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了我夢寐以求的【 sWeet pArk 】以後...我就有著一個很天真無邪的想法...
而這個偉大的想法就是把【 sWeet pArk 】變成一個台北市最棒的模範社區

我想這種夢想應該只有浪漫又愛幻想的雙魚座才會想得出來吧...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一直希望著...也一直在努力的讓【 sWeet pArk 】變得更好!
不過目前能做的只是好好監督建商把【 sWeet pArk 】好好認真的蓋好!
真正更重要的事就是等大家都住進去以後要和未來的鄰居一起努力才有辦法達成!
在這【 sWeet pArk 】還沒交屋的這一年半...我就可以開始好好學習怎麼接近這個夢想!
幾個禮拜前經過鄰居的介紹發現了>>第七屆臺北市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
這個培訓課程是由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策劃的...課程是免費的ㄛ!!
不過申請報名這個課程需要經過審核!!! 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看看ㄛ!!
小妹我已經早在月初就報好名了!!希望能有機會可以去上這個課呢...

昨天又看到尋找青年社區接班人的活動...所以就順理成章再來參加一下...
我要好好來說說我的【 sWeet pArk 】模範社區之路
從小就一直住在五層樓的舊公寓...不知道為什麼跟鄰居都沒什麼交集!!
即使當了20幾年的鄰居...見了面也幾乎很少打招呼...感覺沒什麼人情味
所以總會想要搬進大一點的社區裡...可以參加社區的活動!!
跟鄰居們建立良好的關係...一起維護和照顧自己的社區...
我想如果能建立一個每個人都想搬進來的社區一定是件很棒的事
( 這樣房價應該會上漲吧... 真是不知道扯哪去勒...  )



我心中的模範社區應該要怎麼達成?! 要擁有哪些條件呢?!
1.需要有關心並瞭解社區的人
      對社區要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當然也要有行動執行力
      越瞭解自己所在的環境就越會越認同這個地方
      這樣當有問題出現大家才能一同齊心合力去解決
2.愛護社區和綠化環境
      每次出國總會覺得國外的風景很美, 環境綠化佔了相當重要的原因
      如果每個人都愛自己的社區自然就會愛護這個環境, 讓它更好
      地球已經被破壞的越來越嚴重
      要是大家都能從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做一點努力和改變
      相信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對環境都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3.一致的共識和行動
      一個社區人越多意見就會越多, 相對的在意見的整合上就更困難
      如果大家的目標不一致, 想法和行動自然會有分歧
      一旦出現了誤解或爭吵反而會破壞了社區的和諧
      所以大家的同心協力是很重要的
4.和諧的社區氣氛
      這點應該算是頗難的一個條件,  一個社區是無數各來自四面八方的家庭
      還有各式各樣的人組成的, 要每個人都能融洽相處
      想必需要花很多時間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和情誼     
5.完善的規劃和管理
      一個好的社區一定是開始於一個好的規劃, 包含了硬體與軟體
      有了好的規劃更重要的是要有完善的管理這樣才能繼續維持
      最後再加上大家配合和體諒    整個社區才能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我不是專業的人士所以自己的想法可能會稍嫌粗淺...
不過我總是一直希望自己能有機會也有能力把【 sWeet pArk 】弄的很棒
不止讓自己住的開心...也讓所有住在裡面的人有著相同的感覺
讓每個人愛自己家和家人的感覺擴散到愛自己的社區和鄰居
我一定會朝著這個夢想前進的   我希望【 sWeet pArk 】會很棒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或住過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社區呢?!
或者是你們心中的模範社區應該要符合哪些條件呢?!
希望大家多多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ㄛ!!
讓我們能把自己心中夢想的社區一步步建立起來ㄛ!!

夢想大串聯‧說出心裡話

尋找青年社區接班人活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