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8 - 17 ~ 18,漫漫的裝潢記錄隨著我慢慢的腳步寫也寫不完,似乎也不用一天一天的寫,但是自己機車的個性就是很容易把一件簡單的事分成N篇來寫,然後搞的每篇都沒有重點,不過好加在的是收視率高低對我並沒有產生壓力,所以我就繼續隨心所欲的以混亂的腳步亂寫囉。

歷盡泥作師傅、木工師傅、油漆師傅的輪番上陣,我的夢幻白磚牆總算可以正式宣告完工,雖然跟我找的DM不完全相似,但也做到了我當初要求的橫縫明顯,直縫若隱若現的FU,所以遠遠看起來,不是那麼像磚牆塊塊分明的FU,近看就比較能看出文化石厚度的落差,現在暫時還住在捷克的鄰居回台灣來,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就大叫說希臘的白磚牆就是這樣,我開心在心裡,不過小蔡卻對希臘風三個字傷心,因為他最早要的明明是紐約公寓風呀,不過最後成果應該還是沒有偏離美式 Loft 太多才是。

希臘夢幻白磚牆表面塗的是白色的 GreenCoat 竹炭漆PARK小窩牆面和全室天花板也都是,在油漆師傅還沒開始上竹炭漆之前,每次回去打開大門就是要有等著聞油漆味的準備,直到牆面天花板上漆後,那天進去還真是神奇,嗆鼻的感覺至少減緩了 70% 以上,不需要再掩著口鼻手忙腳亂的先跑去開窗戶,效果確實讓人吃驚,但是可惜目前竹炭漆並不被大家那麼熟悉瞭解,等把所有裝潢紀錄寫完以後,再好好來分享更多跟竹炭漆相關的資訊和使用心得。

PARK小窩全部噴上白色以後就越來越接近我們所想要的感覺了,雖然知道白色很難保養維護,甚至久了很容易變黃變髒,但是為了讓整個空間有放大的效果,還有我對白色的熱愛,所以就讓它全部白下去吧。

中島區上方的格柵天花板也噴上了竹炭漆,電視牆也是用噴漆處理,師傅說用的漆叫石頭漆,效果跟我們想要的很接近,只是或許石頭漆有處理上的困難,所以一些小細節並不是那麼完美,之後有細部的照片再來批鬥囉,機車妮與龜毛蔡可是被油漆師傅嫌棄到爛的業主。

全家白溜溜的感覺真有趣,等打上黃白交錯的燈光之後,效果應該可以如我所預期的吧?燈光的配置處理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這次裝潢的經驗談不知道會不會寫一年還寫不完,我會盡量不讓這件事發生的。

我的中島區天花板,我的傑作也是天花板中我最滿意的部分,曾經一度害怕它讓風格太過鄉村,不過這其實也是我內心中的一個詭計,誰叫小蔡都不願意接納其他風格,對我來說每一種裝潢風格都有各自的特色,沒有哪種好哪種不好,只有自己喜歡哪一種,而花心濫情的我是屬於每一種都喜歡欣賞,每一種有特色的元素都希望可以融入,只要互相不唐突哪有什麼關係,自己喜歡就好。

我的進度還是有點慢,除了寫的慢,照片也多到根本來不及處理,每天最少十張起跳的照片,總共四個多月,光是過濾和編輯就要花上不少時間,自己心裡的惡魔常常OS:「那就不用過濾編輯呀!」不過機車妮還是喜歡把照片弄得整整齊齊的,字打的多多的,不管看的人如何,至少我在寫文章的時候心情比較好,呵呵。

接下來得紀錄希望能在十月初以前完成,不然「女皇、男僕與狗皇帝的新生活週記」就沒辦法開始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