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10 月 19日(五)今天是小菲爾第一次上電視,這禮拜小菲爾的行程真多,很巧就在前兩三天接到「 衛視真相HOLD的住 」的錄影邀約,不上相的我連照相都不適合,更不要說出現在螢光幕上了,肯定會變成恐怖的小豬肉餅臉,可是我這個人就是天生叛逆和強迫症,總是會逼自己去面對自己不想做的事、不想說的話,總是覺得生命就是會出現很多挑戰,現在不去克服面對,未來那個障礙就會始終存在,加上現在毫無收入,去參加錄影可以賺微薄的車馬費 XD,而且再加上帶著小菲爾去錄影又是另一個特別的紀念,就這樣連續兩天帶著小菲爾到處趴趴造,我總是說老天爺很疼愛我,這週開始我的身體精神狀況比起之前好非常多,才有辦法連續兩天應付這麼耗費精力的事,也總算終止我懷孕前三個月的軟禁期。


★ 現在心情回顧:我們家小菲爾才剛滿三個月就開始幫忙賺錢,果真小孩自己會帶財來,過沒幾天正好拿去付羊摩穿刺的錢,瞬間馬上花光光。




2012 年 10 月 20日(六)。今天是妮媽60大壽慶生聚餐,今年妮媽的生日應該還算快樂吧,從知道我懷孕以後開始電話追蹤我的次數暴增,三不五時就打來叮嚀這個叮嚀那個,我的個性真不適合被人家叮,但是知道妮媽也是愛孫心切,也只能多擔待點,小菲爾是李家的第一個外孫,想必妮媽的興奮之情比我還來的多,加上小妹在年底訂婚、明年初結婚,也算是喜事一件,看到兩個女兒順利出嫁應該對每個媽媽來說都是值得開心安慰的,也因為知道長輩們的期待,所以懷孕帶給我的壓力、責任其實遠比喜悅大的多,現在已經順利度過15週,剩下的時間也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圓滿

中午吃完大餐,馬上趕下一攤去參加「 美強生媽媽教室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媽媽教室,雖然媽媽教室很多,但是因為我實在不想到處把我的資料留給別人,所以免費兌換贈品和參加媽媽教室我都不是很積極,除非真的有很吸引我的主題或者贈品,而會來參加美強生的媽媽教室只是因為地點辦在六福皇宮,哈哈哈,覺得地點不錯那贈品應該不會太差,現場參加的人數比我預期的多很多,提供的參考資料對新手媽媽頗有幫助,贈品是一個媽媽背包也還算實用,最後我沒有買奶粉,因為在現場試喝覺得真的太甜太甜了,懷孕以後對甜的接受度低很多,現在只要有一點點甜度我就覺得OK了,太甜反而會讓我覺得嘔心。

我算是一個比較自私的媽媽,我比較不會特別擔心小菲爾營養夠不夠,我主要還是選我想吃的東西吃,孕婦維他命有吃,加上最近買的燕盞,再來就是朋友推薦的營養品,剩下的飲食習慣跟懷孕前沒有改變太多,每餐的食量反而比起懷孕前少,不過增加的體重數字還很難看,唉唉,現在人的營養相信比起以前妮媽那個年代已經好很多了,我也很相信人體的機制,也不想過度給予自己或小菲爾過量的營養,又或是太過操心憂慮,畢竟到現在為止我覺得孕婦的心情穩定度遠比吃再多的營養品來的重要呀。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初期尤其是第一次懷孕的媽咪肯定有許多的不安,隨著時間過去,心境和心態的轉換上真的蠻多的,現在回想起初期的不安全感、擔心、害怕有時候會覺得有點 OVER,但是其實又如果沒有走過那個階段,也沒有辦法直接跳過進入下一個階段,或許懷孕對每個女人來說都是讓自己更成熟、更堅強、更圓滿的一個過程,也是每個男人的幼稚程度永遠比女人高的原因之一 XD。



