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8 - 10 ~ 14PARK小窩經歷將近四個月的施工,我和小蔡終於確定要在 920 這天入厝,開始我們在PARK小窩的新生活,可是我的紀錄卻遲遲非常緩慢,最大的原因就是這陣子實在超級霹靂多行程的,為了不要Delay入厝時間,我們把所有家具、家電、燈具、熱水器,還有廚具、冷氣的收尾工作要在短短的兩個禮拜內全部搞定,每天光是跟廠商確認行程和到現場幫忙開門和監工就搞的我們七葷八素的,不過確實也讓我們對於裝潢的整個過程更加瞭解、熟悉,下一次裝潢相信一切會更好。

我的餐廳白磚牆貼好之後,為了填縫和表面處理的問題,又搞了一個多禮拜,原本想請油漆師傅填縫,但是沒想到因為縫太深,所以最後變成還是得請泥作師傅來填,又泥作師傅填完之後,我們覺得縫的深度還是太淺,跟文化石厚度的落差太大,所以後來又請油漆師傅再補上一層比較薄的東西(不知道是用什麼補的!)讓縫細看起來更平緩一點。

油漆師傅為了讓我們確認淺縫和深縫噴漆以後的效果,所以現場噴了漆讓我們做比較,小蔡覺得兩種都還不錯,各有各的感覺,左邊縫細比較不明顯的,右邊比較有立體感,兩者其實都還不錯看,但是一開始我就設定比較偏愛淺縫,所以最後還是請師傅把所有的縫給填了起來。

除了白磚牆以外,PARK小窩所有的木作幾乎都是白色,只有書桌桌面是貼淺白色木紋的美耐版,我們選的白也是一般比較不太會選用的超級白,連一點點黃的色都沒有,噴起來顏色我很滿意,我就是喜歡這樣白白的感覺(可能是潔癖使然!),不過當然以後在維護和保養上就非常辛苦了,但是這就等之後再來煩惱了,大不了以後每個假日的行程就是在家打掃,哈哈哈,沒什麼了不起的。

黃色牆壁是打底的顏色,木作先噴完漆才會處理牆壁,每天回家都是看到東西到處排排站,然後從木頭色慢慢都變成白色,一直到上個月的今天對於PARK小窩我都還是有很深的期待,也一直都很滿意這次的裝潢過程,萬萬也沒想到後面居然還會有那麼煩人氣人的事在等著我們。

油漆師傅在施工的過程中我們大部分都還是會天天去工地報到,只是油漆並不像木作那樣可以看出多大的變化,哪些東西今天上了漆其實根本也不一定記得清楚,只能隨便走走四處看看,但是對於要求油漆師傅的品質我們就真的很外行,不知道要怎麼判斷師傅的施工品質到底是好或不好。

這面主臥背牆是PARK小窩中我最滿意的部分,成果幾乎跟我預期的一樣,甚至更好,木作施工很仔細,油漆的質感也很好,如果PARK小窩中每個角落都有這面背牆的施工品質,那我真的會非常非常感動。

門片、抽屜陸續噴漆完成以後,接著就要把木作的部分保護起來,然後再進行牆面的噴漆粉刷,PARK小窩全室的天花板和牆面都是使用 GreenCoat 竹炭漆,竹炭漆的施工方式和一般油漆比較不同,所以在油漆師傅開始施工前,我們也請竹炭漆廠商特別跑一趟來跟師傅當面解說施工需要注意的細節,竹炭漆的使用效果和廠商的服務我都覺得很滿意,整個裝潢記錄寫完之後,我再來分篇介紹所有的廠商和一些心得經驗。

小窩主臥背牆是淡藍色的,這個搞剛的開放式書架三根支柱原本想使用金屬材質,後來在木工師傅的巧手之下變成了由木作直接施工,因此三根支柱就得另外上漆,為了讓這個書架更有特色,三根支架上的漆完成後效果是白色和藍色點點交錯,讓支柱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不會只是呆板的顏色,之後有比較清楚的近拍照再來分享給大家瞧瞧!

PARK小窩已經算是「非」正式完工,油漆的部分有很多很多細節非常美中不足,過程也讓人不甚愉快,但是值得高興的是至少還能讓我們入住,除了奇摩子不好之外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問題,之後的裝潢記錄文章也就都不會再上鎖了,希望PARK小窩的正式完工照也能早日曝光,920 我們會邀請一些親朋好友前來幫忙湊人氣,如果有相識多年的老網友想要來踏青的也歡迎報名,不過因為場地太小,可以容納的人數有限,若是超額的部分就只能讓大家看照片了。

PS:PARK小窩入厝趴踢邀請函和通知公告大概要星期三以後才能發送了,目前我也不知道會邀請多少朋友來,不過因為小窩木作太白,加上有非常多的玻璃,而且如果碰撞壞了沒有油漆師傅可以來修補,所以小蔡特別對我提出要求,寵物和會自己走動的小朋友不方便進入,還請預計前往的各位親朋好友多多配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