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裡的小菲爾一直以來表現極佳,我想神勇的他應該就跟照片的BABY一樣帥氣又有活力吧,以後我就不用靠瘦巴巴的小蔡保護,要給健壯的小菲爾保護(這位媽媽還沒把人家養大就已經在想要怎麼利用人家了!),雖然說小菲爾根本還沒落地,但是現在換想起有一天如果他要被別的女人搶走,這種滋味還真是不好受,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我還是跟小菲弟保持良好的距離,不要太愛他的好,以免到時候變成跟媳婦搶男人的婆婆(這位媽媽妳真的很躁鬱,妳會不會也想太遠了點?),日記整裡的太慢,今天趕緊來PO個一篇,報告小菲弟第三個月的狀況。


2012 年 9 月 21 日(五)。原本前幾天要帶同學去九份,但是因為一行老弱殘兵的組合,讓大家都沒有勇氣執行這個簡單的行程,人真的要趁年輕的時候認真玩,到現在這個年紀真的是心有於而力不足,朋友們不是跟我一樣還在懷孕中,就是在哺乳中,到哪都很不方便呀,今天很巧是小菲爾滿12週又1天,也是小蔡公司的員工旅行,這次的小小宜蘭之旅原本安排在八月底,因為颱風延期,沒想到這麼一延剛剛好是小菲爾滿12週的日子,身體狀況比較穩定下出遊也比較安心阿。

早上九點從家裡出發,十點半多到達第一站「 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 」,我們一家三口緩慢的走在大自然的步道上呼吸新鮮空氣,寶貝PP走的氣喘吁吁,我和小蔡也流滿身汗,不過孕婦體力有限,尤其是年老的孕婦@@,所以大概走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了我們的散步行程,接著就到附近的「 香草菲菲 」吃午餐,員工旅遊大家真是把握機會舉家動員,隨隨便便也要二三十桌,不過因為人多場地又大,感覺菜色和服務上都未達標準門檻,下次要再自費來這的機會我看是接近零了XD。

下午再跟著大家到「 玉兔鉛筆學校 」,瞭解鉛筆製作的過程和參觀工廠,這個行程不怎麼適合我和小蔡XD,我們現在完全用不到鉛筆阿,但是為了肚子裡的小菲爾想說先練習接觸小朋友的旅遊行程@@,以免以後更無法適應,其實常常覺得自己完全還沒準備好當個媽阿。

參觀完工廠我們脫隊離開,去了我唸很久的「羅東夜市」,可惜老天爺不賞臉,我們剛停好車就開始下毛毛雨,撐著傘帶著PP和一個走路不穩的孕婦實在不好逛街,所以快快的繞了一圈,買了蔥油餅和炒麵、臭豆腐坐在車裡吃,只是沒想到才剛回到車上沒多久就雨過天晴了,原本還想再衝回去補逛一圈,但是體力似乎已經消耗殆盡,沒有力氣再走動了,只好乖乖聽小蔡的話提早踏上歸途。


★ 現在心情回顧:剛滿三個月就跑出去玩耍,現在對於那時候的身體狀況印象有點模糊,不過依稀記得出去接觸大自然心情會比悶在家裡好100倍,多多呼吸新鮮空氣也比較開懷,又要再謝謝老天爺在對的時間替我和小菲爾安排了這麼一個小旅行!



2012 年 9 月 23日(日)。萬萬沒想到前天結束員工旅遊後,小菲爾大反擊,開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回到家,車才剛停好車門打開,我馬上狂吐一地,這也是我懷孕以來的第一吐,隔天睡醒開始頭痛頭暈,就這樣六日在家躺了整整兩天,體力徹底消耗殆盡,我真的是典型的外面一條龍,回家一條蟲,不論在外面多麼的精神百倍,一回到家馬上熄電,沒想到只是坐車出去玩耍一天,也沒走到很多路,也沒跑多少地方,可以搞成這樣,年紀太大才生小孩真的特別辛苦,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要照顧肚子裡的小的,自己愛挑食營養不足連帶還會害到小的,自己還是要好好控制自己的人來瘋,不要一出門就不要命的玩,回到家才得面對遲來的殘局。

