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5 - 13,水電進場第三天,星期一下班後、星期二和星期三的上班前&下班後,我們都瘋狂的往PARK小窩跑,除了水電工程之外,前天是冷氣進場配管和裝室內機,昨天是鋁窗廠商要來安裝浴室的兩個白色鋁窗和隱形伸縮紗窗,雖然一度跟自己說不用一直往PARK小窩跑,但是早上起床後和下班後都還是會忍不住跟小蔡說:我們還是回去一趟看一下比較安心,不然晚上很難入睡呢。

昨天早上打開門看到冷氣的室內機全部定位完成,排水管和冷媒管也都拉好了,左上是客廳和餐廳共用的室內機,右上是客廳冷氣的排水管線,牆壁上一小點一小點的記號是木工師傅上星期六先來標註的低天花位置,對照排水管的洩水坡度,感覺做得挺不錯的,左下則是書房和主臥共用的室內機,右下是冷媒管。

除了基本的管線拉得漂亮整齊之外,我也發現林師傅在好幾處固定點都還額外加上像海綿之類的緩衝,不確定它的實際效用是如何,但是我自己猜想也許是固定處管線受力比較大,如果熱漲冷縮時有多一層保護,管線的使用壽命或許會比較長久,這類太過專業的細節如果沒有當場問施工的師傅自己還真的不見得猜得准呢,但是不管如何,至少讓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懂的業主透過一些小環節就能知道師傅和廠商的用心。

左上是前天水電的蜘蛛網傑作,老實說水電的部分我真的無法理解,他們看起來像蜘蛛網,在我腦中對這些管線的概念也一樣像蜘蛛網,小蔡可能勉強看得懂,我則是看得霧煞煞,反正對我來說燈會亮就好,哈哈哈。

左下是主臥的冷氣排水管,這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走,搞不清楚水是要流到哪,不過這就是花錢的好處,即使不懂也有人幫你弄到好,右圖最下方跑出來的管線是要給鞋櫃下方的間照用的,以後一打開家門除了進門的感應燈會亮之外,鞋櫃的間照希望也能做到一起亮,還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做,這兩天再來問問 Miss 李。

昨天去後陽台看到冷氣管線被包得這麼精美,真是龍心大悅,其實很多細節如果我們沒有當場看到,根本壓根不會知道需要事先瞭解,就像我們從來不知道會有這一段管線,我們也不知道管線要怎麼走才對,之前鄰居在討論後陽台要統一加鋁窗時,有鄰居就提到冷氣管線會卡到的問題,不過我看林師傅幫我們做成這樣,就算未來社區要統一加鋁窗似乎完全不會被管線影響到,重點是龜毛的我只要求一個字:「美」,光是看到精美的外殼把醜醜的管線收藏好,而且材質質感一流,就算風吹日曬與淋好像也不必太擔心。

雖然照合約前天配管完成就應該付期款給林師傅,不過他一直都沒打電話來催討,最後等到今天我們才自己主動去跟他聯絡說:我們要付錢給你了,噗,林師傅擺了兩台室內機在我家,又派了四個師傅來施工,但卻不來催款搞得我們都不好意思了,之後冷氣還有後半部的工程要繼續施做,希望和林師傅的合作能一直這麼安心又愉快,謝謝每位師傅的辛勞唷。

昨天下班想殺回PARK小窩除了要再次確認所有水電管線都完成移位之外,我最心急的就是想看看我的兩扇鋁框和隱形伸縮紗窗,新紗窗的外框正好裝在原本紗窗的軌道上,顏色和鋁門窗還算不會落差太大,拉開(右圖)以後效果也有達到我原本預期的,只是擔心現在工人都還陸續在施工,希望他們現階段先不要使用呀,工地還很多灰塵,軌道如果有太多異物,太常開關可能我們還沒入厝就糟去了。

