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8 - 19 ~ 22,它就是我的家,充滿了白色與透明,點綴著我愛的淡藍色,我們的甜蜜小窩在我和小蔡的努力下誕生了,「麻雀雖小,我愛就好」這是我最想對小窩說的第一句話,一直以來我總是跟小蔡抱怨PARK小窩很小,讓我們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空間,心裡總是不時的想著以後要換更大的房子,不過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嘴硬,雖然嘴上把小窩嫌到不行,但是我心裡還是很愛它的,相信小窩應該也能感覺到才是。

油漆師傅忽然神速的收尾退場,殺的我們措手不及,我們原本以為油漆還要弄個兩三天才能結束,沒想到我們覺得還有很多小問題需要處理的時候,師傅已經自行撤退了,我們自己巡察驗收,然後把有問題的項目整理給 Miss 李,期待著油漆師傅能來收尾善後,不過油漆師傅遲遲不肯來,一下子說要等細清完,一下子又要等他有空,但是因為後續還有其他工程需要施做,所以就這樣邊等邊搞其他事情,兩個多禮拜就這樣過去了,所有油漆部分需要收尾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處理,後面再來繼續抱怨。

油漆退場後,緊接著要進來的就是大理石工程,我們已經去過大理石工廠挑好石材畫好版位,剩下只需要等廠商來安裝,安裝的過程還算順利,石材的花樣我也很喜歡,白色帶灰紋路正好跟小窩的幾個主色很搭,尤其電視牆下的石材層版效果最合我意,電視牆是用顆粒較細的深灰色石頭漆,當初為了石材要選什麼色也煩惱了幾天,不知道該一樣灰呢?還是應該要比較淺?最後我心裡冒出一個念頭就是:「石材不能搶過電視牆的風采」,那既然方向確定那就朝著淺灰色或白色去挑選了。

最後果真視覺效果可以放在電視牆的位置,石材層版的顏色和位置都不至於對我們看電視造成視覺上的干擾,不會覺得下面很重,當初我們預設就是希望整個電視牆的造型簡單俐落就好,也不需要太多的空間,有時候適度的留白是可以讓整個空間的舒適度提高不少的,尤其看電視的時候視線範圍內的干擾越少,看起電視來也會比較輕鬆愜意唷。

我的夢幻淡藍主臥背牆 + Fanny&Jerry 牌造型書櫃是小窩裡最有顏色的地方了,其他幾乎都是一片雪白,當初為了主臥背牆的顏色也傷腦筋了很久,因為小蔡喜歡冷調時尚,給他一個過於夢幻溫馨的主臥,他一定會一直碎唸,但是我又不喜歡主臥的氣氛太過冰冷,所以為了達成我的目的我只能三不五時的就催眠小蔡必須接受我的選擇,而且我也不斷的給他灌輸他一句話:「相信我就是對的。」,就這樣我成功地說服了他,而最後也證明了我的選擇就是我所喜歡和想要的感覺,而更讓人開心的是小蔡對於成果也很滿意,我就說做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兩個字:「信心」。

主臥的衣櫃門片當初也是讓我們糾結了很久,我還為了要選擇三片或四片門片而特別自己畫圖,也因為自己有動手畫圖確認了出來的效果和預期的幾乎一樣,原本木工師傅和Miss 李擔心的不好推拉的問題並沒有發生,所以有時候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想法,畢竟裝潢完工之後家是自己在住的,所以有什麼想法和需求,最終都還是要以自己的意見為主,其他人的意見最終還是只能拿來參考,不然等做出來成果不合自己的意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人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至少包容度會比較大才是,哇哈哈哈。

衣櫃內部的規劃配置最後也都是跟我當初規劃的一樣,不過到今天為止,我和小蔡的衣服還是少到無法塞滿衣櫃,目前都是拿來堆放雜物,看起來未來如果真的有需要再容納一個小人應該勉強還可以才是,我想像我和小蔡衣服這麼少的人應該很不多才是呀,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大理石工程處理完之後,接下來就要安裝室內的燈了,燈具的部分在簽約前龜毛蔡就堅持指名要用菲利浦的燈管和燈泡,間照的部分小蔡也有特別要求要用T5燈管,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曉得,對於燈具的廠牌功能我都一概不知,我沒興趣的部分就留給小蔡自由發揮,免得他覺得沒有參與感,如果大家自己對於燈具有特殊的品牌情節記得在簽約之前或看報價單的時候就要特別備註,以免開始施工了才提需求即時價格真的沒差很多通常還是可能會落得被追加帳的下場。

小窩還沒有粗清細清前,因為寶貝小皇帝都會忍不住跟進屋裡,為了防止他變成土狗,所以我們只好每次都把他困在電視牆下的層版上,他每次總是會露出非常無奈的表情,感覺滿是委屈,真是又好玩又好笑的寶貝。

石材上被貼上膠帶的地方就是需要再加強打磨美容的地方,廠商說因為是天然石材的關係,所以都會有一些坑洞或不平,只要美容一下就會好很多,另外,浴室台面因為進口的面盆規格好像比較奇怪,然後木工師傅又沒量好,所以最後尺寸上出了點問題,導致大理石廠商前後來了小窩三次,真是麻煩他們了說,不過好在廠商的配合度和服務都很好,所有我們的要求都能圓滿處理,對於自己裝潢的過程中,除了油漆師傅的行徑讓人無法接受之外,其他 Miss 李的合作廠商都挺不錯的,每次一想到這就覺得有功虧一簣的FU,裝潢過程中業主要百分之百完全滿意真的是很難很難呀。

時間過的真快,2009 年只剩下三個月了,今年過的比起往年忙碌許多,自己和小蔡順利訂婚了,裝潢也順利開工也不完美的結束了,奶奶和外婆的相繼離開也讓人傷心了好一陣子,接下來小巴黎也快要進入交屋階段了,工作上自己除了必須要開始獨當一面之外,也要承擔起更多的責任,自己的人生在今年有著許多重大的轉變,對於明年我有一個新的目標願望理想,希望自己能一步步的繼續前進順利達成目標,相信接下來的生活會越來越圓滿幸福,祝福大家也一樣,好好把握2009年剩下的三個月,把未完成的事都把他們一一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