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6 - 30,七月中了,還在寫六月底的進度,不過最近木作進度緩慢,所以其實也差不了太多,下禮拜油漆開始施工應該就更沒東西可以寫了,餐廳的天花造型是我特別要求要做的,因為不想整個空間太過單調,所以這邊又再次出現PARK小窩的基本橫條設計,主臥被版的木板寬度 大約是12cm,餐廳的則是8cm,原本師傅是打算做成一樣寬,還好緊急被我阻止,最後的效果我很喜歡,而且木工師傅很貼心的把冷氣維修孔的蓋版寬度也考慮進去,接合的地方剛好都是在縫細處,所以幾乎看不出它的存在,左右兩側最後一塊板的寬度也很適中,看到自己的想法再次圓滿成形心情可真是好呀。

五兄弟水晶燈 因為重量很重,加上燈座蠻厚的,為了不要讓它突出來,所以在做天花板的時候就得先挖洞,為了挖這個洞把我們和木工師傅都搞了很久,除了深度以外還有上面有一根大樑,還好最後木工師傅都順利幫我們搞定,但是目前還不知道耐重程度好不好,等五公斤的水晶燈裝上去,希望天花板別塌下來或變形才好呀。

2009 - 07 - 01,客餐廳大展示高櫃的門框完成,PARK小窩裡有許多玻璃的元素,為了要支撐這些玻璃木作就得非常堅固耐用才行,不然以後玻璃碎掉這可就不是能開玩笑的了,好在師傅的框都很粗應該不會太糟糕。

廚房上方的小櫃子是為了包旁邊排油煙管做的造型,原本是要整個包起來,但是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又粗又厚,超級醜的,花了好幾天的功夫和小蔡研究該怎麼弄好,最後想說請木工師傅幫我們訂一個簡單的吊櫃在上面,多點收那空間不管怎樣應該都還是比較好,只是我們目前的收那空間大多都是開放的,以後在放東西的時候應該會累死人吧,醜的東西不知道該藏哪邊好,哈哈哈。

前一天進來的線版料貼到隔間框架上了,貼起來效果還不錯,雖然我們不是鄉村風格或是古典風格需要用大量的線版,但是少部分點綴一下效果還不錯,讓整個空間更有立體感些,每個地方的設計都是我和小蔡共同的心血結晶,每每看到這些成品就讓人覺得永遠不可能捨得離開這裡呀。

左右兩面都要貼線版,一邊師傅先固定住,另一邊只有先擺著,等到玻璃裝好以後才能再固定另外一面,感覺這樣施工起來大家都還蠻麻煩的,看起來木工師傅還沒逃離我們的魔掌,之後還是有可能得再跑幾趟阿,原本不愛線版的小蔡看到貼出來的效果也很喜歡,早就跟他說不論什麼事都不要先排斥,畢竟要試過才知道結果不是嗎?

2009 - 07 - 02,主臥門框也完成了,PARK小窩的主臥實在很沒有隱私權,因為從客廳就可以把主臥一覽無遺,等接近完工之後再來看看有沒有加裝窗簾的必要,只有兩個人住應該不用太有隱私權才是,大不了以後PARK小窩謝絕參觀就是了,撲。

更衣室到主浴的門框也立好了,只是之前好像都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門的樣式,做出來以後才發現只有一個框,中間是一大片的玻璃,感覺很驚人阿,在PARK小窩玻璃好像不用錢一樣,到處都有,PARK小窩的玻璃用量可能是別人家的三四倍吧,看起來以後這邊不適合給小孩子住呀。

2009 - 07 - 03,這天完成了主客浴天花板的角料,還有後陽台的天花板,後陽台的天花板顏色我們選什麼我也忘了,這兩個月下來要選擇要注意的事真的很多,腦容量過小的我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腦袋要爆炸了,回憶過去兩個月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完成的事也好多,不論工作、生活、裝潢、婚事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要處理,雖然累但是卻也能感覺到充實和幸福,再兩個月就到了收成翹腳的日子,真是「爽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