★ 現在心情回顧:我的第一吐竟然是出現在滿三個月後,小菲爾真的一直以來都是超體貼超棒的小人,目前為止我大部分會吐都是因為自己愛亂吃東西,都不全是因為懷孕造成的,吃到不乾淨不好的食物,小菲爾才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逼我把吞下去的全都吐出來,平常我吃什麼他都乖乖買單,但是希望他以後不要跟他娘和他爹一樣是個挑食的小鬼才好。



2012 年 9 月 24日(一)。今天又是具有紀念性的一天,下午安排小菲爾的頸部透明帶 」的超音波檢查,這項檢查台北市民健保有補助,所以幾乎免費 XD,因為可以看到更清楚時間更久的超音波,小蔡特別請假陪我一起去,也是小蔡第一次成功看到小菲爾的超音波,之前他都沒有進來成功,所以這算是他們父子倆第一次見面,看小蔡的表情有點驚喜又有點驚恐,因為現在的小菲爾長的還很像外星人 XD,我自己看到也超不習慣的,前幾次都只看到一陀,這次雖然只有小小的6CM但卻看得到清楚的人形,生命的奇妙雖然人人都知道,但是親身感受和知道仍然是兩種層次截然不同的感受,小蔡還跟醫生要了一張3D的超音波照片,真的超級像外星人,不過看起來算是帥的外星人(果真自己的小孩都不會嫌醜@@),希望小菲爾能一直這樣帥下去,加油了XD。

★ 現在心情回顧:只要不是侵入性的檢查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障礙,如果不是在台北市因為這個檢查不是健保補助項目,好像有的媽咪不知道要做或者根本不知道有這項檢查而錯過檢查時機,頸部透明帶適合的檢查時間在懷孕 13~14 週,太早或太晚都會提高檢查正確性的誤差,懷孕初期身體不適的症狀較多,如果產檢醫生沒有幫忙安排真的很容易忽略,提醒懷孕初期或準備懷孕的媽媽注意可以盡早安排唷,至於這項檢查的介紹再擇期專文詳述嚕!



2012 年 9 月 28日(五)。這禮拜整個身體狀況開始大逆轉,很多的不舒服真的像朋友說的忽然消失,之前還不怎麼相信症狀怎麼可能說消失就消失,但是沒想到還真的是,某天醒來就覺得自己怎麼脫胎換骨了,連說話都大聲了起來,所以這禮拜跟小蔡吵架的頻率也恢復到懷孕之前的頻繁阿 XD,比較有精神有體力果真就會忍不住想吵架,哈哈哈,希望小菲爾不要被我帶壞,今天是教師節,小蔡放假一天,中午跑回汐止跟蔡爸蔡媽吃鍋貼,下午趕回美麗華看「盜數計時」,好久沒有看電影,雖然本來也懶懶的沒有什麼動力去,但是看電影畢竟是我最愛的休閒娛樂,小蔡難得在平常日放假不用人擠人,最後想想還是去買票看電影,劇情頗緊張,我想小菲爾應該也看的血脈噴張吧?XD,這種娛樂似乎對我來說太刺激了,以後不能看太刺激的片,整個血壓都高起來了!

★ 現在心情回顧:看起來我還蠻常帶小菲爾去看電影的 XD,就在過了 12 週身體忽然像是被別的靈魂護體,脫胎換骨…我真是個幸福的孕婦,沒有孕吐、身體狀況也好轉得很快,可能我一直都很順著自己的心意過活,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或束縛,所以身體一旦和小菲爾互相適應以後,精神狀況就立即好轉,報恩菲弟為娘的說聲:謝謝你唷!



2012 年 9 月 29日(六)。今天和好久不見的小娜吃飯,小蔡去喝喜酒,好像有聽說孕婦不能參加婚喪喜慶的場合?自己是沒有什麼研究也不會去介意什麼,對於懷孕的一些禁忌自己有自己的解讀和想法,或許之後有時間的話再來慢慢分享,滿12週之前一直呈現半昏迷狀態,幾乎整天待在家裡發呆看電視,沒有體力出門也不想出門,說是看電視還不如說是電視在看我@@,說昏睡就昏睡,說醒就醒,也不愛吃東西,所以幾乎不會跟大家約出門聚餐吃飯,自己也不敢一個人跑太遠,深怕突然不舒服無法處理或找不到地方休息,懷孕初期真的是頗讓人不適應不舒服的,難得這禮拜開始精神恢復許多才有辦法出門跟小娜哈拉聊天,不過戰力也只夠撐半天,下午回家就又昏睡補眠了一個半小時,不過妙的是我身旁的小蔡也沒懷孕,但是每次我補眠他也補眠,搞的好像比我還累,真是奇怪。