2012 年 10 月 22日(一)。中午吃完蝦仁水餃肚子大痛,最近腸胃狀況似乎不佳,上禮拜才急性腸胃炎,最近吃的都要特別小心,只是沒想到連吃水餃都會有狀況,下午偶爾胃就會突然抽動到很痛,尤其剛吃完東西最嚴重,晚上為了帶妮媽和妮妹吃壽喜燒,吃完又再度不舒服,還好食物消化完以後就沒事了,不然要再去掛急診打針我可能會抵死不從,或許明天要去柯刺王那打仗,讓我特別緊張才會有這麼多不尋常的反應阿。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初期不知道為什麼腸胃特別弱,到了四五個月後明顯好轉很多,飲食方面依我自己的經驗注意衛生比起吃什麼重要,我每次不舒服好像都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而不是因為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才吐,或許初期身體自然機制啟動為了保護寶寶對外來的細菌特別敏感,所以建議懷孕的媽咪們在初期盡量避免外食,或者挑選乾淨衛生比較好的餐廳,減少自己腸胃不適或被病毒感染的機會唷。



2012 年 10 月 23日(二)驚恐的柯滄銘(柯刺王)羊穿日,刺與不刺的抉擇我猶豫了好久好久,連感冒都不看醫生的我,還是傾向崇尚自然,可是…誰叫我今年剛剛好年滿34歲,第一期初唐血液篩檢唐氏症機率 1/910,單純以數字機率來看我個人是不覺得這樣的風險高,對於一般以事情發生機率來說小於1%就算很小了吧?常理來說 99% 不是不就代表幾乎不可能是嗎?可是對大部分的孕婦來說這樣的數字都還是不符合大家的標準,所以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覺得我這樣的機率很高,可能太過理性想法一開始我實在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因為這跟我以前學的機率概念完全不一樣呀,經過好久好久的掙扎最後我還是抱著極度不安不願意的心情去給刺了,這詳細的過程我再另外詳細來記錄,也希望分享給許多的準爸爸準媽媽參考,每個人的決定選擇都不會一樣,但我想最重要的一點請相信自己的決定,這樣就夠了喔 XD!

★ 現在心情回顧:對於羊穿的看法我想我可以寫整整一篇,待我找時間把它寫出來!



2012 年 10 月 24日(三)。昨天柯刺王很大膽的預測小菲爾 90% 是男生,其實在幫小菲爾取綽號的時候就是把它當男生阿,不過羊穿報告沒出來一切都還只是猜測,還是有10%的極高翻盤機率(跟我的血液篩檢比起來 10% 應該算非常高的機率呀!),我第一次懷疑自己懷孕是因為那陣子臉上突然長了一整排的痘子,雖然平常也不是完全不長痘痘,但是已經過18年華很久的我怎麼可能長出一整排,又不是返老還童了,就是因為這個異常的狀況我才開始懷疑自己好像怪怪的,而且熊熊就有一個念頭如果懷孕應該是男生,加上自己本來就不美了結果還變得更醜,甚至有幾個禮拜我的聲音忽然變得沙啞 @@,出去跟朋友碰面也有被發現聲音怪怪的,所以自己是完全傾向小菲爾是個男人。

只是對於男女我個人沒有特別的偏愛,可是我平常比較喜歡跟小女生玩,而且看到漂亮的小女生就會覺得媽媽很會生,不過可能因為本人天生不麗質,怕生女生會誤了她一生,生男生希望跟小蔡比較像,所以如果不能先看到長相的話,我會比較希望是像小蔡的男生,可以又高又瘦、雙眼皮、大眼睛、挺鼻子,可是如果像我的話,不管是女生男生我都沒信心@@ XD,所以其實男女對我來說都好,只要像小蔡就行了,哈哈哈,不過當然醫生說90%是男生的時候,小蔡和妮媽應該打從心底在歡呼吧,尤其妮媽自己生了三個女兒,如果我可以生一個小男生讓她抱抱,對她來說這輩子應該就很圓滿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小蔡知道小菲爾是男生的機率比較大的時候,就決定要趁美麗華週年慶最後一天去採購小菲爾人生中的第一張床,本來燕子說要送我一張嬰兒床,但是小蔡就是很想花錢買送他兒子,因為既然是以後要天天給他睡的,我也不好大力阻止,只要小菲爾以後能睡的好,小蔡花錢也花的開心就好了,只是小蔡很OVER,還說要去幫他買獨立桶的床墊,真是一個瘋狂的爸爸,以後我們應該就是慈父嚴母的家庭,小菲爾還沒出生我就已經深深感受到我要當一輩子黑臉了

★ 現在心情回顧:看著已經送來的床很想趕快拆箱組裝起來,期待看到小菲爾乖乖躺在床上的景象(雖然我想吵鬧的躺著機會比較大>"<),雖然在PARK小窩沒辦法給他獨立的嬰兒房,但是希望他在小書房裡也能有屬於他自己的小空間。



