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篇妮式大同電鍋料理文出爐了,我做的菜似乎都不好取名字,因為我習慣性把各種蔬菜都混在一起弄,一來節省時間、二來一道菜就可以吃到好幾種青菜,不過可能因為我認識的蔬菜種類有限,所以大多我買的蔬菜都逃不過那幾種,綠色的大概就是小黃瓜和綠色的花椰菜、青椒,其他大概就是紅椒、黃椒、四季豆、金針菇、紅蘿蔔、白蘿蔔這些一般常見而且我又認識的蔬菜,這道什錦蔬菜我放了五種蔬菜,上面放了一些奶油、撒了一些鹽,放到大同電鍋裡去蒸,就成了一道簡單又各種顏色蔬菜都有的電鍋料理,看起來好像簡單到大家都會做,不過對於自己跨出了自己組合菜色的這一步心中還是無比的喜悅。

這道菜被我惡搞到看不出來主角是什麼,我想用猜的應該也不會有人猜的出來,上面我同樣放了幾種不同的蔬菜,下面藏的則是…「 豆酥 + 鱈魚 」也就是去外面吃合菜都會看到的豆酥鱈魚,從來沒想到我也有可以自己做豆酥鱈魚的一天。

豆酥是我在家樂福賣鱈魚的旁邊架上看到的,小小一包要 $69,不過買來以後才發現一包至少可以分三次用( 每次2人份 ),豆酥本身就還蠻鹹的,我完全沒有外加任何調味,先在最下面放了鯛魚,然後放了一些豆酥,上面在用青菜蓋著,組裝完畢後一樣送進大同電鍋去,青菜 + 鯛魚搭配著豆酥的味道還挺下飯的。

第二次的鯛魚料理,我改放了蕃茄,還多加了一點水(好像加太多了!),花椰菜被弄到顏色變得不好看,一直被小菜嫌,看起來花椰菜還是只能用熱水燙一下就好,不要放到電鍋裡去蒸,這次放了蕃茄多了點甜味,吃起來跟上面的感覺又不太一樣,而且這次豆酥沒有放那麼多,鹹味適當許多,想到這就讓人想到該去買豆酥回來嚕,假日在 Cosco 買了好多的鯛魚包,接下來可以繼續嘗試各種魚類料理了,希望每一種都可以順利成功呀

這又是被我亂組合的一道無名菜了,上面兩條是來亂的鹹芋頭糕,是小胖妹在九份買回來孝敬我的,因為不想用油煎,我就放在菜上一起進電鍋裡蒸,現在的我可以說無所不蒸,把那一餐想吃的全部放進電鍋裡蒸,同一時間就可以上兩道菜,所以料理同時上桌,這種感覺真好,我實在很不喜歡開飯時有的菜很熱有的菜卻已經冷掉的狀況,所以用大同電鍋對我來說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不知道寫了這篇以後大同電鍋願不願意找我代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