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從艾瑪的Blog得知可以以部落客的身份參加《 一公升的眼淚 》試映會
愛看電影尤其是免費電影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去報名
就連試映會是在上班時間也不管!還拖了同事小桃跟我一起報名!
隔天中午請了三個小時的假去西門町絕色影城看了一場感人的電影!



一公升的眼淚 」是一部以小腦萎縮症為主題的電影,將於下個月10月20日在台灣上映。
所販售之每一張電影票,將捐贈10元給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看電影做公益。
以上摘錄於一公升的眼淚 官方網站


一公升的眼淚 」原本是一個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女孩寫的書,紀錄了她生病後的一點一滴,
現在能翻拍成電影對不怎麼愛看書的我真是一大福音!聽同事說這之前也有拍成日劇!
已經跟小桃借到DVD了!好想趕快抽空看看日劇不過希望別哭的太離譜!


電影片名一公升的眼淚
出品國日本
電影類型
勵志片
電影長度98分鐘
預定上映時間
95年10月20日
上映戲院全省20家戲院


電影還沒開始我和小桃就準備好了衛生紙!準備要大哭一場,
到了現場拿了試映會的資料和完成報到手續就進去找位置,
運氣小不好前面坐了一個高頭大馬的阿伯!唉!字幕擋掉一大半,
原本12:30開始的首映會因為參加的人姍姍來遲延後了十幾分鐘才開始,
電影一開始幾乎就馬上進入主題!女主角亞也因為跌倒而去了醫院,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檢查!亞也並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
國三的亞也只知道她要定時去醫院接受治療,
醫生送了亞也一本日記本,希望亞也能把自己身體的變化利用日記記錄下來!
一方面可以讓醫生追蹤亞也的病情,另一方面可以提供醫生們做為研究!
亞也的身體慢慢地出現生病的徵兆,走路變的有些不便,
但她還是每天認真的唸書!因為她希望她自己能考上好的大學,
然後跟她媽媽一樣做能幫助別人的工作,替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她也告訴自己和媽媽:『 我不是不幸,只是不便



亞也的行動越來越不便,雖然有很多好同學和學姐都很照顧她,
但是她總是盡力的什麼事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而不去增加別人的困擾,
最後因為病情越來越嚴重,學校建議亞也的父母讓亞也轉到養護學校就讀,
雖然亞也千百個不願意離開學校,但是終究沒有辦法繼續留在學校!
在她離開她最愛的學校時,她在日記裡寫著:


我就要離開東高了。 從此以後,身負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
一個人繼續活下去。
這雖然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
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自此之後可能還需要更多更多…



看到這裡真的很難不流眼淚!也再次慶幸自己的幸運和幸福!
所以相對於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亞也是多希望努力的活下去!
看到這讓一向樂觀開朗的我更加確信,人不論何時都要:『 Be positive!



進了養護學校的亞也手腳的行動比以前更加不便,但是她仍然不停的積極復健,
從來不怨天尤人,她只希望能繼續勇敢的往前走,
而她的努力也影響同在養護院的朋友積極樂觀的為每個人自己的人生努力,
就這樣亞也的身體一天一天的在退化,最後連說話吃飯都很困難!
但是她總是抱著一個非常堅定的想法


我想活下去」,能夠活著,原來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回想起電影裡的情節還是會令人有想哭的感覺! 
電影演到亞也21歲時失去意識,看到這真的有種心痛的感覺,
無法去想像換成是我,我是否有亞也的百分之一的勇敢和樂觀,
最後亞也在25歲的時候結束了她的生命,但是她並沒有忘記她想做的事,


哪怕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弱小力量,我還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


亞也
留下了她寫了七年的日記本將她的生命利用日記本延續下去,
影響和鼓勵更多的健康或者正與病魔抗爭的人!
很想跟亞也說:『 妳真的很棒! 』希望她聽得到喔!
這部片也是一部值得大家走進電影院去看的好電影!
如果大家有空的話也歡迎多多宣傳這樣的好電影,讓每個人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catw
 團購好康《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票


   鑑定部落格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