2012 年 10 月 25日(四)。中午先去美國生產代辦中心俏媽咪去瞭解程序、費用和一些細節,對於去美國生產的想法看來也是要整整一篇文章才能描述的清楚,之後確定成行以後再來詳述,之後接著來去參加第二場媽媽教室「明治媽媽教室」,今天很幸運竟然一兩百個人中抽獎會抽到我,雖然是小小的獎品,但是從來不會中獎的我會被抽到還是滿懷感恩,這是我開運的開始嗎?XD 今天的贈品也很不錯,超大一盒小朋友吃副食品時會用到的餐具道具,雖然還要很久才會用到,但是就先保存起來,先替未來省一點錢呀。



2012 年 10 月 27日(六)。趁著版急週年慶最後三天點數加倍活動,特別跑去晃晃看看,原本也沒有想要買什麼,沒想到只是隨便看看逛逛就花了五千多塊,以前看到 paul frank 大嘴猴的東西就覺得挺可愛的,不過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在這買了我的第一個媽媽包,我的媽媽包開箱文 》 超值媽媽包推薦 ★ Paul Frank 大嘴猴 。



2012 年 10 月 28日(日)。懷孕可以吃薑母鴨嗎?一般會聽到的答案應該都是「不行」,原因是薑母鴨裡面可能有加「 酒和一些孕婦不能吃的中藥 」,不過秉持「 均衡飲食不過度過量 」的我為了偶爾滿足口腹之慾有機會還是會盡情享用眼前的美食,加上原本我就不愛喝湯,所以單單吃薑母鴨裡的料就已經讓我很嗨桑了,不過這僅限於我個人的行為,每個孕媽哪些東西可以吃不能吃都要衡量自身的孕期狀況,不要在狀況不穩定的情況下去做可能有危險的挑戰 XD。




2012 年 10 月 29日(一)
。沒有特別的原因,從以前提到生小孩這個問題,我都會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懷孕了,我希望可以到美國待產生產,現在真的懷孕了,當然我這種言出必行的人就傻傻地一直往前衝,今天跟網路上認識的媽咪一起到林口找了在美國生產經驗豐富的柳柳,想進一步瞭解在美國生產的一些狀況和風險,畢竟第一次懷孕、第一次生小孩就要自己一個人前往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國家,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風險,關於美國生產之後再來慢慢分享所有的過程和心情了。

★ 現在心情回顧:對於前往「美國生產」一直是個未定之數,畢竟有許多外來的環境因素可能會隨時影響結果,甚至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理壓力是否能負荷又是另一個棘手的問題,不過向來愛面對挑戰的我希望自己能順利完成這個想法,不會讓它只是曇花一現的空想。



2012 年 10 月 31日(三)。孕期進入第五個月身體上的不適大大減少許多,可是食慾依舊沒有明顯的改變,後來回想起來或許是因為沒有孕吐的關係,所以在口味和食慾上並沒有很劇烈的變化,小蔡下班前我忽然很想吃「舒芙蕾」,於是提議去天母SOGO的 Aftermoon Tea 完成我難得有的慾望,平常小蔡問我要吃什麼,我往往都是回答「 我沒有想要吃的東西! 」,難得有想法一定要努力滿足自己和小菲爾的需求,看到超大的「舒芙蕾」送上桌,心情愉悅指數馬上爆衝,懷孕期間辛苦的孕婦就是常常需要這樣的爽快感才能支撐自己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2012 年 11 月 1日(四)。每天晚上都要面臨「 晚餐要吃什麼 」的遊戲,一如往常沒啥特別想法,不過小蔡一直很希望我盡量常吃牛肉,所以就建議去附近吃「佳佳牛排」,雖然到了牛排店,但是我只對鐵板麵比較有興趣,還跟老闆說要加麵,結果老闆直接多送一盤麵來,真是活活嚇傻了我,結果我肉吃不到一半,麵到是很認真的吃到只剩一些分給小蔡,也因為這一餐外加因為貪吃多買的綜合花生湯,體重一天暴增快 1kg,想要控制體重的孕媽們千萬不要在晚餐吃太多麵和飯,否則初期體重增加的數字可能會讓自己每天都在 HIGH 翻天後,在站上體重機時又被打入地獄。




