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6 月 28 日,這天早上六點不到就醒來了,因為十點前要到「 京華城雅悅會館 」最晚九點半就得離開 沐蘭,所以新秘 Vicky 和我相約六點半到沐蘭碰面,本來還擔心約那麼早 Vicky 會不會爬不起來,結果六點半不到 Vicky 帶著兩位助理和一位朋友四個人就出現在房門口,一臉茫然的我都還沒趕得及刷牙洗臉呢。

難得這麼早起,恍神的我在Vicky 準備化妝的空檔趕快來去欣賞一下早晨的泳池和藍天,真的很可惜早上沒能好好享受在水舞房的悠閒,連早餐都沒辦法去吃,陪著我在沐蘭過夜的小胖妹和馬林姐兩個人去了餐廳吃早餐,聽說東西很豐盛,兩個人齊口同聲說東西根本多到吃不完,除了帶了一杯很好喝的綜合果汁回來給我之外,還有燒賣給我解纏,雖然沒有享用大餐,但是只能安慰自己說聊勝於無呀,畢竟那天也不適合吃太多。

一臉素顏 + 睡衣,真的是非常嚇人呀,之前 Vicky 有特別交待要穿扣子在前面的衣服,這樣才不會因為換衣服弄亂造型,房間雖然有很多落地的大面鏡子,但是因為光線不夠亮加上鏡子有點顏色,起初差點找不到可以給我化妝的地方,還好最後總算在窗邊找到光線比較好的地方,接著 Vicky 就開始把所有道具都拿出來,真是有嚇到我的多種,難怪新秘出門都好像出國一樣大包小包的。

東西和我都定位後,Vicky 就開始幫我打底了,據說粉底是造型大師 Roger 的自創品牌 Citta,我對化妝品完全沒有瞭解,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用什麼品牌有什麼差,但是以不化妝又容易過敏的我來說,試妝的時候覺得完全沒有不舒服或很緊繃很硬的感覺,而且幾乎感覺不出來自己有化妝,訂婚當天化妝那麼久還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粉底完成後接下來換頭髮要先上捲,然後才能繼續再弄眼睛,頭髮先是弄成像玉米鬚加澎頭髮的厚度和澎度,接著再上捲子,Vicky 帶來的捲子材質看起來像是塑膠的,但是卻可以加熱,試妝的時候沒有做髮型,所以我是當天才認識這種捲子,我在化妝造型領域還真的連一點概念和基本認識都沒有。

上了一整頭的捲子,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一隻大刺蝟,而且整顆頭變重了,原本就沒精神沒睡飽又累,還要出力把頭扛著,不過可能因為新奇所以感覺時間過得挺快的,加上過程中除了小胖妹和馬林姐之外,Vicky 和兩個助理還會一直跟我聊天哈拉,Vicky 的朋友還一直在旁邊幫忙側拍記錄,非常感謝四位美女的幫忙。

上完捲子接著就是到了「變眼」的時刻,本人不是什麼正妹、美女,五官該大的很小,該小的又很大,比例錯亂,所以幫我化妝真是很難的一大挑戰,其中又以眼睛難度最高,內雙 + 小眼睛要怎麼變成雙眼皮 + 大眼睛,第一次試妝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畫出來的眼妝效果,後來跟 Vicky 溝通以後訂婚當天的眼妝我就還蠻喜歡的,至少看起來不會太怪太不像我的 style,因為那一整個禮拜每天晚都緊張到沒睡好所以眼袋跟茶包一樣,請大家自行忽略囉。

妝畫好以後得先去換禮服才能開始做頭髮的造型,在 Vicky 做髮造型的同時助理也開始幫我塗指甲油,我算是很不認真的新娘,我沒有做什麼手部保養,也沒去做水晶指甲,一整個懶到不行,想說有塗指甲油就很滿足了,捲子放下來以後就開始弄頭髮了。

八點多妮媽也來沐蘭報到了,妮媽說他和妮爸四點多就睡不著了,妮媽去美容院做完頭髮接著就趕來化妝,行程跟我一樣忙碌,這次訂婚我們家每個人都很忙碌呀,下一篇再來繼續造型One的最後成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