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歌唱行程結束後,Jenny 很好心的把我送到了高中同學兼高中校友的燕子家,跟燕子認識也是一段孽緣阿,我們兩個話都超多,湊在一起一定是吵翻天的情況,原本高中畢業想說終於可以結束這段友誼,沒想到冤家路這麼岝,我們居然又上了同一所大學,雖然不同系但大一時候的我和燕子還是常常混在一起,我不是個很容易跟大家交心的人,但是矛盾的是我其實跟誰都可以裝熟,哈!

那天半夜才到達燕子家,燕子的愛狗 Junior 在三更半夜瘋狂大叫,害我對燕子的胖龍超不好意思的,不過好在我們也是認識十年以上了,不然我想他應該會很想從房間出來把我趕走吧!我們聊天聊到快四點,隔天早上睡到十點多才起床,開始了我的中原懷舊之旅,第一站:東京麵館,以前從來沒有來過這家店,原本要去吃的韓式料理店沒開,燕子推薦大碗好吃又便宜,加上看到咖哩飯的引誘下我們就踏進了東京麵館。

這份量真不是我再說的「大」,三個女生吃兩份應該剛剛好,男生一個人吃應該就可以非常飽了,豬排、雞排也都超大塊的,配菜也是亂七八糟的多,光是吃完青菜我就已經五分飽了,而且這樣一份只要 $85 ,不得不說在中壢生活真是幸福。

三隻小豬吃飽以後還被我要脅去買「皇后先生」的珍奶,每次回學校一定要買上一杯來增肥,三個人提著飲料開啟第二站:中原大學拍照行程,燕子旁邊的美女羚也是我的高同學兼大學校友,不過她比我悲慘的是她從小學就跟燕子是同學了,如果我跟燕子認識是下了18層地獄,她應該已經下到38層了吧。

因為中午實在吃太撐,她們兩位在我的慫恿之下終於展露本性,也把他們掩蓋已經的情誼展露無遺,拍起了甜蜜的婚紗照,在旁邊拍的我笑得好累,不過我真佩服燕子的放得開,我完全沒辦法跟她一樣這麼搞笑阿。

持續不斷一直在拍婚紗照的兩人,當攝影師其實還蠻辛苦的,笑太久還會被嫌拍太慢,在校園拍照挺不錯的,看起來中原的景還不算太差,可惜我們的婚紗地點沒辦法拉到中壢,不然這樣就可以不用煩惱要去哪外拍了,在自己熟悉的地點我想應該比較可以放的開吧(像燕子他們這樣!)。

阿羚,妳小小一隻居然跳得比燕子高那麼多,實在是太厲害了,我拍婚紗的時候也來破例不顧形象一次好了,很開心可以跟朋友一起回母校散步拍照,大學四年是我這輩子離開台北最久的一段時間,起初並不習慣中壢的生活形態,但是對於可以不用住家裡到是挺開心的,大二開始我印象中就是每天努力的打工,就這樣一直到大四,我的工作強迫症大概就是從這時候培養出來的,也因此工作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環節,不過希望結完婚之後我能好好轉性一下,多學做女人一點,多做點家事、生小孩、做飯,往賢妻良母的路前進,雖然這對我來說可能比當CEO還難,但是我…………盡量嚕,哈哈哈!

中原校園變了很多,但是似曾相見的熟悉感還是有的,在中原四年還記得的回憶其實很有限,或許大部分的時間都被打工塞滿了,所以印象中我常常在打工的漫畫店過夜睡到天亮,後來也因為去了飲料店打工,我從不敢吃珍珠變成把珍奶每天當水喝,這大概是我大學四年中影響我一生最大的一個收穫吧(不好的收穫?),除了打工我最喜歡打保齡球打到三更半夜才回家,以前的夜生活還算挺多采多姿的!中原的教室有些還是一樣舊,有些變成了新大樓,畢業剛滿十年回來不曉得有沒有十次?我果真不像燕子那麼戀舊,到現在還住在中壢而且還嫁回中壢。

恩慈樓,是大一時候的家,只住了一年(十一點的門禁帶給我很大的困擾呢!燕子趕11點,我再跑回來都超過時間了,抗!),是我第一次住在外面的宿舍,跟著同系的同學,已經忘記那一年到底是怎麼度過的了,大概都是在瘋狂的玩樂中飛逝掉的吧!我猜大一生活應該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大學生活中最幸福愉快的吧,因為一定不會有重修課程,每天排活動聯誼就好,那時候應該有受燕子很多的照顧,因為燕子的數學系室友全部都是美女,超多聯誼活動的,可惜我在那時候沒有物色到帥哥學長,不過跟美女一起活動我當時的能見度可能是 0 吧,有美女朋友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好處還是壞處@@!

燕子住的懷恩樓已經拆掉了,我請她愚蠢的試著突破恩慈樓的門禁管制,結果只能站在門口呆望,而我連靠近都不想靠近,以免丟臉阿!走完校園一圈其實還蠻累的,以後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再來散步了,還好這次拍了很多照片作紀念,想當初只有BB call的年代我可能連相機都沒有,現在方便多了,十年……轉變真大,下一個十年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