2012 年 11 月 2日(五)。今天是個讓人興奮的一天,其實從兩三天前就已經開始在等柯刺王的通知,所以搞的自己每天都失眠,每天都在擔心檢查結果出爐,雖然自己原本對小菲爾非常有信心,但是既然最後還是選擇去做了羊穿,當然心裡還是會期待和擔心檢查結果,否則就也不用去做了,原本還擔心要等到下週一才能收到簡訊,想說這樣週末就要過得很緊張了,沒想到貼心的小菲爾在今天一早 10:30 整就通知他娘這個好消息,讓我開心的放鬆了一整天,就像被關在牢籠裡被放生出來的那種暢快感,一整天心情都相當好。


下午非常認真的又跑去俏媽咪詢問更多細節,這已經是第二次來俏媽咪瞭解代辦中心的服務內容了,第一次接觸其實什麼都不清楚,加上在網路上沒有認真做功課,剛開始連問題都不知道要從何問起,還好自己很幸運的身邊總是常常出現一些貴人,網路上認識的媽咪很認真做了很多功課,我又是只要我相信那個人就會很信任她的選擇和建議(明明就是自己很懶的做功課XD),所以我們前後一起瞭解了 Mama's Home 和 俏媽咪的服務細節,至於相關過程和怎麼挑選就等美國待產篇再來詳述了。

為了慶祝小菲爾羊穿報告正常的超級大消息,我特別去 Outback 訂位想帶小蔡來同歡一下,小蔡喜獲他期盼已久的兒子心情肯定也很歡樂,他也很驕傲自己可以心想事成,想要兒子就得兒子,為了慰勞他這陣子以來辛苦的照料我和肚子裡的小王子就帶他來吃牛排大餐,等小菲爾出生,小蔡在家裡的地位就要從第三名變第四名了XD,不過我相信不論他的地位是第幾名,我、寶貝PP、小菲爾都是最愛他的,有付出必定會有收穫的呀!


★ 現在心情回顧:自己從懷孕以來一直很幸福也很幸運,沒有太多的不適和狀況發生,小蔡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也讓我覺得雖然懷孕辛苦但是卻也相當值得,小菲爾也很爭氣都很乖巧的健康長大,雖然前一兩次檢查腿骨比其他部位長的慢,但在我整天叫他「短腿小菲爾」以後他就開始奮發圖強,現在已經是長腿寶寶了,腿骨比其他部位反而大一週 XD,我的激將法成功讓他逆轉成長腿王子,也希望小菲爾後面繼續維持良好的表現,很感恩身邊有愛我的小蔡,肚子裡有報恩的小菲爾,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我想莫過於此吧。




2012 年 11 月 3日(六)
。昨天收到羊穿報告簡訊,今天就火速收到羊穿書面報告通知,柯刺王下針快,寄報告也超快,心裡的大大石頭總算可以稍稍放下來讓自己輕鬆一下,下午跟小娜相約麥記飯堂(香港茶水攤)慶祝(怎麼一直不斷的在慶祝?)小菲爾的好消息,我擅自幫小菲爾先認了一位乾媽,小娜總是很貼心的常常關心我、安慰我,不論她願不願意小菲爾一定要喊她一聲乾嗎,我知道小娜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愛小王子的。


★ 現在心情回顧:乾媽相認第一發,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真的很愛小菲爾,另外還要擔心他會不會找不到老婆、會不會因為沒有兄弟姊妹感到孤單,所以一直很想幫他認乾媽、認拜把兄弟、物色女朋友人選,當娘親的要擔憂的事還真是不少,希望小菲爾出生以後是一個討喜、帥氣可愛和懂得感恩的小王子,讓大家人見人愛,好吸引更多的乾媽加入 XD,這樣以後我有事就可以把小菲爾託付給乾媽群了,哈哈哈。



2012 年 11 月 4日(日)
。今天和很久不見的小米還有 Sandy 兩家人相約在內湖小貳樓吃早午餐,和小米還有 Sandy 是在網路上因為裝潢認識的網友,雖然在網路上網友來來去去,可是和她們兩家總是可以一直保持著聯絡,幾個月我們就會相約見面一次,見面的頻率可能比跟朋友還高 XD,小菲爾以後就可以 Sandy 的小尼寶一起玩耍了,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生第二個,所以偶爾會擔心小菲爾自己一個人很無聊(因為他娘是不可能有耐心陪他玩的@@),而且還要擔心女生越來越少他以後找不到老婆,看到兒子就想幫他認兄弟,看到女生就想幫他預約女朋友,當娘的要管的還真多,不過我怎麼好像他還沒落地我就一直想幫他找伴往外送?!這種遺棄小孩的意圖未免也太明顯了@@。