★ 現在心情回顧:看孕媽寫懷孕日記不奇怪,可是自己也好想知道小蔡在這個過程裡的心情轉變,可是當初都自顧不暇了也沒那個心情問他,可是看他這幾個月以來的表現,我想他已經對小菲爾有建立深厚的感情,我也深深感覺到小蔡一定是一個超級寵爸,寵女生就算了,寵寶貝PP也算了,寵兒子就太過火了,但是總不能去破壞他們父子的感情,看起來之後住男子監獄的我只能隨機應變、自己看著辦了。



2012 年 9 月 30日(日)。今天原本沒有排定任何行程,現在我每天都很樂於在家睡覺@@,不過蔡爸蔡媽打來說要一起出去走走,原本一直很想去淡水但是怕體力不佳,不過既然蔡爸蔡媽難得有空一起出門,那還是打起精神約他們一起去淡水散步晃晃,從美麗華搭接駁車轉捷運,不用塞車不到一小時就順利來到淡水,先在淡水乾杯小小吃了一頓午餐,然後再到老街晃了一圈,吃的超飽的,還帶了一包怎麼也吃不下的冷凍阿給回家準備平日當午餐@@,原本精神也都還不錯,不過還是一樣等回到家就躺平了,怎麼也不想再動了,孕婦的電源開關真的是隨時都可以立即關閉,完全沒有備用電力

可是今日行程還沒有結束,小蔡竟然還報名了晚上 「 Samsung VIP night 」,參加免費活動看樂高積木展,真是想謀殺我,在家小睡了快一個小時硬逼自己再度出門,活動在松山文創園區,第一次來這散步,因為中秋節大家都沒出門人超少真是舒服,活動參加人數也不多,超讚的,原本參加完要去吃晚餐,結果光是吃點心蛋糕就已經飽了,還拿了兩個樂高積木耳機,沒想到三星也會辦這樣的活動,之前都沒參加過,從來也沒有買過手機以後還可以享售福利的,搞的我下次都想買三星的機子了,蘋果先生真的也要繼續加油,不然離家出走的人也許會慢慢變多呀,今天終於在十點多回到溫暖的家,累到無法動彈,直接躺平在床上,體力超支,真的太累了@@。

★ 現在心情回顧:看到這一天的日記我發現我好像食慾也太好了點,沒孕吐不會胖已經很糟糕了,結果我還拼命吃,人家初期體重都變輕只有我從懷孕以來就一直直線上升,還好這禮拜的感冒讓我的體重停滯了兩個禮拜,勉勉強強加減控制一下數字也好。



2012 年 10 月 1日(一)。今天小蔡依舊放假(中秋節補假一天),大部分的人都要上班,所以今天特地安排出遊踏青行程,就不用怕塞車或人擠人了,孤僻的個性在年紀越大以後越是明顯@@,我們來去陽明山的「 19號咖啡館 」,第一次來這,還是透過網路搜尋來的,印象意外的好,雖然開車有點偏遠但是環境清幽,還幸運地遇到兩組新人在拍婚紗,讓我有機會回憶之前結婚歡樂甜蜜的情景,時間過的真快,現在已經快要變成人母了,好恐怖阿。

「 19號咖啡館 」風景優美,加上今天天氣超好,又出太陽又不熱又有涼風吹來,還可以帶寶貝PP一起去,我和小蔡都覺得下次還可以再去,不論輕食、飲料都還不錯,入園低消是 $170,如果要拍婚紗的話是 $1,000 / 6 人入場,超過人數則依低消收取,比起我當初去夢湖拍外景CP值來的高太多了,去夢湖就只有一個湖就要收 $800,19號咖啡館就在溪流旁邊,建築物和場景都很適合拍照,還有大大的廁所方便新娘換衣服,還有椅子和插座方便新娘變換造型,不像我當初因為夢湖沒有插座就沒辦法換差異性太大的造型,真是太晚認識這個地方了,嗚嗚,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晃晃,尤其適合孕婦呼吸芬多精,超放鬆超舒服的,不過秋冬山上氣溫變化大,孕婦們一定要記得帶稍微厚一些的外套,以防氣溫忽然降低,不小心感冒可就不好了喔!(19號咖啡館。地址:陽明山菁山路131巷19號,電話:02-28619088


