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 感受到很多人與人相處間的冷暖,PARK 小窩的八點檔鄉土劇劇情曲折離奇,不勇敢的我沒有去參加馬達事件的協調會,因為以我的個性和脾氣,可能我的出席會讓有一些人顏面掃地,要對嗆聲音大小我不會輸,講道理我更不可能輸,因為有些人根本不講道理,不可能有贏的機會,但不得不說他們卻很擅長打混仗,為了顧及其他鄰居的感受,和考慮一些人的顏面問題,我最後選擇了逃避去面對那些人與事,因為我不想跟不講道理的人多說半句話,連正眼也不想多看半秒,因為那只會顯得自己太過無知,跟著他們瞎起鬨,最後果真不出我所料,八點檔劇情一波接一波,像滾滾黃沙一般扯也扯不完,不過唯一的最大收穫就是越來越多鄰居見識到與驗證了我曾經描述過的一切,而好加在的是那些人也很盡情的飾演自己的角色,讓旁觀的人看得更清楚他們的行為處事與人心,相信未來不用我再多說半句話,自然會有人自己上演鬼扯的八點檔劇情,拖戲演完以後就來個死不認帳大逆轉,讓自己絕地重生,還好我當天選擇了逃避,不然我的應該會覺得世界黑暗到無可救藥,沒去參與至少我就能以一個旁觀者的心情來看這鄉土肥皂劇的演出。

這段時間要謝謝好幾位好鄰居,大家給我很多建議和提醒,個性暴躁的我也是因為聽了好幾位鄰居的話才讓自己的情緒緩和許多,有時候我真的需要身旁朋友的提醒,以免讓自己變成被利用或激怒的對象,真的很感恩好幾位好鄰居的提醒,也因為你們的勸導我也從中學到許多不同的想法與觀念,也因為你們才讓我覺得似乎在黑暗之中也是有許許多多低調的好人,只是很抱歉的因為這件鳥事好像讓大家去淌了混水,讓大家平靜的情緒受到影響,以前小蔡盡全力在處理這件事,只要能不麻煩鄰居的我們絕對自己處理到底,這次要不是有人欺人太甚事情也不用搞到現在這樣,如果要把事情搞到讓大家受影響當初小蔡就沒必要以個人名義去簽什麼不平等條約了,影響到的範圍和人越小越好,只是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我們能做的大概也只能到目前這樣了。

試著讓自己不去想壞的那一方,身邊還有許多很好很好的鄰居,有人給我免費MOS薯條卷,有人願意打電話開導我,有人願意聽我吐苦水抱怨,有人願意相信我說的,有人願意出來說出自己的想法意見,這許許多多的小事都還是證明我的生活裡有著許多的溫暖,或許當初也是因為這些的溫暖才得以支持我們面對許多事情,未來我和小蔡總算可以不用再背著委員的身份與壓力,這也要感謝有些人的成全,不然原本小蔡還傻傻地想說繼續去做點什麼,逃避比起面對簡單許多,如果老天爺覺得逃避是我們目前該走的路,我們也會欣然接受,不會再像以前傻傻地一直往前衝,窩在家裡比起走進社區來的清幽單純許多,我的寶貝一定不會希望他的哥哥姊姊整天因為外人生氣吵架難過,也感恩老天爺幫忙證明有些鄰居聽到的聲音並非馬達所造成的,那天去行天宮拜拜看起來很有效果,我想就算社區沒有公理,但是老天爺至少會有天理呀,再次感恩每一位我和小蔡身邊的好老師和壞老師,因為你們的出現我們才能學到更多看清更多事情的黑白對錯,希望 PARK 社區的未來能有重見光明的一天,我想遲早會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

這陣子也忽然感受到原來很多鄰居都很準時的收看我的文章,當天PO的晚上馬上有人立刻有所激烈反應,老實說部落格的壞處就是不能選擇瀏覽人的身份,不然我真的不是很願意跟一些我不喜歡的人分享我的心情或喜怒哀樂,我想其實對有些人來說看了也只是白看所以我也不懂他們來看的心態是什麼,但是也是有鄰居因為看過文章在電梯裡跟我和小蔡打招呼的,說我們很認真裝潢很用心,不論別人的想法與感受到底是如何,我寫網誌的目的是來記錄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論是好是壞,我不會選擇性的只寫我喜歡的、好的,不會惡意批評我討厭的、壞的,我不論寫什麼都只是在真實闡述和記錄我周遭的一切,我不會誇大我也不會自圓其說更不會死不認帳,我盡己所能的不讓自己的文字去影響到太多人或事情,希望未來我的網誌不要再出現太多垃圾文章了,我還有很多玩樂的遊記要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