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走完一圈該來去以前最常出沒的中原美食街,這裡是除了教室以外我停留最多時間的一個地方吧,大三開始就住在離美食街不到十步路的小套房裡,打工的地方也都在這裡,好處…隨時想吃只要走出去就能吃飽飽,壞處…超大的小強隨時都會出現在身邊,曾經因為一隻超大強在二樓尖叫到五樓的同學都被驚醒,還以為我被怎麼了,原本想去我住了兩年的小套房附近晃晃,但是因為在衣服店逛了太久腳太酸,而徹底忘記自己安排的這個行程,美食街變了很多,許多商家都不同了,不過也還是有少數十幾年都還屹立不搖的老店,在這裡有許多回憶,雖然有許多的不同但每次回到這都不陌生。

三個人在衣服店停留了至少兩個小時吧,不知道前前後後試穿了多少件衣服,到後來我都沒有力氣再試穿了,不過另外兩位美女體力驚人,一試再試都不嫌累,相較之下我果真是個不愛買衣服的懶女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我卻是提了最多衣服離開的那一位,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他們兩位是超級損友呢?!離開了這家繼續往下一家,我仍然又提了好幾件出來,這回到中壢也算是超級大豐收,沒有白走這一遭了。

下午買了超久的衣服耗費許多體力,回燕子家休息到晚上,我們三個人以輪流接送的方式騎著一部小機車到中壢觀光夜市,好久好久沒來這裡,念大學的時候我最喜歡來這裡吃雞蛋糕和麻辣臭豆腐了,回想以前三不五時就來這報到,感覺真懷念,雖然已經過了十幾年,但是卻沒有太大的陌生感,夜市果真十年如一日,就算攤子換了也感覺不太出來,我先是買了一串麻辣魚蛋,三個人分一分,一分鐘就吃完了,有人一起共享的感覺真好,不像每次跟小蔡逛夜市我吃啥他都不願意吃,搞的我吃一兩樣就沒辦法再吃其他東西了,那種感覺整個就不對呀。

聽說這間米粉湯很好吃,不過…我大學好像從來沒吃過,但是印象中確實常常都很多人,地頭蛇燕子強力推薦我就 TRY 看看,三個人點了一堆,一副深怕吃不飽的樣子,還好我只對米血糕和米粉湯有興趣,其他的就給旁邊兩位瘦子享用了。

這…是我的最愛呀!不管再怎麼飽都一定要吃到,這間也是超多人滴,人多到我沒辦法拍照招牌@@,我們還是先拿了號碼排到別處逛了一圈,回來之後才有位置,看到照片就夠我流口水了。

打彈珠是以前大學時代我來夜市必玩的,畢業後跟小蔡在一起就很少很少打了,應該說根本就很少逛夜市,回想這段辛酸的過去就會很埋怨自己,當初應該找一個喜歡逛夜市的對象才對,搞的我現在完全都不愛出門,越老越孤僻,以前我好像不是這個樣子的說。

吃吃喝喝之旅總算即將告一個段落,回到燕子家整理行李,燕子自從結婚以後變體貼了,逛夜市的時候替老公買了一件超喜氣的大褲子,感覺是給豬仔穿的,還有兩隻凶猛的老虎@@,我想這種褲子小蔡一輩子都不會碰吧,如果我買給小蔡,他應該會想套在我頭上作為處罰。

中壢火車站,好久沒有坐火車了,火車站還是一樣老舊,哈哈哈,不過好像也沒有變得更老舊,也許是因為搭過新穎時尚的高鐵,一時很不習慣太過復古風的老月台和慢速電車,有那種生命步調整個降一檔的FU,同樣是在呼吸,慢慢的是一口氣、快快的也是一口氣、心平氣和是一口氣、心浮氣躁也是一口氣,用不同心態和方式去面對,結果或許一樣但是感受會大不相同,有時候對某些事太過執著,辛苦了自己卻也一無所獲,轉個彎世界就會有所不同,我想…

好久沒坐電車,偶爾回憶一下唸書時候的情境挺不錯的,踏入社會後接觸越來越多的人事物,和面對許多現實的問題,漸漸地人會越變越社會化,如果遇到不好的環境甚至可能會讓自己變自私變邪惡,多回想唸書時期的無憂無慮和善良單純,自己相對會有時間反省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思考未來,即將進入十月了,要開始好好準備和規劃婚禮了,希望之後能擺脫身邊所有的爛事和爛人,好好的生活迎接開啟自己下一個重要的人生階段。

★ 相關推薦: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