★ 現在心情回顧:現在常常會擔心小菲爾出生以後會不會就沒有社交活動,沒辦法跟好朋友聚會聯絡感情,身邊許多的朋友往往都是在結婚生子後漸漸失聯,自己是一個很怕孤單寂寞的人,所以希望不會因為小菲爾的加入而讓自己失去許多好朋友,以後我會努力訓練自己多帶小菲爾出門,讓自己依舊可以保持現在的社交生活,也讓小菲爾從小就跟著他娘到處做社交,這樣他回到家應該也可以累到昏睡一整晚,這樣我的育兒生活就不至於太灰暗了。



2012 年 11 月 5日(一)
。今天不是個什麼太特別的日子,不過因為前天收到羊穿報告的結果,我終於鼓起勇氣把小菲爾的誕生首次在部落格和臉書昭告天下,在公開前我還是猶豫了一下,因為總覺得懷孕以後背負著許多壓力,不知道公開以後會不會壓力更大?不過愛講話的我本來就守不住秘密,這次能把小菲爾保護到四個多月才公開已經灰熊難能可貴了,能開心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我想小菲爾應該也會感覺到我的開心吧。



2012 年 11 月 7日(三)
。今天又帶著小菲爾勇闖中壢找燕子和KING寶,還好一路上有同學陪伴,不然懷孕以後真的不太敢一個人出遠門,很怕半路上身體不適又沒辦法休息,後果無法想像,中午我們去中原大學附近吃超值又超厚的米老鼠牛排,吃牛補肉,希望小菲爾能穩定緩慢的成長XD,不要一下子讓他娘胖太多,我沒有本錢跟人家一樣胖十幾公斤,希望自己總共不要胖超過10公斤阿,每次來看KING寶就覺得他又長大不少,小朋友長大的速度真是轉眼即逝,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吃苦耐勞好好撐過前半年,做個稱職的全職媽媽,小朋友有媽媽全心全力的照顧我想應該會更幸福快樂和聰明吧,但是沒有耐心的我能撐多久自己現在也說不準阿!


★ 現在心情回顧:雖然懷孕但是我跑跳的能力比起一般孕婦還是相對的勇猛,坐著火車殺去中壢找燕子,出門一整天連午覺都不用睡,我還蠻建議懷孕的媽咪們每天盡量多出門,即使是短短十幾分鐘的散步也好,呼吸不同的空氣、看看不同的風景,放鬆全身、加速血液循環,懷孕初期的不適反而可能會減少,越是悶在家裡越是不動越讓人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痛苦的感覺反而會被放大唷。



2012 年 11 月 9日(五)
。懷孕後「心跳躁鬱症」常常發作,明明兩個多禮拜才去照過羊穿,上禮拜也才收到報告,可是這幾天卻覺得好久沒有看到小菲爾,不知道他狀況如何,就一直忍不住想去產檢,但是原訂的產檢時間是下個禮拜一,但是不想週末過得這麼緊張擔心,加上一直有想換到婦產科診所產檢的想法,所以查了網路的介紹第一次來「 東湖吳婦產科 」產檢,產檢完和特別請了半天假的妮媽一起到旁邊的樂雅樂吃早餐,懷孕以後妮媽就常常請假陪我去產檢,我想她一定滿心期待她的第一個小孫子,很開心小菲爾還沒出生就有這麼多人關心他、等著要愛他,我自己還努力努力在培養愛他的感情,躁鬱症整天發作但是母愛怎麼還沒發作?!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至今即將邁入第 25 週,對於小菲爾的感情漸漸有了轉變,除了是龐大的責任和壓力之外,開始跟他產生了感情,尤其在有胎動之後也開始可以跟他進一步互動,跟懷孕初期跟他毫無接觸的 FU 有明顯的不同,不過也僅限於希望他健康平安的長大出生,唯獨母愛仍然還在醞釀中@@。



