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PARK 小窩每天都替自己帶來許多幸福的感覺,其中許多的幸福來自於我的寶貝小皇帝 PP,相機裡沒有照太多小窩的模樣,但是卻留下好多寶貝 PP 在小窩每個角落的帥氣模樣,即使我沒有太多的美感替小窩的佈置加分,但或許也因為有寶貝的加持,每每都覺得小窩處處是寶貝拍照的最佳背景,回想去過去長達四年的等待與四個月的裝潢期,再多的辛苦和疲累都會遠遠被拋在腦後,只有一種「圓滿幸福」的感覺。

小窩的主臥是我最最愛的空間,也是每天待最久的地方,以前從不愛摺被的我們,現在為了讓小窩每天都整齊乾淨,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拉著小蔡一起摺被,最愛大海的我一直希望擁有一個讓我像住在海邊般的藍色系主臥,為了達成這樣理想目標,砸重金挑選找了一陣子才找著的昂貴淡藍色窗簾,還好在 HOLA 買的床組色系和樣式並沒有因為價錢而破壞整體質感,我想不論是室內設計、裝潢、裝修、佈置對我來說都不一定需要花費太多預算金額才能達成心中既定的理想與目標,以這次裝潢 PARK 小窩的經驗來說,曾經好幾次因為我們的用心帶來許多意外收穫,隨時做功課隨時把自己想要的放在心中,慢慢的就會離成功與目標越來越近。

在還沒開始裝潢前,裝潢工程要包給設計師與否曾讓我考慮猶豫很久,PARK 小窩的室內設計雖然沒有名設計師的加持,但是格局與廚具設計前兩位設計師都有貢獻,而整個裝潢的施工過程,設計師從中幫我們協調處理不少非專業的我們能 Handle 的事,所以如果未來小巴黎也裝潢裝修的機會,我還是會選擇找設計師合作,許多專業的部分仍舊需要有經驗的人協助處理,但當然自己能掌握處理的事越多,自然不用花大錢非與名設計師合作不可,而最常有網友來問的就是希望能介紹設計師,尋找適合自己的設計師真的是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裝潢資訊太過不透明也很分散,只能說要找到對的設計師,緣分和運氣非非非常重要。

室內設計的部分通常我們都會先設定選擇風格,不過小窩的風格即使到現在我都還不能明確說出個名字來,即使到最後我喜歡認定了「 美式loft 」這個名詞,但我仍然不覺得它完全符合小窩的STYLE,我不認為裝潢一定要屬於任何一種風格,我樂於欣賞接受每種風格的美,藉由欣賞不同風格的美來找到屬於我自己所愛的風格是我一直以來的方式,畢竟任何風格的名字都只是業主與設計師溝通的語言,但卻不是一種標準,或許這種道理就像是唱歌,有時候感情夠充足真實,歌詞唱錯、音準跑掉同樣能感動 Touch 人心。

最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永慶房屋的新廣告「 永慶 HouseFun 裝潢家 」網路服務,在強力廣告放送下,讓人忍不住想去看看它到底在做些什麼,打開首頁吸引了我不少的注意,有看不完的裝潢美照,以往我都只能在網路上胡亂搜尋,在時間有限但資料散亂的狀況下,我大多找個幾張圖片就懶得再找了,所以我還蠻愛直接去網友家實地參觀,有那麼多的裝潢圖片可以參考我想是所有需要裝潢的人會很需要的,相信參考其他裝潢案例的同時,自己就能更容易找到自己所愛、所需要的。

永慶 HouseFun 裝潢家 」最近正在舉辦了 醜屋大改造,百萬裝潢大 FUN 送 徵稿活動,只要拍照上傳參加網友票選,就有機會獲得百萬裝潢喔,原本可以幫妮媽家投稿,因為妮媽家實在髒亂舊到比醜屋可以得第一名的境界,但是萬萬沒想到上個月妮爸突然就找人把家裡重新粉刷了,這一切都只能說是命呀。

在「 HouseFun裝潢家 」,當然也有許多設計師與裝修裝潢相關資訊,就連怎麼玩佈置在上面都有可以參考的資料,許多資訊其實或許以往是需要花錢找設計師來教來幫忙,但是現在自己能接觸的資訊變多了而且還是經過彙整過的,會遇到的裝潢黑洞自然就變少了,自己一直也很希望能做一個這樣的裝潢網站,幫助更多人「 享受裝潢、幸福入住 」,而不會讓入住新家這樣愉快幸福的事,因為裝潢過程的不順遂、不愉快而破壞殆盡,只是沒想到我的夢想就這樣活生生被永慶搶先一步,小蝦米果真跑不過大鯨魚呀,但是相信這樣的服務對於有裝潢需求的人是一個好消息,也是裝潢資訊邁入公開透明的一個大轉變。

★ 永慶房屋 HouseFun裝潢家
★  醜屋大改造,百萬裝潢大 FUN 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