★ 現在心情回顧:記得那天帶寶貝PP去陽明山玩得很開心,身體也很舒服,尤其在山裡吹著風真的太享受,比起關在家裡一邊是天堂一邊是地獄,而且懷孕初期真的很需要體貼的另一半,每天都希望小蔡早點回家陪我,假日就想叫他帶我出去散心,不過如果遇上不體貼的另一半就真的很難過了。



2012 年 10 月 6日(六)。這禮拜除了跟好朋友相約喝茶聊天,沒有安排什麼特殊行程,身體狀況比起初期好許多,體力總算也比較像人樣了,可是注意力還是挺差,仍舊沒辦法專心在電腦前上網或工作,所以我可憐的婚禮網站就這樣活生生被遺棄了兩三個月,真是捨不得,心裡還是很希望把自己有興趣的網站服務好好建立經營,姑且不論能不能賺錢但至少人生也不會混混噩噩的虛度過去。

今天是台北世貿婦幼展的第二天,憑媽媽手冊準媽媽和準爸爸即可免費進場,我和小蔡滿心期待的來到會場,可是可能是人太多空氣不好的關係,我實在興致缺缺,而且說真的我目前還沒有任何衝動想幫小菲爾買什麼東西,也沒有很想幫自己買,感覺跟一般的媽兒不太一樣,小蔡原本要買滴雞精給我喝,但是因為我沒意願也做罷,其餘的東西感覺還離我好遠也不想亂花錢,雖然憑媽媽手冊好像可以換很多贈品,但因為我懶 + 沒有力氣排隊連一樣都沒換,可以說是完全空手而歸,真的是很不把心思放在小菲爾身上的媽兒。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初期不適搞的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心情去做太多開心的事,而且跟以前不一樣變得很討厭人多的地方,平假日也都不會特別想出門,只要有寶貝PP和小蔡陪我就覺得開心了,回想初期真的對小菲爾還沒啥感情,也不會想幫他買什麼東西,現在總算比較愛買了,但是…我都買 Hello Kitty 的,打算把小菲爾當江植樹來養!



2012 年 10 月 8日(一)。今天是「第三次產檢」的日子,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時間又來臨了,每次只有產檢可以照超音波,也才能知道小菲爾的近況,不過因為羅醫生龍客很多@@,每次看診的時間真的不是很長,照超音波大概兩分鐘內就會結束,比我露出肚子躺在床上等醫生的時間還久,每次去看小菲爾都感覺比去探監的時間還短,都還沒看懂醫生就叫我起床了,今天小菲爾頭到屁股的長度大約 12cm,跟實際週數只差了一天,等於幾乎沒差呀,自己沒有大吃特吃,也不怕他長不大(我只怕他長太大撐破我的肚皮),酪梨壽司說她沒有內建母愛,我覺得我更慘,我根本是沒有內建人性 >"<,每天只想著小菲爾小一點好,這樣我就不會長妊娠紋,不會胖太多,又可以好生一點,其餘的我一概不考慮不擔心,不知道哪時候我才能開始擁有一點點母愛!

這次產檢帶了幾個問題去問醫生,先是我的左邊腰間常常一走路就會覺得痛,感覺是過年前大摔倒的後遺症,那時候並沒有積極的看醫生追蹤受傷的狀況,只想說腳踝的腫消掉就好,但是後來常常腰酸背痛,感覺整個身體都不對勁,很喜歡游泳的我,以前筋骨可是很軟Q的,走路不論怎麼扭到腳都還是好好的,現在走比較遠就開始全身不對勁,光是蹲下這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聽到三四聲關節卡卡的聲音,簡直就像是機器人,真的很擔心後期我的身體會無法負擔沈重的肚子,把狀況告訴醫生以後,醫生說是我長時間坐姿不良,叫我不要太常坐在電腦前,可是懷孕以後我根本不太開電腦和上網,躺在床上的時間大概是開電腦的十倍,但是因為等待的孕婦實在很多,自己只好快速的繼續問下一個問題。

偏頭痛的狀況在這個月特別嚴重,常常痛到只能一直躺著睡覺,以前我從來不會偏頭痛,所以有這種狀況還蠻不適應的,加上什麼藥也不能吃,除了忍受也沒有第二招可以用,不過想說提出來問醫生想瞭解一下原因,看看是不是因為缺乏什麼營養素或是太累…等等,可是醫生還是說是坐在電腦前太久,嗚嗚…聽完覺得後面的芝麻小問題好像也不用問了,似乎什麼症狀都是正常的,最後只好默默摸著鼻子走出診間了 >"<。

