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待產
來到美國待產已經滿整整兩個禮拜,幸福的我也在爾灣體驗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悠閒生活。

每天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吃完早餐,接著再出門吃午餐,每天下午不同的行程讓我即使在國外也能像在台灣一樣到處趴趴造。

偶爾沒出門就到附近散步照相,這裡的湖邊景色讓人覺得天天都像來度假,讓我忘了待產的不適與緊張。

看到資深部落格好友 Yao ( Y & Y 記錄生活‧樂在分享)能在這長久生活實在是萬分幸福也讓我好生羨慕。


美國待產
這次能有機會來到爾灣真的要感謝肚子裡的小菲爾,要不是他的報到,我或許找不到機會和藉口到此一遊。

好朋友 Yao 的熱情也讓我深深感覺到緣份的奇妙,我們因為寫部落格相識,加上因為新家裝潢的文章紀錄而進一步熟識。

Yao 也是唯一一位我最熟識的知名部落客,但從六七年前第一次跟她接觸到現在,我覺得她似乎都一樣熱情親切沒有距離。

即使她們一家四口在幾年前搬到美國生活,但是每次只要她有回台灣,我們總是會排除萬難碰上一面。

美國待產
從結婚紀錄到新家裝潢,再到懷孕育兒,每每看到 Yao 的生活總是覺得她是一個認真生活又幸運幸福的人。

而我自己也以此為人生目標,所以總覺得不論多久才見一次面但都能友誼長存,我想是因為物以類聚的吸引效應吧。

Yao 和我最愛的乾姊 Yvonne 都是我人生中最佳的學習典範,也很幸運的沒有哥哥姊姊的我能認識她們兩個這麼棒的姊姊。

考慮來美國待產前曾經就想到沒有認識太多住在美國的親戚朋友,自己在這裡是否有辦法存活,若是臨時發生意外狀況是否有人可以求救。

不過向來喜歡被麻煩但很介意麻煩別人的我,雖然想到全家在美國的 Yao 家四口,但即使我們認識六七年我卻不敢也不想因為自己去麻煩她們。 

美國待產
直到去年底恰巧知道 Yao 全家要回台灣三個月,我才鼓起勇氣提起美國待產這件事,詢問在美國生產的問題,而萬萬沒想到最後我能在此落腳。
 
我雖然個性外向跟誰都能相處,但是我骨子裡的龜毛脾氣其實對 < 朋友 > 很挑剔與嚴格,來來往往的朋友網友很多但能留住的有限。

我不擅於也不喜歡勉強自己去做互相迎合的事,只喜歡單純的憑直覺和能自然相處的朋友往來,合則來不合則去,不喜歡太過複雜的朋友關係。 


但是只要能長久聯絡的朋友都是感情深厚,也經得起考驗,因為對於朋友我只在乎彼此是否真心,求精不求多,比挑老公還嚴格,哈。

因為老公只有一個,很好搞定,朋友卻有很多個,要彼此能互相真心付出對待,尤其在各自有獨立生活家庭以後,更是萬分不容易。

美國待產
這次美國待產能順利成行,冥冥之中老天爺又再次替我做了許多巧妙的安排,有好幾次的機會讓我推翻這個決定。

但最後許許多多的困難都順利的排除解決,而其中老朋友、舊朋友、新朋友的陸續出現和協助,才順利幫我達成這個艱困的任務。   

美國待產
讓我在半推半就之下,鼓起所剩沒有太多的勇氣踏上這條不能回頭的路,但幸運的是一路出奇順遂,讓原本就對生活滿懷感恩的我,對人生有了更大的體悟。

原來凡事都只願意靠自己努力的我,其實偶爾也該放手讓自己被別人拉一把、欠別人人情,適度接受別人的好與幫助,事情結果會比想像中的更美好許多,也讓我學習到對於生活除了感恩,我還應該要懂得回饋。
 
美國待產
朋友間彼此的有來有往、互通有無可以讓生命更豐富、更輕鬆快樂與幸福,這次我告訴自己這是趟【 欠人情之旅 】,永遠要感謝幫助過我們的每個朋友,未來我也會在世界的角落隨時等待妳們差遣 XD。

美國待產
在爾灣的湖邊小窩,這個特別的季節飛來許多候鳥,每天出門天空滿滿的飛鳥,似乎怎麼飛也飛不完。

可惜從照片中似乎看得不是很清楚,每次看到滿天空的飛鳥心裡都很開心,覺得她們似乎是一起來陪我迎接小菲爾弟弟的。

美國待產
順利來到美國後,度過最幸福的兩個禮拜,肚子裡的小菲爾似乎每天都跟我一樣興奮的踢來踢去,完全沒讓我擔心。

身體的狀況也在 Yao 的細心照料之下,非常健康平安,除了無可避免的腰痠背痛與肚子撐大的緊繃感,並沒有太多問題。

也明顯感覺到小菲爾快速的長大中,常常摸到硬硬的骨頭,肚子也大的讓人害怕,接下來的倒數計時應該會是我人生中另一個最大的轉涙點吧。 
  

美國待產
這兩個禮拜我很不克制的做了很多不理智的決定,陸續在網路上大量採買朋友推薦的好東西,不然就是逛街回來就滿手戰利品。

搞到今天離開 Yao 家前,豐厚的戰利品已經幾乎快塞滿一個大紙箱,而後面還沒到貨的東西更是多到不曉得該怎麼搬回台灣。

美國待產
有經驗的媽咪們常說衣服不要買太多,小孩子長得很快,其實我也深深了解這個道理,可是手就是不聽控制。

看到許多小人的衣服都驚呼超可愛,尤其是女娃的更是會讓人無法放手,我也終於知道小菲爾是男生的安排是有原因的。

如果肚子裡是女娃娃的話,我想小蔡可能晚上要再多去兼差一份工作才能養活我們了,光是治裝費我想大概要比小菲弟的多三倍唷。 


美國待產
在第一次去逛 BABY GAP 就深深淪陷,一口氣買了五百多塊的衣服,還好打折後讓我感覺非常超值。

結果隔沒幾天又去敗了第二袋回家,而且除了男生的之外,連女生的都一起敗,因為看到可愛的女娃衣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在台灣從不上 Amazon 的我,也在來到這裡以後努力學習在網路血拼的精神與技巧,瘋狂比價蒐尋好物,但真的很累很花時間。

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實體店面購物,可以看到實品的安全感對我來說仍舊比較重要,而且不愛需要等貨的FU,哈。

小菲爾弟弟希望妳時間到準備好就可以準時出來,不然我很怕等你出來的時候奶粉尿布錢都被我拿去換成衣服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