 2012 年 11 月 10日(六)。今天是懷孕後第一次帶小菲爾去星聚點唱歌,我本來就超愛唱歌的,可是懷孕以後體力大減,不要說唱歌連起身到星聚點門口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加上如果進去再聞到煙味可能還沒開口唱歌就已經想吐了,今天和妮妹們起了大早,一來早上人比較少二來小妹也快要出嫁了,以後三姊妹要一起相聚的機會也不多了,沒考慮太多就出門到KTV報到,不知道是不是小菲爾又發功,小姐給了我們三個人 Party 型的超大包廂,三個人躺著唱都還能坐好幾個人,空間大到我都可以做瑜珈了@@,最重要的是………竟然沒有煙味,反而走出去公共空間煙味還比較重,真是太感恩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可以開開心心、舒舒服服的唱歌,可是不爭氣的我還沒到 KTV 在車上就因為太晚還沒吃早餐已經胃痛到臉色難看,前一個多小時胃痛到只能躺著,還好包廂很大很好躺@@,吃了一些些東西以後還痛了一陣子才好轉,最後終於可以坐起來,才開啟了我的唱歌行程。

不知道是不是懷男生的關係,整個聲音低了兩個八度,以前愛唱的歌都得用吼的勒而且唱四五個小時都沒問題,可是現在肚子不太能用力,也吼不了多久就累了,孕婦的體力真的很差,不過這樣也讓我難得的消耗熱量,不然每天都躺在床上發呆,全身的肥肉都軟趴趴的,偶爾來唱唱歌開開嗓真不錯,希望小菲爾以後也跟他娘一樣愛唱歌又愛游泳,這樣我們才有共同的興趣阿,趁現在他還在肚子裡沒有反抗能力的時候,趕快來培養他的興趣XD。

★ 現在心情回顧:我私心的希望小菲爾能跟他娘一樣愛游泳又愛唱歌,能文能武,最好還能擁有周董的創作才華 XD,最近又殺去星聚點一次,還經歷了一場火災驚魂記,後續的懷孕日記再來公開 XD。



2012 年 11 月 12日(一)
。今天小蔡又放假一天,所以等於是三天連假,因為陰雨綿綿也懶的出門玩耍,早上去美福牛排買了他最愛吃的牛排牛肉,中午就在家吃好吃又不算太貴的優質牛排,小蔡只要有牛排可以吃就會很滿足,不知道小菲爾會不會跟他爹一樣只愛吃牛排不愛吃青菜?(明明他娘也不愛吃青菜,這真是一件棘手的事!),晚餐因為跟妮媽和妮妹們約去吃大餐,所以再度破戒來到中山北路上的麻辣火鍋「 這一鍋 」嚐鮮,我破戒的次數已經多到我數不清了,可是每次吃完麻辣火鍋我覺得沒有太多的不適,辣度和食量我自己也會控制,不會像以前吃到猛拉肚子的慘烈地步,這一鍋和鼎王&無老鍋的性質很像,也是採單點制,湯頭的部分妮媽覺得無老鍋的略勝一籌,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不錯,目前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單點的價格跟無老鍋也差不多,食材新鮮,服務算中上,但總分來說還是無老鍋比較得大家的青睞,看起來要再次光顧的機會可能不會太高,到是讓我又勾起想去吃無老鍋的興致,不過真的太常吃辣的了@@,我真怕我的羊水會辣昏小菲爾!


★ 現在心情回顧:「孕婦能不能吃麻辣火鍋?」這又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當然對我來說答案肯定是:「 可以 」,因為我到目前已經不知道吃幾次了@@,雖然次數不多但是比起其他孕媽應該還是排行前幾名的吃辣高手,總之懷孕之前自己就會做的事其實都是可以持續的,只要適度減量、減少次數,我個人是比較不贊成「 全面禁止 」,畢竟懷孕真的不是生病,看到有人把孕婦當成「 重症患者 」在照顧,我有時候都覺得如果我是被照顧的人我應該會很不開心、很憂鬱吧,適度的改變生活習慣、調整自己的生活形態腳步是必要的,但還是鼓勵孕媽們可以盡量保有自己原有的生活、興趣、娛樂,除了飲食要營養均衡外,平日的生活也是一樣唷!

小菲爾日記…待續

★ 前情提要 ★  懷孕日記 ◆ 讓人憂喜摻半的兩條線
                 懷孕日記 ◆ 第 7 週 ~ 第 8 週
                 懷孕日記 ◆ 第 9 週 ~ 第 12 週
                 懷孕日記 ◆ 第 13 週 ~ 第 16 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