★ 現在心情回顧:回顧初期的狀況,我想頭痛和我左邊的筋和骨頭痛的問題最嚴重,頭痛的症狀看起來是階段性的,似乎過了那三四個禮拜就自動消失,但是我左下半邊疼痛的問題都一直持續存在,甚至到現在還更痛,只是因為痛苦指數是慢慢地增加,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可以忍耐,但是不知道還能撐多久,至於去產檢的心情也從原本的期待緊張變成坦然淡定,因為現在小菲爾都會不定時踢我提醒我他的存在,所以就算不去產檢我也知道他平平安安的躲在肚子裡沒有什麼大問題,果真懷孕中期就像大家說的一樣是天堂,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2012 年 10 月 10日(三)。雙十國慶日一早跟小蔡單獨去附近的老咖啡吃早餐,難得丟下寶貝PP自己在家和小蔡單獨相處,懷孕以後特別喜歡小蔡陪,以前自己可以輕易趴趴造,就算他上班晚點回來也無所謂,可能我自己都還沒想回家,現在哪都不能去,總是一個人和寶貝PP關在家裡,差點搞出自閉+憂鬱症,這時候特別羨慕有上班的人,至少有事情可以分心,但是我當然也知道懷孕還要上班是多麼痛苦的事,因此在這要深深跟偉大的職業孕婦深深一鞠躬,妳們辛苦了呀。

雖然小蔡放大假,但是吃完早餐因為最近膽結石發作在家宅了一天,不是癱在沙發上就是癱在床上,這禮拜因為家裡有重大事件發生,搞的我也神經緊繃,好久沒有發作的膽結石不知道怎麼的天天痛,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病痛對小菲爾來說有迷有感覺或影響,希望他不會因為我常常這痛那痛搞的他太神經質,我希望他不要太愛哭阿,畢竟沒有母愛的媽媽連耐心也沒有,很怕自己失手把他打飛 >"<。


★ 現在心情回顧:初期可能是內分泌有點失調和家裡雜事太多的關係,胃和膽結石的痛瘋狂發作,我一度覺得我會這樣一直痛到生產那天,因為我原本以為會痛是因為肚子開始變大會擠壓到我的膽,我甚至還白木的幻想著肚子裡的畫面「小菲爾去擠我的膽囊然後我的膽囊裡面因為塞太多小石頭,然後爆裂」,還預先演練著如果這件事發生了我要怎麼應變、要去哪掛急診,整個非常的躁鬱和不安呀。



2012 年 10 月 12日(五)。今天跟 Sandy 一起去逛美麗華週年慶,很感謝 Sandy 陪我聊了很多她的經驗,她一直是我想仿效的新時代媽媽,在美麗華遊走這麼多年我都沒有注意過B1有「老行家燕窩」這櫃位,直到 Sandy 建議我後期可以開始吃燕窩,我們就直接殺去試吃,有一款有加多醣體和蜂蜜的燕盞吃起來甜甜的,雖然濃度跟一般的比起來比較低,但是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我比較能接受的口感,能吃的完比吃的濃重要,常常買來的營養品到最後都是因為難以入口而放到過期丟掉,這樣反而浪費了,小菲爾的福氣我才捨得買這麼貴的燕盞吃阿,媽媽真是一種很特別的角色,雖然懷孕要受很多苦,但是為了肚子裡的小人也沾了很多光有機會補身體、調身體,希望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能因為懷孕期間一直休息沒有過度躁鬱工作而有改善,懷孕的甘苦我頗有感受,只是到現在還沒到達喜大於憂的階段 XD。


★ 現在心情回顧:我已經乖乖吃掉一罐燕盞,後來開辦燕盞團購加買了兩罐,從札幌回來以後又去提領了一罐出來吃,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甚至會不會沒效果,但是好像孕婦都是這樣,只要是對肚子裡的小人有好處的事都會盡量去做、去吃,想想我從以前一直陸續生病,我都還沒有買過那麼貴的燕盞來吃呢,希望小菲爾的氣管和鼻子不要像他娘和他爹一樣整組壞去呀。



