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有夠熱,來幾張可以讓大家消暑的照片清涼一下,忙碌了一兩個禮拜,不過似乎也沒做到什麼大事,這陣子常常會問自己到底為啥要做 & 想做這些那麼累人壓力又大的事,找不到答案但是 … 心裡有的感覺就是「 想做看看 」,就因為這種感覺,我這也做看看,那也做看看,只要自己有興趣的都願意去挑戰和接觸,漸漸地發現我在 PUSH 自己學習「 想就去做 」的勇氣和習慣,雖然過程或許會遇到挫折和打擊,但是光是想是沒有用的,實際行動才能讓自己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也才能真實體會執行行動的感受和過程。

只是雖然講的好像沒錯,邏輯也好像沒錯,但是仍然常常不曉得自己搞那麼多事來勞累自己是為什麼,為了成就感?為了證明自己?為了養活自己?以前總是抱怨小蔡比我不像男生,但是似乎又好像是自己把自己搞的太像男生,關於這點我也很矛盾,從小在家裡被迫必須獨立,就算想當小女生也沒辦法,自己的脾氣又很拗,早就習慣用生氣來偽裝難過或害怕的感覺,愛面子讓我討厭「輸」的感覺,以前還不懂得面對自己的這個問題,隨著年紀越大、經歷越多的事情開始瞭解面對問題,因為也唯有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最近心裡產生很多面對生活與未來的無形壓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搞的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頭好暈,已經好久沒有又這麼常頭暈了,不知道這跟自己三不五時忘東忘西有關係,自己記性差到總是覺得自己得了阿茲海默症 … 噗,如何在理想和現實間取得平衡,自己能負荷多少壓力和工作量我也不曉得,只是最近覺得特別累,從以小就好像需要一直鞭策自己要不斷往前走,不懂得休息和停下腳步喘氣,不懂得哪些該放棄哪些該把握,只要想抓的就都想抓住,現在既然知道自己有這個問題,那接下來只好強迫自己要固定休息,不要再想當超人了。

我想就從七月開始…每個月我最愛的「 20 」日就定為我的休息出走日,不論是假日、上班日、颳風下雨都不能跟我的休息日衝突,至於每個月的這個休息日要做些什麼出走到哪我再來好好計畫…真期待自己 2011 年下半年的計畫能一一實現,最近沒什麼力氣和時間寫文章,不過我還是很想說話、自言自語,哈,改天再來繼續自言自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