟我預期的一樣好,等安裝以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
裕盛門窗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ys-w.com.tw/main.htm
電話:(02)8811-3300    張永成總經理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7段46巷2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