2012 年 10 月 13日(六)
。之前在天母SOGO週年慶拿到五百塊的禮券,今天又去晃晃想說幫小菲爾買衣服,但是其實雖說自己早就幫小菲爾取好名字也預訂好性別,但是在還沒確定之前一切也只是自己幻想的,不過鐵齒的我和極具信心的小蔡粉是衝動的直接替小菲爾買了一件藍色長袖囚犯裝,哈哈哈,完全不考慮他如果是她的後果,我們兩個真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雖然男女都好也都是爸媽的寶,可是既然小蔡對保護女兒感覺倍感壓力,想偷懶養兒子比較輕鬆,我也只好支持他,雖然心裡常常想起以前算命的老師說我的女兒比較有前途、又聰明,兒子就普通,但是不論發展前途,真的只要平安健康生什麼都好阿 >"<。

★ 現在心情回顧:沒想到自己和小蔡的念力這麼神準,小菲爾順利化身為小子而不是小女子,之前買的衣服也都全部可以派上用場,果真這傢伙是投胎來報恩的,而且我看他上輩子可能欠我不少喔,不過小蔡看起來也欠我很多,在一起10幾年了都還還不完,我上輩子不知道是做了多少好事,這輩子這麼多人來報恩XD。



2012 年 10 月 14日(日)。今天是懷孕之後難得的出關聚會,在懷孕以後在同一時期懷孕的同學引薦下,加入了一個神秘的103蛇寶媽孕婦秘密社團,可以盡情分享關於懷孕的事和心情,算是我懷孕初期閉關的一個秘密基地,而且可以看到很多準媽媽的經驗分享,今天第一次參加社團的實體聚會,以前常常參加和三五網友的聚會,今天難得可以單純的當個參與者,聚會地點「蜜糖吐司」,其實可能因為偏食的關係一直以來胃口並不是太好,不過今天可能心情愉快,在蜜糖吐司先是吃了一份義大利麵,接著又和孕媽合吃一個蜜糖吐司,胃口大開,已經好久沒有吃東西吃的這麼開心愉快了,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這麼有趣的社團,可惜晚上回家以後食慾又恢復原狀@@,看起來小菲爾對於吃好料比較有興趣。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初期真是一個很奇妙的階段,每個孕媽要迎接自己身體和心理上巨大的變化,但因為種種的壓力這個天大的秘密卻要藏在心裡三四個月之久,尤其如果是新手孕媽很多的疑問除了自己默默地上網查以外,對於親朋好友很難啟齒,甚至有時候是根本不知道該從何問起,也因為鑑於自己初期有這樣的困擾,所以即使當初常常連電腦都不開,我還是盡量把有印象的部分記錄下來,希望未來可以提供給很多新手媽媽參考,藉由別人的經驗化解自己初期不愉快不舒服的心情和症狀,自己也是在加入孕媽社團以後慢慢心情開朗起來,因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上面發問得到答案,心情不好上去抒發就會有很多其他媽咪來加油打氣,這樣愉快的氣氛讓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喜歡黏在上面哈拉,或者貢獻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希望社團裡的每個媽咪們都能順利平安的把肚子裡的小人給大出來 XD。



2012 年 10 月 16日(二)。昨天和今天是被小菲爾惡整的一天,不過其實也不知道是誰整誰,現在變成生命共同體,真的是難分難捨阿,昨晚小蔡很好心的提議要帶我去饒河街夜市,懷孕以後因為體力驟減,哪都不想去更不要說滿是觀光客的夜市了,去夜市一趟應該跟打完一場仗一樣累吧,最近體力精神逐漸恢復,雖然持久力不足,但整天關在家裡,偶爾有機會出去放風還是很難拒絕小蔡的一番好意(根本就是自己很想去!),開心的和小蔡合吃一份臭豆腐和雙蛋煎竟然就飽了,不曾覺得自己原來也有變成小鳥胃的一天,然後買了今天的早餐夜市麵包,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早上吃完夜市麵包以後,不到15分鐘腹部翻滾疼痛到不行,雖然我一向是膽結石耐痛高手,但是這次痛的程度幾乎已經到達無法忍耐的臨界點,再痛了不到10分鐘後我痛到受不了,擔心不知道是什麼狀況會不會影響到小菲爾,趕緊呼叫小蔡快帶我去長庚掛急診,小蔡飛車把我載到長庚急診室門口,疼痛指數完全沒有消除,到醫院的時候已經痛到渾身無力了,腰也沒有辦法挺直只能一直彎著,急診室醫生瞭解狀況後我們也特別強調現在懷孕中,所以並沒有辦法跟一般人一樣吃藥止痛,不過後來有吞了一顆孕婦可以吃的藥(當時也沒力氣問是啥!),然後接著在醫院躺了兩個多小時打點滴,急診室醫生很不錯還安排我做超音波檢查,確認小菲爾的狀況,而且在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狀況下,我第一次做了陰道超音波(沒想到最後還是難逃這一劫),但是因為那時腹部實在太痛了,照陰道超音波的不適也只能忍耐無力反抗了,況且為了要確認小菲爾沒事似乎也只能這樣了,直到中午疼痛慢慢減輕我才拖著虛弱的身體離開,真是經歷了一場恐怖的急性腸胃炎,還好在家休息了整整一天一夜後慢慢恢復正常,雖然偶爾還是會有點不舒服但是至少不會讓人生不如死了,自己以後還是要忌口一點,隨便買便宜的東西吃不是大吐就是狂病,小蔡就說小菲爾太尊貴了,一給他吃爛東西他就會反擊@@,結果真是整死了我呀。