不過唯一讓我比較不放心的是因為框架的厚度沒有幾公分,感覺固定的沒有很牢固,但是我不確定是我個人心裡作用,還是是施做上的限制,我們打算明天打電話跟廠商確認,最好能請他們再跑一趟來看看,老實說有廠商來施工的時候,我還真希望自己能在現場即時監工,我比較能放心呀。

PARK小窩的主浴和客浴中間在我的強力堅持下預留了很大的一個洞,這個洞的由來是基於我個人特有的龜毛堅持,第一:我不喜歡廁所不通風,第二:我不喜歡房子內的任何空間沒有自然光,客浴的位置如果沒有預留這個大洞,這兩項我極不能忍受的狀況都會出現,但是客浴是乾式的,對面的主浴又剛好是淋浴間,怎麼把極乾和極濕的兩個區域分開也搞得我們猶豫了非常非常久,原本想用木作來做,但是考量木作不耐潮濕,最好只好犧牲美觀選擇用鋁框來達到耐用的效果,再用半透明的夾紗玻璃讓光線可以透進來客浴,至於我們還留了上半截要做什麼呢?靜待後續再揭曉囉。

對於廠商做的鋁窗質感,若是以嚴厲的要求來看,可以說只有70分,有些小細節似乎沒有處理的很精緻,不過小蔡跟我說鋁窗本來就是這樣,叫我不要要求過高,加上我們選用的是超細的4cm鋁框,或許跟一般較粗的框架比起來製作上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困難,也因為框細所以接縫處如果太明顯就會讓人感覺有點不精緻,還好大多我都已經想到補救的辦法,就是得靠之後的擺設和佈置來遮醜一下囉,這應該也可以算是另一種補救裝潢工程不足的學問呀。

在主浴洗手台旁邊也有一小個洞,我這個人超級喜歡開洞,在規劃格局時我就想到處開洞,可能跟我有密式恐懼症有關係,我總覺得我需要不論在哪個空間,我都需要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或是需要有自然的光線,所以等PARK小窩漸漸成形之後,大家一定會越來越覺得PARK小窩裡很多的設計和想法都很怪異,雖然也曾因為擔心以後如果有需要轉手換房子時被買家挑剔,不過基於我們除非萬不得以不可能出售PARK小窩的前提下,我們最後還是決定遵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和想法來做規劃,其他就不去考慮那麼多了。

這三天很感謝水電師傅的辛勞,不斷在我們家敲敲打打,不過我想因為PARK小窩沒有隔間,線路管線應該也都不算是複雜的,對兩位師傅來說應該算是小case吧,以前一直很擔心師傅會在家裡抽煙或嚼檳榔或者放垃圾,好在這兩三天下來都沒有發生類似的情況,而且更讓人開心的是聽說木工師傅還不抽煙耶,對煙味非常敏感的我也很怕以後回PARK小窩巡視的時候聞到煙味,雖然我也知道這無可避免,不過我想師傅應該也都會樂意配合站在PARK小窩美美的陽台享煙才對,保證在那吹風看風景心情一定High的呀。

不斷地必需說自己真的很討人厭、很龜毛,早上去PARK小窩看到器具很多,還有一些前天敲牆的產物,所以我請小蔡打了電話給 Miss 李麻煩她請師傅以後離開前都能稍微簡單的清理和打掃一下,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要求到什麼程度,只是怕傷害到我的小灰地磚,沒想到晚上回去真是嚇到我和小蔡了,先是將近六點師傅居然還沒走,我猜是因為被我們惡搞被迫打掃的關係,二是這也清的太空曠了一點,感覺好像有人去樓空的FU,害我們暗爽在心裡之餘,對兩位悲情打掃的水電師傅有點過意不去,我們其實沒有要他們弄得這麼乾淨@@,小蔡還開心的說:雖然有要求,但前後也差太多了,連他都被嚇到了,我還以為走錯戶了勒,希望之後兩位師傅還願意踏入我們家呀,沾大家的福氣PARK小窩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順利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