★ 現在心情回顧:那天的疼痛程度到今天還記憶猶新呀,萬萬沒想到因為一個夜市麵包會把自己搞成不成人樣,話說我向來是個耐操的小子,鮮少吃壞肚子,就算以前常常誤食過期的食物也都沒事,沒想到懷孕以後那麼脆弱不堪,不過後來想想覺得應該是小菲爾自我保護機制啟動,發現他娘吃到壞的東西就自動開始自衛,畢竟要靠他這個娘控制口腹之慾比登天還難呀,還好至今小菲爾一切順利平安也沒有受到波及,感恩再感恩老天爺的眷顧和疼愛!



2012 年 10 月 18日(四)。今天是「婦女創業菁英賽決賽簡報」的日子,一向是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的我實在很想再次逃避,可是這次為了小菲爾,逼自己要勇敢和面對,所以還是厚著臉皮、硬著頭皮上台簡報,雖然台下只有三隻小貓評審,但是我還是緊張指數破表,講話一直結巴,我的簡報時間被安排在中午吃飯時間前的最後一組,本來頗開心的,因為簡報完就可以直接吃午餐,早上也還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可是沒想到因為有評審遲到的關係,原本 11:45 簡報的我被前面拖到 12:15 才開始,一開始也沒想太多,可是在進場前看到一位評審跑出來打電話跟朋友延遲中午聚會時間,那時心想不要說評審,連我都覺得沒什麼情緒認真把簡報做完,進去以後也看到另一位評審懶洋洋的,經過一整個早上的簡報看起來也似乎心不在焉,我的簡報草草被我結束,評審的提問也是很簡短,我想在場的每個人都很想趕快結束@@,讓我走出會場時實在很是挫折,不過其中一位評審提問時給了建議,簡報結束也私底下給了我一些方向,我想這是我來簡報的最大收穫。

今天帶著小菲爾一起參加決賽簡報其實也是因為參加比賽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覺得應該要把這件事有始有終的做完,連續兩次參加創業競賽的感覺其實都不是很優,一方面自己實力不足是絕對的,另一方面對於這類競賽的制度規則、嚴謹度實在覺得有待加強,尤其這次參加簡報深深覺得評審的素質和對比賽的重視程度應該要再更高些,不過不管如何這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也是給小菲爾的一個紀念,一起帶著他參加創業競賽,希望他未來也跟他媽一樣流著想創業的血呀。

簡報結束以後,原本就不打算多留,跟滿39週隨時等待小公主出生的 Minna 麻相約下午茶,和 Minna 第一次神奇的相遇是在巴里島的寶格麗飯店,那時候還互相不認識,一直到回來寫遊記才發現原來網路上都互相認識,那時候她帶著大兒子一起去巴里島玩,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人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也很開心趕在小公主出生前趕快跟 Minna 麻說小菲爾的消息,順便先幫小菲爾預約女朋友呀,哈哈哈!

小菲爾日記…待續

★ 前情提要 ★  懷孕日記 ◆ 讓人憂喜摻半的兩條線
                 懷孕日記 ◆ 第 7 週 ~ 第 8 週
                 懷孕日記 ◆ 第 9 週 ~ 第 12 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